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六年級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2021-05-15 14:26:58 字數 2383 閱讀 8221

2013---2014六年級(2)班班隊工作計畫

育才小學班主任: 歐錦霞

班級是學校的基本組織,是學生學習和生活的主要場所,也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土壤,更是學生性格、習慣養成的重要場所。為了能把本班級建設成 「文明守紀勤奮進取」的先進集體,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小學生。特制定如下班隊工作計畫:

一、班級的自然情況:

六年級(2)班共有學生51名,男生24人,女生27人。多數學生家庭條件一般,少數家長也比較注重學生各方面能力培養。但是,也有相當一部分家長工作特別忙,對學生的學習顧不上過問,甚至整天見不到學生,他回家學生上學出門,他出門上班學生放學回家,這一部分學生學習習慣也不好,撒謊,不寫作業,貪玩,基礎差,成績不好,需要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進行幫教。

二、班級建設教育理念:

把班級建成乙個文明 「守紀勤奮進取」的集體,就必須樹立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從學生的養成教育抓起,盡快培養孩子們友愛、好學、上進、理性的品質,為他們今後持續發展奠定厚實的基礎。具體說來有如下幾個方面的設想:

1.培養孩子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健全品格,學會生活。

2.鼓勵孩子多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敢說、能說,培養其表達能力,學會與人交流、溝通和合作。

3.希望能讓每個孩子擁有同情心,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有愛心,會感恩,愛親人,敬師長,樂於助人。

4.盡力發掘孩子的優點,協助孩子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學會自主學習,讓學習更有效率.

5.希望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習慣,讓孩子將來能主動求知,養成處處留心,時時學習的良好習慣。

6.希望能營造班級溫馨的氣氛,讓每個孩子都能把自己的班級當成自己另乙個家,願意去彼此分享,也樂於到校來上課。

三、班級建設總體目標:

(1)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形成「文明守紀勤奮進取」班風。

(2)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學會學習,學會做人。使班級成為溫暖、團結向上的學習樂園。

四、活動目標與安排

1、完成學校、少先隊安排的各項活動。

2、班會、主題隊會活動突出,激勵學生的上進心,培養學生的組織與創新能力,振奮學生的精神。

3、主題隊會活動由班幹部組織舉辦,活動做到全員參加,以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

五、重點工作:

1.根據學生實際情況,制定獎懲分明的班級公約;

2.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形成"你追我趕"的比學氛圍;

3.面對全體學生,要顧全大局,做到抓兩頭促中間;

4.關鍵要抓好班級的紀律,因為紀律是成績的保證。要抓好紀律關鍵在教育好後進生。所以,轉化後進生特別是雙差生工作顯得異常重要;

5.成績、表現好的學生要經常鼓勵,既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6.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

7.配合各科任教師,家校共建,取得家長支援,培養學生廣泛的學習興趣,千方百計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六、具體措施:

1.利用每天晨檢、午檢、大課間、課堂教學,落實本學期的管理目標。

2.切實做好晨檢、英語早讀、兩操、集體舞、午檢、放學排隊、衛生、班隊會等班級日常管理工作。

3.繼續培養班級小幹部,引導他們積極參與班級管理工作。

4.適當、適時動用獎勵手段,讓學生每個小階段,都有小目標、小收穫、小快樂、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最終完成大目標,使實現大收穫,獲得大快樂。

5.充分利用班級板報,進行校園文化建設,輔助班級管理,形成家校合力,實現教育目標。

6.在紀律、衛生、兩操、學習等方面展開個人及小隊之間的結對子進行幫扶,開展競賽活動,並做到日查、周評、月總結,從而提高班隊的整體發展水平。

7.借助各種活動,培養學生參加班級建設的興趣,讓學生做主人,學會自我管理。

8.密切與科任教師的聯絡,形成合力,使本班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

9.密切家校聯絡,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10.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七、具體活動安排:

九月1.新學期新打算主題班會

2.教師節對學生進行尊師教育活動

3.班級幹部競聘選舉

4.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

5.開展爭創文明班級動員、計畫系列活動

6.**家訪

十月1.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2.重陽節對學生進行尊老教育

3.開展「感恩、生命、榮辱」為主題班隊會

4.古詩積累對抗賽

十一月1.開展我為班級做貢獻主題活動

2.開展班級作業評比活動

3.開展學生結對子活動

4.組織部分學生家長進行家教經驗交流

十二月  1、組織做好演講、故事比賽準備工作

2. 組織好「12.9」歌詠比賽

3、期末複習動員會

4、中下生座談會

5、複習方法講座

一月  1、組織學生複習考試

2、各項活動總結

3、進行期末評比

2023年春學期明德小學六年級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轉眼間,新的一學期又來臨了。多年來,我每期都在擔當班主任,深知班主任在學校中的地位是多麼重要。班主任不僅是乙個班學生品德 學習 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教育者 組織者和指導者,也是班級教育活動的主要實施者和各方面教育力量的協調者。因而在體會著班主任的那份壓力與艱辛中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特擬定...

六年級二班繡

十字繡 興趣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十字繡 這種形式的特色課進行課堂,我認為是一種大膽的嘗試,從實踐認知到學習十字繡,不但可以培養學生認 真細緻的學習態度和認真用心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做事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而且還可以提高他們的審美能力 創新能力和動手能力。二 活動的目的 1.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通過...

六年級二班徵文

讓火點燃我們的希望 合水二中六年級二班關敏 火是溫暖的,在大雪紛飛的寒冬深夜,它給人們的心中帶來春天般的溫暖 火是美麗的,晚會上熊熊燃燒的篝火 數萬人傳遞的奧運聖火點燃了人們心中無限的激情與希望 火是無私的,它可以幫助人們冶煉 鑄造和加工食物,在它熄滅自己之後,向人們捧出的是鋼鐵 焦炭和美味食品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