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2021-10-16 23:17:52 字數 2900 閱讀 5428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系威海卓達香水海地中海岸二期i16、i17、i20、i21、i23、i24、i25、i26、i27、i28多層住宅樓,位於文登南海,本工程建築結構形式為剪力牆結構,建築結構類別為3類,合理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耐火等級為地上二級。

2、工藝流程:

基面檢查、修整→第一遍膩子→基面養護→底漆施工→第一遍面漆施工→第二遍面漆施工

三、施工管理流程

1、根據甲方、監理和總包方的要求,準備各項檔案資料,積極配合完成總包方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

2、根據總包方提供的施工進度表,在準備施工前由總包方匯同監理、土建方對可施工部位進行基底驗收,驗收合格後,由監理、總包單位和我方共同簽證確認《工種(工序)間交接檢查記錄表》施工許可單後方可施工。驗收不合格基底,繼續由配合單位進行修補,直到合格,方可下道工序的施工。

3、根據甲方、監理和總包提供的施工要求,設計施工計畫,並按照技術核定單上的施工工序要求施工。

4、嚴格執行「三檢」的制度,即自檢、互檢、交接檢:對每一道工序進行檢查驗收,不合格的堅決返工,上道工序驗收合格後方可進入下道工序。

5、在施工過程中發現問題時及時上報現場施工員,由施工員現場解決或逐級上報,在不影響塗裝進度的情況下使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6、待塗裝工程完工後,報請甲方、監理和總包方進行驗收,對於塗刷不合格部位及時更改,直至合格。

四、施工條件

1、基底:合格基底有五個基本特徵:堅固、平整、乾燥、中性、清潔

1.1、基底與牆體材料間的粘結強度不小於0.2mpa以上,基層表面應清潔、無灰塵、無浮漿、無霉點、無鹽析出物和青苔等異物。

1.2、基層應表面平整、立面垂直、陰陽角垂直、方正和無缺稜掉角,分格縫深淺一致且橫平豎直,抹灰表面應平而不光,平整度誤差3mm以下。

1.3、基底含水率10%以下,基底乾燥至少20天以上,ph值小於10。

1.4、基底要求為抹灰面,養護期不小於14天。

2、天氣:

2.1、氣溫5℃以上;

2.2、空氣濕度85%以下;

2.3、風速5m/秒以下(**風)。

3、相關配合單位工序完成:

五、基層處理

1、在施工前,將由監理、質檢員、技術負責人檢查基層是否平整、光滑、堅固、無孔洞、脫皮、起殼、粉化等現象,並將驗收意見書面總給甲方或總包方,由甲方或總包方向施工方提供書面意見說明。

2、施工前基層表面無灰、浮灰、油汙、附著物。

3、對於牆面施工洞、腳手架拉結口必須由總包負責用快乾水泥砂漿或牆體修補砂漿進行清理修補。由於新抹砂漿濕度、鹼度較高,對塗膜質量有影響,因此這些修補的砂漿達到養護要求,經過測溼儀等測量,基層含水率低於8%後,ph值在10以下,才能施工。其他地方抹灰後亦必須等到ph值小於10,基層含水率<8%時,才能開始塗刷。

4、對於穿牆構件,提請總包做好其四周必須的防鏽、防水處理。

5、基底表面應平整、紋理質感均勻一致,否則由於光影作用,會造成深淺不一的錯覺,影響裝飾效果。

六、施工步驟

1、區域性修補:對於窗台和粉光面部位的細小孔洞和缺損,用外牆膩子修補並打磨。

2、刮塗外牆專用膩子:採用一遍找平膩子兩遍細膩子進行配套對牆體大麵滿刮找平,刮塗每遍膩子前先用清水濕潤牆體(目的:增強膩子層之間附著力及強度,因為水泥系膩子需要吸收足夠的水分才可達到硬化)。

最後一道膩子乾燥後用砂紙進行打磨,打磨符合要求後,用清水對膩子層進行澆水養護,待幹二至三天,達到膩子要求強度即可。(注:外牆膩子如果太厚容易造成開裂現象,所以膩子的總厚度不宜超過二公釐,如超過二公釐的缺損,請土方修補。

)3、輥塗底漆:用hd28高封固水性抗鹼底漆稀釋配比,並充分攪拌均勻,均勻輥塗一遍於牆體。要求塗膜均勻、無漏塗等。塗膜待乾燥4小時,經檢驗合格後即可進行下道工序。

4、輥塗面漆:在刷一道面漆以前,檢查整個施工面,確定無漏刷底漆,確定無汙染源,確定對容易被汙染的物品已採取保護措施後,方可施工第一道面漆(無需稀釋)。第一道面漆完成後、顏色及光澤均勻一致,輥痕紋理分布均勻、方向一致、避免重疊,不能有流掛、起皮、疙瘩等現象。

5、成品保護:在第二道柔性厚質外牆面漆塗刷完工後,對施工時汙染的部位清理,並對以完工的部位進行成品保護,如發現被汙染的情況後,立刻聯絡相關單位協調解決。

七、前期保護

1、外牆面門窗框、玻璃幕牆及不需塗飾的部位和裝置採用適當的措施進行遮擋保護。

2、設立專職安全員,負責整個工程的日常安全工作,編制有針對性的安全施工措施,及時貫徹執行,全體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後,首先組織一次安全、消防教育。

3、施工隊每日施工前進行安全交底,使每位工人明白安全注意事項。

4、工地接電嚴格按規定要求,未經許可得使用電器及油、柴等煮飯,建立機電裝置驗收制度,凡未經驗收的機電裝置不得使用,非電工人員不得動用機電裝置;所有手持電動工具,必須裝有可靠漏電保護器,使用前做絕緣檢測,防止漏電傷人。準備足夠的消防器材,做好預防措施。

5、五級以上大風,嚴禁在架上作業。

6、施工人員在腳手架上的操作面必須搭滿腳手板;外牆施工人員應帶好安全帽,系安全帶。必須戴好安全帽,繫好安全帶,不得穿拖鞋、赤膊上工地,高空作業工人佩戴安全帶,嚴禁高空拋接物體,往下仍物。安全防護裝置,不經安全員同意,禁止拆除。

7、倉庫、施工現場禁止吸菸及明火,宿舍裡按時就寢,不得酗酒。

質量保證及驗收標準

1、外牆的塗飾工程應在塗飾層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驗收;

2、同一牆面塗層色調一致,色澤均勻,不得漏塗,不得沾汙、露底,接茬處不應出現明顯塗刷接痕;

3、對牆面塗料施工規範,必須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不得出現掉粉、起皮、漏刷、透底、反鹼、咬色、流墜、疙瘩、對裝飾線和分割線平直(按5m線檢查,不足5m拉通線檢查),偏差不大於施工規範值;門窗、燈具等成品必須保護潔淨、完好;

4、施工規範及驗收標準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jgj/t29—2003《建築塗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及重慶市工程建設標準dbj50-046-2006《外牆塗料塗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執行。

卓達香水海地中海岸二期i地塊

呼建文登分公司

2023年11月27日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 妯娌村美好鄉村基礎設施提公升改造專案三施工 方案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2014年3月25日 第一節工程建設概況 工程名稱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單位 孟津縣平樂鎮妯娌村村民委員會 施工單位 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第二節工程專案概況 本工...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牆面噴塗 滾塗 彈塗施工。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水泥 325號及其以上的普通水泥 礦渣水泥 火山灰水泥。乙個工程所用水泥應採用同一批產品,並應一次備齊。白水泥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2.1.2 細骨料 採用各種小八釐的下腳料,粒徑在2mm左右的白雲石屑 ...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底材要求 牆面平整無脫層 空鼓 面層無裂縫 無明顯砂眼等缺陷。如超出此圍,將採用膩子填補找平,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基層的鹼度ph值在10以下,同時基層乾燥,濕度低於8 2 所用塗料有出廠合證明,同時經檢驗達到國家相關規範標準要求。3 所用塗料經業主 監理及設計單位同意。4 腳手架已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