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三班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2043 閱讀 7753

本學期我將繼續擔任六年級班主任的工作,之前一年的磨合,我已經和學生們有了很深的默契,我想我在這個學期的工作將更加的好做,因為我已經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為明確的認識了,我知道了自己要做的事情了,我將更加努力的工作,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的更好,我會讓我自己做的更好的。

一、指導思想:

堅持德育為首位,以日常行為規範為準繩,以新的教育理念為中心,大力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力爭我班各方面的工作有新的突破。

二、班級基本情況:

我班共有學生67人,男生35人,女生22人。每個孩子都活潑可愛,有著很強的上進心和集體榮譽感。他們純潔善良,好奇心強,求知慾強。

但是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課時愛隨便說話或者做小動作,個別學生迷戀上網,因此,很多行為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

三、本期工作要點

1、培養班級幹部:及時召開班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盡力在同學之間樹立他們的威信,創造機會,鍛鍊和培養他們的能力。

2、重視關懷教育:關心學生的生活,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以使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3、繼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學生時時、事事、處處注意安全。努力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

4、重視文體工作:教育學生上好所有學校開設的課程,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文娛活動,重視各項比賽的積極參與,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

5、完善七彩陽光卡的發放制度,充分發揮其積極的評價作用,力爭做到公平客觀,關注全班所有同學。

四、具體教育措施:

1、發揮班幹部作用,提高班幹部工作能力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好幫手,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不僅利於教師把更多的經力投入到教學中,更利於班幹部工作能力的培養。我們班級裡班幹部的人數很多,但我總覺得有很多事要親自操心,覺得這樣比較放心。其實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俗話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乙個人生來不會犯錯,關鍵是只錯就改。要多給學生鍛鍊自己的機會,很多事可以讓他們自己去做,讓他們在失敗中進步。

比如國旗下講話、布置教室、出黑板報,搞班會活動等。

2、加強常規教育

良好的常規是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的保障,乙個學生調皮搗蛋、不合常規的舉動往往會使一堂好課留下遺憾,會使整個集體活動宣告失敗,甚至使全班努力爭取的榮譽付諸東流,直接影響到班集體的利益。因此,紮實有效地加強學生的常規訓練很重要。本學期常規訓練的內容我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主,同時結合課堂常規、集會和出操常規、衛生常規等,使學生無論在課堂上,出操集會上,都能保持良好的紀律,得到更多的收穫。

3、明確學習目標

俗話說:有目標才有動力。這學期我打算讓學生在學期初,期中等時間擬定自己在學習、行為習慣、衛生等方面的目標,讓每乙個學生明確自己正在努力奮鬥的目標是什麼,避免盲目、低效地學習和生活,從而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和動力。

目標擬訂後,要求每個學生認真切實地執行自己的計畫,將集體的動力落實到每個學生身上,幫助和鼓勵每個人進步,使每個人都在明顯而又易於承受的壓力下自覺要求自己。

4.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

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

5、加強潛能生管理: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潛能生的輔導,課堂多關注,課後勤輔導。力爭他們本期取得更大的進步。

6、及時了解學情:準確把握學生對知識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點難點上下工夫,以促進全班成績的平穩、紮實地上公升。

7、家教結合:經常與學生家長聯絡,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本學期,召開家長會1次,力爭把所有的家長走訪一次,甚至多次。

在新的學年中,我會一如既往,繼續努力,使班級工作再上新台階。我相信自己會越做越好,只是現在的我還沒有將學生的情況摸的很透,我還有好很多的工作要做,但是我相信,我一定會做好的,我一定會在不斷的進步中得到更多的進步,我相信我會做到這一切的!

2013-9-1

六年級二班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班級工作計畫 本學期將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強化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訓練,引導和幫助學生養成熱愛生活 勤奮學習 艱苦奮鬥 誠實守信 尊師愛友 團結互助的優良品德,同時加強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對學生宣傳衛生常識,以及保持環境整潔的重要性。通過加強班級衛生管理,狠抓課間衛生管理,增強學生的環境保...

大三班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教師 陳珊珊王曉宇 保育員 黃阿平 愉快的暑假快要過去了,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 新的小朋友 新的每一天。本學期我們以 新綱要 精神為立足點,遵循以幼兒發展為本的理念,堅持保教相結合的原則,根據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結合園務計畫,從培養幼兒最基本的遊戲常規 生活和行為習慣以及學習習慣入手,努力把本班幼兒培...

中三班上學期班級計畫

中 3 班班級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29名幼兒,老生 27人,插班生2名。經過一年的小班生活,幼兒對幼兒園的生活 學習活動已基本適應,在生活自理能力 行為習慣 學習興趣等方面有了明顯的進步,新來的插班生也能很快適應新環境。我班幼兒情況表現在 幼兒的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