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質量趕工期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5:59 字數 1927 閱讀 1460

在前期施工過程中,因一層的施工方案欠佳,造成各種的蔽病,特制定如下施工方案。

在本月的施工進度計畫中,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由於基礎腳手架滿堂搭設,影響基礎填充牆的施工,專案部經研究,在不影響結構的情況下,採用先上後下的施工部署。即在基柱砼澆築完畢後,繼續搭設一層框架柱、梁板腳手架支撐及模板體系,待基柱拆模後,綁紮一層柱、梁板鋼筋,並在驗收合格後,同時澆築柱、梁板砼。待一層梁板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的75%,可拆除部分模板及腳手架。

待基坑內腳手架拆除部分後,可進行基礎砌體,基礎構造柱及地圈樑的施工。這種先上後下的施工流程既可以節約時間,又不影響結構效能,又可將施工進度趕到總進度計畫時間內。下面將施工的具體步驟予以闡述:

一、施工工藝:

柱鋼筋綁紮—支梁底、板底模板—綁紮梁、板鋼筋—驗筋—支柱模—驗模--混凝土澆注—拆模—拆除部分腳手架--基礎砌體—基礎gz—基礎ql—回填土—基礎驗收

二、 操作要點:

1、 模板工程

採用鋼木支撐系統,架管搭設嚴格按照腳手架搭設方案進行,並根據梁板位置及尺寸進行加密布置。模板支撐系統應結實牢固,並隨時檢查扣件的鬆緊程度,有鏽蝕、裂縫及滑絲現象的,禁止使用。

支模按先支梁板,後支柱,最後補柱頭的施工順序進行。

支模時應嚴格控制軸線,標高尺寸。支梁底模板時,應抄平拉通線,跨度大於6公尺的樑應按要求中間起弓。板底用竹膠板,拼縫嚴密平整,縫口貼雙面膠帶。

柱模用預製好的定型模板,縫口用雙面膠帶粘牢,柱模上下用鋼管夾固,並隨時檢查校正。

2、 鋼筋工程

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對鋼筋規格、型號、尺寸做到準確無誤。鋼筋骨架布筋均勻,幫扎牢固。鋼筋接頭,柱筋採用電渣壓力焊,梁縱筋採用閃光對焊,並進行取樣實驗,合格後方可澆築混凝土。

3、 混凝土工程

作為柱、梁板同時澆注混凝土,應嚴格按照混凝土施工規範要求進行,按照設計混凝土標號,嚴格配合比過磅制度。

混凝土澆注工作從一邊開始,先柱後梁板。混凝土澆注應分層進行,分層振搗,振動棒插點均勻,快插慢拔,振搗密實。

在澆注過程中,木工、鋼筋工配合施工,發現問題隨時解決。

混凝土澆注應連續施工,避免接茬,板混凝土隨打隨收,保證板麵的平整度。

混凝土澆注過程中,按規定留置試塊。

並覆蓋麻袋片,按時澆水。注混凝土澆注後,派專人進行養護,重成品保護。

三、注意事項:

在這種施工流程中,因牽涉班組和人員較多,應對質量和安全進行高度控制,制定如下防控措施。

1、 因基礎搭設有滿堂架,故此基礎砌體、回填土無法進行,如有雨水天氣,為防止基坑內積水,備潛水幫浦一台,隨時進行抽水,保證基坑內無積水。同時做好基坑防護工作。

2、 高空作業及基礎主體同步施工,應做好安全防護工作,在二步架上鋪設腳手板,以防上部施工時墜物傷人。

3、 做好技術保障工作,隨時解決現場疑難問題,保證施

工質量。

附模板節點詳圖:

河南省建設總公司

二○○四年五月十二日

在前期施工過程中,因一層的施工方案欠佳,造成各種的弊病,特制定如下施工方案。

在本月的施工進度計畫中,經專案部經研究,採用上下同步施工的施工部署。在一層砼澆築完畢後,繼續搭設二層框架柱梁板腳手架支撐體系,並綁紮kz鋼筋,澆築砼。同時放梁底綁紮梁鋼筋,並在驗收合格後,對梁、板同時澆築砼。

這種同步交叉施工流程可以節約時間,並且不影響結構效能,可將施工進度趕到總進度計畫時間內。

工藝流程:搭二層模板支撐體系-綁紮kz筋-驗筋-安裝柱模-驗模、澆柱混凝土-放梁底-綁紮梁筋-安裝板模-綁紮板筋-驗筋驗模-澆築梁板混凝土

在這種施工流程中,因牽涉班組和人員較多,應對質量和安全進行高度控制,制定如下防控措施。

1、因基礎搭設有滿堂架,故此回填土無法進行,如有雨水天氣,為防止基坑內無積水。同時做好基坑防護工作。

2、因上下同時施工,做好安全防護工作,搭設立圍,以防上部施工時墜物傷人。

3、做好技術保障工作,隨時解決現場疑難問題,保證施工質量。

河南省建設總公司國稅局專案部

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標工程趕工期施工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寧波國際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寧波市杭州灣新區,興慈八路以東,金溪路以南越林路以西,金慈路以北,宿舍及生活適用房 一 二 建築面積分別是9147.63 宿舍及生活適用房 三 教師公寓建築面積8919.6 食堂建築面積9757.10 二 編制依據與原則 1 施工圖紙 2 合同 3 會議紀要 4...

鐵路趕工期施工組織設計

鐵路工程趕工期 施工組織設計 工程名稱 編制單位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日期 年月日 新建巴彥烏拉至新邱鐵路工程 x標段施工起訖里程dk300 000 dk329 100,正線全長29.1km。本合同段工程內容多,包括鐵路橋樑工程 公路橋梁工程 路基工程 站場工程等,每項工程專業性都很強。難點有...

遼河北道站趕工期措施方案

天津地鐵5號線r2合同段 中鐵四局集團天津地鐵5號線專案部 2013年10月16日 天津地鐵5號線r2合同段 遼河北道站趕工期措施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四局集團 天津地鐵5號線r2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13年 10月16日 遼河北道站趕工期措施 1.1 工程概況 我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鐵5號線r2合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