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5:59 字數 2501 閱讀 7257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

妯娌村美好鄉村基礎設施提公升改造專案三施工

方案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2023年3月25日

第一節工程建設概況

工程名稱: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單位:孟津縣平樂鎮妯娌村村民委員會

施工單位: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第二節工程專案概況

本工程位於平樂鎮妯娌村。對村內中心街道及南北主街道兩側移民戶牆體進行美化粉刷,面積50000平方公尺。

第三節施工管理與人員配置

一、施工組織結構圖

根據本工程的實際概況,施工管理與人員配置作以下安排:

1、專案經理:負責本工程的人員、裝置、材料等總體管理計畫實施的監督協調工作,保證工地的正常運轉。

2、裝置、安全員:負責工地安全監督和日常裝置維護、排程及管理,確保裝置正常使用運轉。

3、施工隊長:負責組織選擇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施工人員,保質、按時完成施工任務。

二、質量管理系統

進場施工前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是經過考核的合格人員,持工作證上崗,由專案經理組織對《塗料工程技術交底》的學習,並對學習情況進行考核,確保學習效果。

施工隊長保證當天的施工質量並做好自檢工作。

監督員負責每天各方面的質量檢查。

專案經理負責每道工序的驗收和不定期對工程質量情況,特別是要點技術和部位進行檢查。

三、施工配合

1、嚴格按照施工合同的規定要求進行施工。

2、積極配合,認真聽取意見,有問題應積極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以免對施工造成影響。

施工人員配置:

根據本工程實際工程量,施工總人數20人,並結合實際施工進度計畫可進行增加調整,確保滿足施工進度需求。

第四節施工準備

為了確保正式施工工作的順利有效進行,施工前期依據工程概況及實際,將做好以下工作準備。

1、技術方面的準備:由工程部組織施工隊伍對已由甲方簽字或認可的樣板方案進行技術交底,熟悉操作工藝要求、驗收規範以及設計要求等有關技術要領。

2、勞動組織準備:建立施工組織領導管理機構(詳見施工管理與人員配置),對施工隊伍進行施工技術、安全生產知識、文明施工等各項制度加強培訓。

3、施工物資、裝置的準備:按施工方案所需的材料、裝置(詳見施工裝置配置),逐一準備、安排落實到位。

4、施工現場準備:材料、裝置進場,安排面積適當的臨時倉庫一間和臨時宿舍一間,同時請甲方提供生活、施工用水、用電等後勤保障工作,並做好施工現場的清理、整理、處理、現場檢視等工作。

第五節外牆施工工序及工藝

根據本工程的建築特點及外牆塗料招標檔案規定要求,我司制定的詳細施工工藝方案如下:

一、 施工工序

二、塗料施工工藝

1、牆面要求平整、乾燥,無浮塵、油脂及瀝青等油汙,並對整體牆面進行檢查,是否有空鼓現象,並對多孔質、粗糙表面進行修補打磨,確保牆面整體效果。

2、專用膩子施工:待牆基面處理合格後,採用上海特爾專用膩子批刮兩道,膩子批刮要求均勻平整,乾燥後進行打磨。

3、勾縫修整施工:在施工結束後,對不良的牆面及時修整,對分割線進行勾縫,勾縫要求勻直,確保牆面整體美觀。

4、清理場地,避免汙染牆面。

第六節施工裝置安排

根據本工程的實施概況,相關裝置配置如下表:

注:根據施工實際情況可進行必要調整,確保裝置滿足施工需求。

第七節施工進度計畫

一、工期

1、根據我公司以往的施工經驗及施工技術力量,該工程標段工期完全***,具體工期將按實際情況制定計畫進度表。

2、安排適當數量的技術工人,配備先進、足夠的施工裝置和工具,並加強現場排程管理,確保工程質量,確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3、關注天氣形勢,精心策劃排程,合理安排時間。勞逸結合,充分利用人力,確保施工的高效能。

二、施工進度計畫

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我公司將實事求是地制定施工進度計畫表。如遇有特殊情況,及時調整原有計畫,確保滿足工期要求。

第八節工期承諾及確保措施

一、施工工期承諾

我單位將嚴格遵守單位的時間安排,考慮一切客觀因素(如大風、雨水潮濕天氣)而不宜施工天氣的影響,保質量,合理調整作業方案,趕工期,確保工程整體施工計畫有序進行,按時完成外牆塗料施工專案。

二、施工進度確保措施

1、施工進度計畫保證:考慮天氣及其他非正常因素影響,在制定施工進度計畫時,留有適當的餘地,並密切關注天氣形勢的變化,及時調整作業時間及相應方案,充分有效地爭取時間。

2、裝置人員保證:在施工過程中,合理縝密地組織和安排機具、勞動力,確保人力、物具的充分利用。

3、材料資金保證:積極與各相關方協調配合,保證資金及時到位,確保材料及時入庫。

第九節安全施工措施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根據本工程實際情況情況,避免事故的發生,爭取零事故目標,特制定以下管理措施:

一、安全施工制度

建立健全安全機構,安全責任落實到位,專案經理為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第一責任人,具體由專職安全員檢查工作安全工作,且各施工班組設兼職安全員檢查班組安全工作。

二、加強安全學習教育活動

堅持全員安全教育,抓典型事例和隱患開展教育,增強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意識。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牆面噴塗 滾塗 彈塗施工。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水泥 325號及其以上的普通水泥 礦渣水泥 火山灰水泥。乙個工程所用水泥應採用同一批產品,並應一次備齊。白水泥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2.1.2 細骨料 採用各種小八釐的下腳料,粒徑在2mm左右的白雲石屑 ...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底材要求 牆面平整無脫層 空鼓 面層無裂縫 無明顯砂眼等缺陷。如超出此圍,將採用膩子填補找平,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基層的鹼度ph值在10以下,同時基層乾燥,濕度低於8 2 所用塗料有出廠合證明,同時經檢驗達到國家相關規範標準要求。3 所用塗料經業主 監理及設計單位同意。4 腳手架已搭...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a 將牆面進行清掃,用毛刷將牆面的灰塵清掃乾淨,開始塗刷牆面封底漆,封底漆的目的是防止牆面水砂漿中的鹼性物質外洩,使塗料漆變色,脫落,待底漆乾燥後,才能塗刷面漆。b 由於本工程採用的是溶劑性塗料,在面層塗刷時不得有漏塗和流墜現象,應確保主塗層塗料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罩面施工,待第一遍罩面塗料乾燥後,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