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四班班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805 閱讀 3581

班主任:金志霞

本學期我擔任了二年級四班的班主任工作。在長期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懂得小學階段是人的成長起步階段,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教育是什麼,往簡單的方面說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

」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學生各種良好的習慣養成的基礎,有了良好的班風才能有好的學風,小學二年級是要害時期,如何促進良好班風班紀的建設,發展學生的個性,培養學生各方面較高的綜合素質呢?根據本班情況制定計畫如下:

一、班級基本情況和目標:

我班共有學生50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27人。這些學生學習認真、思想純樸,進取心強。本學期我班的基本目標是:

建立一支有進取心、能力較強的班幹部隊伍,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的,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逐步形成守紀、進取、勤奮的班風。

二、工作重點:

本學期重點是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講文明,懂禮貌,學會寬容,學會與他人合作,營造良好的班內氛圍,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們盡快的適應學校環境,投入到學習當中,成為一名優秀的、合格的小學生。

三、指導思想:

貫徹《關於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和中小學德育工作條例,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踐行「八榮八恥」。以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為主線,以班集體建設為重點,以課改科研為德育的新的生長點,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性活動,促進學校德育工作的蓬勃發展。

四、具體措施:

1. 繼續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觀念、形成良好的班風,使學生能夠融入到班集體中,讓每位同學都能感受到班集體的溫暖,並樂於為集體出力。讓他們能認識到自己是二(4)班的一員,二年級的一員,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與班級、年級學校的榮譽有關,所以心中要時時刻刻裝有集體,關心集體,為集體爭光。

2.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課堂紀律,提高效率。

3.利用班級刊物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激勵學生。

4.每天安排班幹部值日,管理班級事務,及時向老師匯報。

5.通過組織班級活動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增強班級凝聚力。

6.定期開展學習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和方法。

7.組織學生積極參與學校的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項活動中取得好成績。

8.抓好班級的室內衛生及包乾區衛生,要求學生加強個人衛生習慣,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9.定期與學生談心交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疏導解決學生的問題。

10.積極與學生家長進行聯絡與溝通,多角度進一步了解學生。尋求在實際工作中獲得家長的支援,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

11. 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引導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對於學生來說終身受益。

對於他們來說,是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班主任花大量的力氣為學生進行常規教育。時刻提醒學生,在學校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五、每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1.做好學生報名工作。

2.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託紀律,提高效率。

3.挑選班幹部,制訂班活動計畫,強化常規管理條例。

4.家訪。

三月份1.行為規範教育:講文明,講禮貌。

2.號召班級學生爭做合格學生。

3.參加主題隊會活動。

4.布置教室

四月份1.飲食安全教育

2.加強隊史教育,組織隊知識學習競賽 。

3.寫字比賽。

五月份1.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行為規範》。

2.勞動實踐體驗。

3.「安全伴我行」主題隊會。

六月份1.主題班會:讓世界充滿愛。

2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

3.評選五星級學生和三好學生。

七月份1.期末班隊工作總結。

2.總結複習,迎接期考。

3.寒假活動安排。

二年級2班班隊工作計畫

朱麗麗 2015年8月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少先隊的中心工作為重心,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圍繞學校主題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和科學文化...

二年級二3班班隊工作計畫

二 3 班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二年級屬於小學低段,本班共有59名學生,經過一年半的學習與生活隊員基本適應學校生活。他們這個年齡段主要都表現在活潑好動,自覺性差,凡事總得有老師在旁看著。所以這學習我依然把工作重點就放在 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上。時刻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逐漸養成上課專心聽講...

二年級四班少先隊工作計畫

西關小學李亞妮 一 總體目標 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加強學生的素質培訓,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同時要求學生遵守嚴明的紀律 嚴格的行為規範,努力使學生成為身心健康,有知識 有能力的優秀少年。二,工作要點 1繼續以公升旗儀式,加強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2繼續抓好五項競賽活動。加強學生的常規管理,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