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三班班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464 閱讀 9112

三(5)班班隊計畫

一、班級情況

本班共有45名學生,22名女生,23名男生。每個孩子都活潑可愛,有著很強的上進心和集體榮譽感。他們純潔善良,好奇心強,求知慾強。

但是由於年齡小,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課時愛隨便說話或者做小動作,男生在這方面明顯不足。很多行為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學習方面已經有了一定的學習習慣,大部分學生能較自覺完成學習任務,個別學生缺乏主動性,書寫有待於加強。

二、工作目標

1.重視對學生進行集體主義教育、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有效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2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3.形成團結向上的良好班風,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培養出自主自動的隊幹部,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

4. 加強班隊組織、文化建設,增強班隊組織的影響力,認真組織好班隊活動。

5.深化「八禮四儀」主題教育活動,培養本班隊員良好的行為習慣。結合校大隊部工作計畫,切實加強本班隊員思想道德、文明禮儀教育。

三、管理措施

1.充分利用班隊會及晨檢的時間強調「輕聲快步靠右行」及課堂四管等一日常規要求,並在日常學習的過程中讓學生知道什麼行為是對的,什麼行為是不對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2.利用公升旗儀式,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公升旗結束後,對上週得流動紅旗的情況進行總結。這學期利用婦女節、清明節、勞動節日等重大活動日舉行一些有意義的主題班隊會。

3.充分發揮各項活動中的教育陣地的作用。比如:

可以利用校園電視節目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另外,還要充分發揮教室內板報的教育作用,開闢一塊語言語文學習園地,展示學生的學習收穫。

4.開學師生共同制定班規班紀,並制定相應的獎懲辦法。從紀律、衛生、勞動及兩操幾方面制定。

先由學生寫出自己的違規現象及獎懲辦法,再由班主任統一歸納完善,如有違規照章處罰。我們班的宗旨是:「說到做到」

四、具體工作安排:

三月:懷理想,樹新風

1.總結寒假工作,提出新學期要求,做好新學期打算。

2.做好開學工作(報名、收費),收取寒假作業和成雅記

3.加強學期初行為規範教育

4.制訂班隊工作計畫,新學期班級環境布置

5.開展三月份主題教育活動(學雷鋒活動、「三八」婦女節活動、「愛綠護綠」活動、「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6.進行班幹部輪流制活動,加強班幹部培養。

四月:學英模,見行動

1.組織學生了解清明祭掃的**,參加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

2.**愛國題材教育影片

3. 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活動

4.繼續抓好紀律和學習目的教育。

5.培養學生正確的是非觀念。

五月:紅五月,促我學

1. 「五一」勞動節,號召學生積極參加勞動

2. 完成參加勞動的一些感想

3.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教育和審美觀念。

六月:展風采,慶「六一」

1.開展慶「六一」活動,十歲集體生日

2.做好學期結束工作

3.布置暑期工作

三年級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李敏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少先隊的中心工作為重心,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把本班建成具有 勤學 守紀 團結 向上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為有理想 ...

三年級四班班隊工作計畫

三 4 班隊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張應芳每個班級都是乙個大家庭,而班主任既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指導者,又是聯絡者和參與者,是班級管理的主導者。有人說,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把每個孩子比作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 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 最動...

三年級五班班隊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班以學校德育處的教育思路為指導,結合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以教育學生 學會做人 為育人目標,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特擬定如計畫 二 工作目標 一 培養良好習慣 1.利用晨會 班隊會抓好學生的常規養成教育。2.班級日常管理工作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