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五3班隊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557 閱讀 2377

1、高度重視安全教育。狠抓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做到天天講,時時講,發現問題立即解決。任何時候都應警鐘長鳴、長抓不懈。

要經常利用課前、班會時間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校園內上下樓梯不擁擠,課間玩耍不做危險動作等。校園外,注意交通安全等。

2、注意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使乙個學生掉隊。

3、重視提高各學科的教學質量。學習上,做到抓兩頭促中間,促進學生整體水平提高。向各科任教師推薦本班學科尖子生,請科任教師加強輔導,善於發現優等生,在班中樹立榜樣。

正確對待後進生,在生活上、學習上以愛為出發點,主動接近,真誠、平等對待,深入了解他們落後的原因,幫助他們解決困難,還要善於發現後進生身上的閃光點,努力培養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加強後三分之一學生的管理: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後三分之一學生的輔導,要從關心、愛護學生的角度出發,了解關心學生。

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掌握他們成長道路上的發展情況。

4、培養班級幹部:及時召開班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盡力在同學之間樹立他們的威信,創造機會,鍛鍊和培養他們的能力。

5、重視關懷教育: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及時和家長聯絡,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6、抓好少先隊工作:班級工作的乙個重要部分,就是班主任工作,是充分發揮學生特長、張揚學生個性的有效途徑。本學期將積極配合學校少先大隊,結合實際搞好各項活動。

7、重視文體工作:教育學生上好所有學校開設的課程,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文娛活動,重視各項比賽的積極參與,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

四、活動安排

八月1、學生回校報名。

2、落實學生花名冊及說詳細的資料。

3、值日生表、座位表上牆。

九月1、 搞好黑板報,班級班規上牆。

2、進行常規教育。

十月1、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自修課紀律,提高效率。

2、通過組織班級活動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增強班級凝聚力。

組織學生參加學校舉行的課外活動。

十一月1、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的教育。

2、組織學生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課外活動。

3、強化班規制度,培養學生良好習慣的形成的。

十二月1、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

2、做好期中考複習指導工作。

3、組織學生參加學校舉行的各項知識競賽。

4、組織一次班幹部會議。

元月1、強化學生的行為規範。

2、組織學生開展愛心活動。

3、組織學生做好總複習工作。

總之,希望能通過自身以及全班學生的共同努力,使整個班級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使學生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實現班級和學生的共同進步和全面發展。

五年班隊總結

三 加強家教聯絡。平時,我要關愛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突出的同學,我要做到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他們。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耐心地幫助他們。一但發現他們在學習上 身體上 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及地性 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對他...

2019班隊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班隊工作計畫 香江路第一小學二年級六班 中隊 薛紅 擔任二年級六班班主任已經有一學期了,對我來說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學習了很多,也了解了許多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將繼續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從低年級學生年齡小的實際情況出發,汲取上學期的好的方法,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多作準備,從細...

2023年秋季二年級3班隊工作計畫

班隊工作計畫 二年級 3 班賀國友 班主任不僅是乙個班學生品德 學習 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教育者 組織者和指導者,也是班級教育活動的主要實施者和個方面教育力量的協調者。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班隊計畫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