六年級二班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19 字數 851 閱讀 9452

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體育教研組的統一調配和指導下,本班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基本情況概述:

六年級二班有學生56人,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自古以來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各項體育活動很容易組織,各項體育活動開展的很成功,也很出色。

二、取得的主要成績與經驗:

1、備好了每節課,上好了每節課,嚴把教學質量關,積極總結好的教學方法。

2、認真指導了學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讓他們勞逸結合,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教育學生走強身之路。

3、善於發現特長生,培養精華,開發潛力,大力提高了學生的體育運動水平。

三、取得主要成績的方法措施:

1、課堂上注重了對學生的管理,課堂內外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2、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教學常規工作,嚴把備課、上課質量關。

3、切實改進了教學方法,採用形式多樣,鬆緊適度,適合學生的方法,以激發學生興趣,提高教學效果。

4、加強了課外實踐活動的開展,加強運動能力的培養,創造運動的一切有利條件。

5、開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比賽活動,以加強學生的競爭,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精神。

四、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體育教學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自身素質遠遠不夠,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2、學生人數至多,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時有時不遵守紀律,課堂組織有待進一步加強。

針對以上幾點不足,今後做到揚長避短,克難奮進,爭取再接再勵,把今後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2013年1月20日

六年級二班語文上冊教學工作總結

在綜合性學習中,為了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讓學生多實踐,多思考,多總結。我組織多種展示課,讓學生把自己收集到的資料彙總分類,確定研究主題,走出學校,深入家庭,走進社會來進行調查研究,學生的研究報告雖然內容欠具體,結論欠精準,但已初步閃現了學生智慧的火花。當然,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是關鍵,要求學生認...

六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隨著昨日最後一個班體育總結課的下課,本學期六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通過又一學期的教學工作,發現了教學過程中的一些缺點和長處,為了使今後的教學更好的對學生的身心健康起到促進作用,現對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教學工作方面 1 給學生創設一個主動探索的空間,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在教學中,把培...

六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年7月 本學期六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通過又一學期的教學工作,發現了教學過程中的一些缺點和長處,為了使今後的教學更好的對學生的身心健康起到促進作用,現對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 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

六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儘管我們的學校的體育場地和裝置有限,但我儘可能提高場地的使用效率,還有在教學內容上 因地制宜 設定一些簡單跑 跳 組合...

六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黃灣小學鄒有平 本學期五 六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通過又一學期的教學工作,發現了教學過程中的一些缺點和長處,為了使今後的教學更好的對學生的身心健康起到促進作用,現對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教學工作方面 1 運用多種激勵方法提高學生的活動興趣。在教學中,充分利用趣味性遊戲 適當製造一定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