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625 閱讀 8880

李敏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少先隊的中心工作為重心,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把本班建成具有「勤學、守紀、團結、向上」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二、基本情況

本班有學生 65人,其中男生 35人,女生30人。本班學生熱愛集體,愛好廣泛,但人數不少,學生水平參差不齊,兩極分化嚴重。

3、工作重點和措施

1.德育

(1)通過各種途徑貫徹執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2)以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鼓勵學生爭做合格的小公民;

(3)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 (4)關鍵抓好班級的紀律,重點做好轉化待進生特別是雙差生的教育工作;

(5)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提高學生的自我鼓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6)結合「三八」等各種節日,進行愛國和尊敬父母的教育; (7)加強環保教育;

(8)「建立文明校園,文明班級,文明個人」為主題開展活動。 2.智育

(1)繼續開展「課前一分鐘見聞談」活動;

(2)成績及表現好的同學要經常鼓勵,即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3)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

(4)開展寫好字,讀好書,做好文的活動。舉辦故事會,詩歌朗誦會等活動;

(5)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發展個性教育;

(6)學習經驗交流會

3.體育美育、勞育衛生教育

(1)布置美化教室,按月更換優秀作業,出牆報;

(2)豐富課餘生活,培養興趣,積極參加智慧型班活動;

(3)認真做好兩操,開展有益、健康的課間活動;

(4)要求學生認真上好各專業課;

(5)培養勞動技能,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6)開展「擁抱自然,保護環境」的活動。

四、工作安排

三月份:

1.制定好班級計畫,成立中隊委員會。

2.布置教室,美化學習環境。引導學生適應新學期的學習,加強對學生行為習慣的訓練。

3.進行安全知識講座。

4.爭創文明班級

四月份:

1.結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愛祖國愛集體的思想。

2.強化學生養成教育訓練。進行衛生條規方面的教育,評選愛勞動愛衛生的學生。

3.深入學生當中,了解特困生的學習,加強對後進生的跟蹤工作。

4.加強開學初的行為習慣要求,常規教育,安全教育。

五月份:

1.舉辦寫字比賽、朗讀比賽。

2.結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對學生進行作業條規方面的學習,開展作業評優。

3選評「五星級學生」 「新三好」學生,爭創優秀班級。

六月份:

1.慶祝「六一」活動。

2.結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對學生進行作業條規方面的學習,開展作業評優。

3.舉辦學習經驗的交流。

4.輔導學生準備進行期末考試。

七月份:

1.班隊工作總結交流,總結一期來學生日常行為方面的情況,評選文明學生。

2.輔導學生準備進行期末考試;

3.班主任寫學生操行評定。

2023年3月1日

三年級三班班隊工作計畫

三 5 班班隊計畫 一 班級情況 本班共有45名學生,22名女生,23名男生。每個孩子都活潑可愛,有著很強的上進心和集體榮譽感。他們純潔善良,好奇心強,求知慾強。但是由於年齡小,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課時愛隨便說話或者做小動作,男生在這方面明顯不足。很多行為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學習方面已經...

三年級二班班級工作計畫 上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悄悄來臨,為了確保班級工作在新的學期有新的變化,大的飛躍,特擬定以下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45名,其中男生25名,女生20名。通過一年與學生的朝夕相處,可以說對班級的每乙個學生的行為習慣 興趣愛好和學習習慣都瞭如指掌了。單從...

三年級四班班隊工作計畫

三 4 班隊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張應芳每個班級都是乙個大家庭,而班主任既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指導者,又是聯絡者和參與者,是班級管理的主導者。有人說,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把每個孩子比作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 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 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