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二班班務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9:06 字數 2263 閱讀 2202

本班現有學生46名,其中男生23人,女生24人。百分之七十的學生學習比較自覺,尚有百分之三十的學生學習主動性不夠強。為形成乙個「團結向上、拼搏進取」的班級體,根據本班實際情況,結合《學校工作計畫》,特制訂工作計畫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生為實現目標而努力的程度不夠。

2、對學生幹部的滿意程度不夠。

3、班級學生遵守紀律不夠。

4、一些學生學習態度不夠端正,方法不夠科學。

5、班級重視並發展學生的興趣愛好不夠。

二、形成的主要原因:

1、學生對集體目標管理的參與度不夠。

2、學生幹部以身作則不夠。

3、自律程度不夠:有些學生視學習為交作業賬,上課時趕做其他作業,課餘又感到無事可做,不認真學習;學習成績較好的學生在完成作業後不抓緊時間複習、預習,也放鬆紀律。

4、學習方法不夠科學,一些學生缺乏追求巧學的思想,預、複習工作較差。

5、一些學生不能刻苦磨鍊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學習滿足於完成作業,完成作業後就不認真複習、預習;較多學生怕苦畏難,訓練不夠。

6、家庭教育上的問題。留守孩多,監管人對留守孩的學習嚴格要求少;少數家長對子女期望值低。

三、主要目標:

1、形成「團結互助,努力進取」的良好學習氛圍,學生制定的各科學習目標達到90%以上。

2、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衛生教育,確保安全無事故。

3、規範化管理,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

4、班主任、課任教師、學生家長經常保持聯絡,互相溝通,使班級形成和諧穩定的學習樂園。

5、教師和學生以身作則,嚴於律己,盡職盡責,學生滿意率打95%以上。

四、主要措施

1、成立班委會,明確職責。開學初,由學生民主選舉班幹部。

2、完善班會制度。認真上好每週的班會課,小結上週工作。

3、平時加強科任教師之間的協調與溝通,分工指導學生實施目標。

4、精選榜樣,精選組織紀律性強、刻苦學習和鍛鍊、講求科學的學習方法的先進典型;

5、組建興趣小組,安排每週活動時間。

6、加強教師自身的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和管理能力。

7、定期召開班務會議,做好記錄,及時討論出現的問題。

8、每週對學生進行思想及安全衛生教育,每週對學生的日常行為進行量化一次。

9、做好學期測評工作,撰寫學生評語,完成各項總結;安排好學生暑假生活。

五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

本班共有學生46人,其中女生25人,男生21人。學生一般都能按照一日行為規範來做,但部分學生自覺性還有待提高,尤其是個別男學生在這方面的養成習慣做得還很不夠,經常要老師或同學提醒。大部分學生較聰明,思維活躍,作業能認真完成,有一定的合作和競爭意識。

但也有少數學生沒有很好的學習習慣。大部分學生能做到熱愛集體,熱愛勞動,熱愛師長,熱愛同學,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但部分學生也有自私、虛榮心強、盲目自滿的思想。

二、工作目標:

1、有效在配合學校各項工作,把教育工作放在重點位置,力爭教學質量上新台階。

2、安全無小事,把安全教育工作當作一項持久的攻堅戰,確保不出現意外事故。

三、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

1、向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習興趣 ,使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2、鼓勵學生大膽創新,勇於探索,積極進取。

3、繼續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培養學校的好學生、家庭的好孩子、社會的好公民,新三好學生。

4、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5、繼續培養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

四、具體措施 :

1、根據本班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規章制度。本班同學要自覺遵守學校制度,遵守班級制度。

2、安全教育不放鬆,做到天天講,時時講,處處講,分分秒秒講。把安全工作做好,力爭不出現意外事故。

3、成立班幹部小組,協助老師抓好班級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學校各項工作。

4、根據目前學生不良衛生習慣,髒、亂、差現象嚴重等。下大力度進行治理,充分利用班幹部進行監督,學生互相監督,發現後及時處理,逐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5、通過談心,了解各種情況,逐步轉化後進生的思想,激發他們的興趣,養成自覺學習、愛學習的好習慣。力爭有所提高。

6、把家校聯絡工作當作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抓,經常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的學習動向,更好地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本學期力爭到每個學生家進行家訪。

7、和科任老師密切配合,完成各科教學任務。虛心聽取經驗豐富的老教師的意見,把教學搞活。

8、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生開展的各項活動,力爭獲獎。

9、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課外興趣小組,盡量發揮自己的特長。努力做個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

五年級二班班務工作計畫

班務工作計畫 新學期新開始,我接手了五年級2班的班主任工作。擔任五年級的班主任,是我的第一次,感覺壓力較大,需要百倍的努力和小心。現針對一 2 班的實際情況,我制定了如下的工作計畫。一 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對學生終身有益。從學齡前的兒童到五年級的...

五年級二班班務工作計畫

班務工作計畫 新學期新開始,我接手了五年級2班的班主任工作。擔任五年級的班主任,是我的第一次,感覺壓力較大,需要百倍的努力和小心。現針對一 2 班的實際情況,我制定了如下的工作計畫。一 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對學生終身有益。從學齡前的兒童到五年級的...

五年級五班班務工作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悄悄來臨,為了確保班務工作在本學期能有效開展,建立乙個團結 文明 守紀 刻苦 勤奮 互助的班集體。使學生全面 健康的發展。特制定計畫如下 一 情況分析。我班有學生52人,男生35人,女生17人。大部分孩子遵守紀律,講禮貌,學習上要求上進,有較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但也有孩子父母忙於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