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四年級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2021-05-14 20:37:13 字數 1281 閱讀 1689

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班隊工作計畫

四年級(2)班

班主任陳麗君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加強班主任隊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素質培訓,抓好班級管理工作,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努力使班主任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將引導少年兒童在實踐中體驗生活重點,全面貫徹和開展「新世紀我能行」體驗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自主,自力,自強的精神,為他們的健康成長奠定基礎。

二、學生現狀分析:

本班共計51名學生,其中有男同學29人,女生22人。他們已經過三學年的教育和訓練,大部分學生已養成良好的學習和行為習慣,大部分學生成績不錯,素質也比較高,上進心強,並且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但也有一部分學生自覺性較差,學習態度不端正,學習成績較差,還出現了偏科現象。

針對這種概況,我決心下大力氣,講究技巧,進行因材施教,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爭取在這學期班級工作上再上新台階。

三、工作目標:

1、健全班隊委,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在學期初,對原有的班隊委進行調整,讓每位班隊幹部都發揮應有的作用,帶動全班同學認真學好每一門功課,搞好各項活動。

2、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學生成為有禮貌、講衛生、講文明、守紀律的好少年。

3、加強學生的集體意識,團隊意識,培養集體榮譽感。

4、加強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培養,由「他律」逐漸向「自律」過渡。

5、配合學校開展紀律、衛生、兩操、禮儀的四項競賽活動。

6、形成競爭氛圍,互相幫、趕、超,努力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形成互幫、互學、互比的良好學習風氣,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7、協調好與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共同對學生施加教育。

8、切實加強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

9、積極開展少先隊活動和主題隊活動。

10、加強對學生的心理輔導教育。

四、工作安排:

9月1、教室環境布置。

2、民主推選產生新一輪小幹部,進行小幹部崗位培訓。

3、倡導愛衛生,促身心健康

4、慶教師節開展「謝謝您-我親愛的老師言」「一言一行贈恩師」等感恩活動以。

10月1、開展「愛國主義」活動。

2、準備參加校運會。

3、狠抓路隊、安全等文明行為習慣。

4、整髒治亂活動。

11月1、加強習慣養成教育,推選行為規範上標兵。

2、參加學校舉辦的校運會。

3、禮儀文明之星評選和公示。

12月1、開展文明禮儀行動。

2、迎新年,慶元旦。

1月1、慶祝元旦。

2、進行複習。

3、學期文明之星評選。

4、期末評優,中隊總結工作。

2023年秋季四年級4班班隊工作計畫

四年級 4 班班隊工作計畫 本學期班隊工作緊緊圍繞學校工作計畫,堅持以德育為首位,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以 學會做人 為育人目標,不斷探索教育方法,採取有效的措施,促進班級的教育教學的完善和發展,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特擬定如下計畫 一 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46位學生,大部分學生平時上課都比較認真。...

四年級二班班級活動計畫2019

博覽群書 活動目的 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養成博覽群書的好習慣。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發展智力,陶冶情操,充實學生文化底蘊,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語文課堂教學的改革,以讀促寫,走讀寫結合之路,提高教學質量。營造書香班級,塑造內涵豐富 特色鮮明的校園文化。活動方法要求 1 制定讀書計畫書 2 制訂閱...

小學四年級二班班規細則

福田小學 一 安全方面 1 每天大課間須出教室排隊,集體下樓。2 中午和下午放學要排隊出校門,要求佇列整齊。3放學路上走行人路,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公路。4路長負責監督學生在路上的情況,有不遵守交通規則人要向老師報告。二 學習方面 1 每天到校後,不允許在走廊玩耍打鬧,要進教室讀書。2 每節課鈴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