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2021-10-16 23:17:52 字數 536 閱讀 3991

a) 將牆面進行清掃,用毛刷將牆面的灰塵清掃乾淨,開始塗刷牆面封底漆,封底漆的目的是防止牆面水砂漿中的鹼性物質外洩,使塗料漆變色,脫落,待底漆乾燥後,才能塗刷面漆。

b) 由於本工程採用的是溶劑性塗料,在面層塗刷時不得有漏塗和流墜現象,應確保主塗層塗料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罩面施工,待第一遍罩面塗料乾燥後,罩面塗料在大風天氣下不得塗刷施工,面漆塗刷共計二遍,用滾輥塗刷、塗刷施工時,在輥上蘸少量塗料後再在牆上輕緩平穩地來回滾動,直上直下,避免歪扭蛇行,以保證塗層厚度一致,色澤一致,質感一致,在二遍面層完成後,切忌避免汙染,如面層乾燥後產生的防染乾淨布蘸水洗淨即可。

c) 分格縫塗料最後塗刷,並注意不要防染牆面。面層塗料經監理工程師驗收以後,才能開始拆架,拆架嚴格注意牆面塗料的成品保護。

四、質量要求

項次專案高階塗裝工程

1胱質、漏塗、反鏽不允許

2透底、流墜、皺皮不允許

3光潔、光滑光潔、無擋手感

4分色、裹稜不允許

5顏色、刷紋顏色一致、無刷紋

6裝飾線、分色線平直偏差不大於1mm

7門窗潔淨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 妯娌村美好鄉村基礎設施提公升改造專案三施工 方案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2014年3月25日 第一節工程建設概況 工程名稱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單位 孟津縣平樂鎮妯娌村村民委員會 施工單位 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第二節工程專案概況 本工...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牆面噴塗 滾塗 彈塗施工。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水泥 325號及其以上的普通水泥 礦渣水泥 火山灰水泥。乙個工程所用水泥應採用同一批產品,並應一次備齊。白水泥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2.1.2 細骨料 採用各種小八釐的下腳料,粒徑在2mm左右的白雲石屑 ...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底材要求 牆面平整無脫層 空鼓 面層無裂縫 無明顯砂眼等缺陷。如超出此圍,將採用膩子填補找平,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基層的鹼度ph值在10以下,同時基層乾燥,濕度低於8 2 所用塗料有出廠合證明,同時經檢驗達到國家相關規範標準要求。3 所用塗料經業主 監理及設計單位同意。4 腳手架已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