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四班少先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888 閱讀 2447

西關小學李亞妮

一、總體目標

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加強學生的素質培訓,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同時要求學生遵守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行為規範,努力使學生成為身心健康,有知識、有能力的優秀少年。

二,工作要點

1繼續以公升旗儀式,加強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2繼續抓好五項競賽活動。加強學生的常規管理,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3繼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少先隊體驗教育活動,讓隊員在活動中體驗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人與自我的關係。要重視活動中隊員們的內心體驗,強調行為習慣的養成。

4加強新學期中隊環境布置,如設立「星星擂台」、「爭當好少年」、等評比欄。這些欄目不僅能調起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而且在競爭中學生們還能更大發揮他們的潛能。同時,使自己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5繼續利用晨會、集會、黑板報等多種形式加強開展安全知識教育。以「安全伴我行」活動為載體,開展預防意外傷害,保護少年兒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活動。深入宣傳,講明道理,學習自護知識、交通知識,培養自護能力,增加安全意識。

三具體時間安排

九月份1制定少先隊計畫

2「五項」競賽開始。

3愛心捐款活動。

4慶祝「教師節」。

5班報刊出(一)

十月份1.「慶

十、一」主題班會。

2.師生座談會(了解學生)。

3為班級出謀劃策「金點子」賽。

4老人節慰問活動

5班報刊出(二)

十一月份

1做好運動會的各項工作。

2參加校故事選拔賽。

3朗讀比賽。

4野炊活動

5班報刊出(三)

十二月份

1迎元旦大合唱比賽。

2校報刊出(四)

一月份1少先隊工作總結

2寒假工作安排。

二年級四班德育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一年級德育工作計畫 潘南小學北校區高燕 一 德育目標 二年級的孩子有了一年的基礎,孩子養成了一定的行為習慣和良好的常規教育,這學期德育目標,是讓每乙個孩子 聰穎活潑文明好學 二 德育重點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想實現一年級既定目標 聰穎活潑文明好學 最重要的是要讓每乙個...

二年級四班班隊工作計畫

班主任 金志霞 本學期我擔任了二年級四班的班主任工作。在長期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懂得小學階段是人的成長起步階段,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是什麼,往簡單的方面說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學生各種良好的習慣養成的基礎,有了良好的班風才能有好的學風,小學二年級是要害時期,如何促進良好班風班...

二年級班少先隊工作計畫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探索,創造性的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