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2021-10-22 07:37:15 字數 2251 閱讀 7488

1、 表面平整,不顯接槎,無脫粉,無空鼓,無大沙孔,無裂縫。

2、 陰陽角垂直、方正,不彎曲,無缺稜掉角,觀感整齊。

3、 分格縫應橫平,寬窄深淺一致,縫內平整光滑。

4、 滴水線要整齊,順直,牢固,表面無缺陷,泛水坡度要符合要求。

1、先將水倒入容器中,再加入粉料。然後用攪拌器充分攪拌至無粉粒、無沉澱的膏糊狀。

2、基面表面應結實平整,乾燥清潔,無油汙、蠟染、無混凝土養護劑及其他鬆散物。

3、新抹灰牆面必須乾燥基層含水率小於10%,方可進行膩子的施工。

4、用批崁工具進行批刮,待第一道膩子乾燥8小時後方可批刮第二道膩子,膩子層要光滑、平整。

5、為避免膩子收縮過大,出現開裂和脫落,膩子層批刮不宜過厚,根據不同膩子的特點,厚度以1.0mm-1.5mm為宜。

6、待膩子層完全乾燥後進行打磨處理,對膩子表面的刮痕進行磨平,打砂完成後要清除表面的灰塵,以便下一道工序的進行。

c、底漆的施工:

1、水性底漆施工前可加入10%-20%的淨水進行稀釋,攪拌均勻,以便更好的保證底漆的滲透性。

2、用塗刷工具在牆面進行施工,,然後上下橫向滾勻,不漏刷。

d、塗料面漆的施工:

1、在施工塗料面漆時,要先對上好底漆的膩子層進行修補,無刮痕,無空鼓,無孔洞,表面平整光滑。

2、在塗刷前先將塗料開蓋充分攪拌均勻。

3、滾塗時應自上而下,將塗料滾塗在牆面上,然後橫向均勻,無漏刷,待第一遍乾燥12小時後方可進行第二遍施工,最後從上而下滾一遍以保證花紋一致。(如果天氣乾燥,氣溫高時可在塗料中加入5%-10%的清水進行稀釋,攪拌均勻即可,以防塗料在施工過程中乾化造成材料損失。

4、塗料面漆第一遍施工時,可加淨水10%稀釋,以保證基面對材料的吸收,第二遍面漆施工不可稀釋,攪拌均勻即可施工,施工時注意對材料及周邊設施的保護。

一、及時了解整個專案施工的進度情況,確定調整我方施工方案。

二、施工人員安排:

根據工地工程進度需要確定進公司施工作業人員,分別擔任:清掃、填補空隙、刮膩子、刮塗抗鹼底漆、塗刷面漆、打雜工作、技術總監、施工技術員等。對技術和質量進行全方位管理和現場指導。

三、工具及材料準備:

鏟刀、刮刀、刷子、輥刷、美紋紙、砂紙、電線、插座、保護用遮蓋紙等。每個施工人員都配有專用施工用具,徹實施行工具分管制。

四、根據施工進度情況調配貨源。

第一章施工工藝及施工技術質量要求

一、基材

1、牆面平整無脫層、空鼓、面層無裂縫、無明顯砂眼等缺陷。如超出此範圍,將採用膩子填補找平,再用砂紙打磨平整。

2、面層達到高階抹灰水平,平整潔淨、顏色均勻、無裂紋、無明顯接茬、無灰塵、油汙、無外露鋼筋、鐵絲、木屑、稜角,灰線平直方正,清晰美觀。

3、基層的鹼性:基層牆面ph值低於8。

4、基層的含水率:新抹灰牆面必須乾燥基層含水率小於10%,方可進行膩子的施工。

5、表面汙物:表面塵土、油汙等要用鋼絲刷、合成洗滌劑等加以去除,或用粗砂布打磨乾淨,清勻打磨完畢後方可施工。

6、按照我公司對外牆塗料裝飾工藝的要求採用施工工藝。滿刮膩子(粗刮)將較大的缺陷基本修復補平。細刮膩子將基層精細刮平修復,檢查膩子層是否平整牢固,線條是否平直。

二、封閉底漆

輥塗封閉底漆,封閉混凝土表面毛細孔,增強面漆的附著力和抗鹼性。

三、面漆

在塗刷第一道面漆前,先檢查封閉底漆是否輥塗均勻或是否有漏刷的地方,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步:應先上後下,分段分步進行,刷槎最好甩在分格條或陰角處,塗刷時首尾相接,塗刷方向長短一致。由於塗料乾燥快,應勤蘸快刷,一般先刷窗套凸線,再刷大麵,塗刷時塗層應厚薄一致,顏色均勻。

一般在第一道面漆施工完成4小時後才能塗刷第二道面漆,具體視當時的天氣情況而定。

四、施工技術質量要求

施工時要求溫度高於5℃,環境濕度低於85%,以保證成膜良好。

1、 使用塗料時,必須將塗料攪勻,並不得任意加水;

2、 接槎嚴格執行操作規程,留在施工縫或陰陽角處,不得任意停工甩槎;

3、 陰雨天應停止施工。確保後一遍塗料在前一遍塗料表乾後進行。

第二章外牆質量驗收及成品保護

一、質量驗收

主控專案:

1、 所有材料品種、質量、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本規程規定效能;

2、 外牆塗層做法應符合相應的技術規範和設計要求;

3、 外牆塗料與牆體以之間必須粘結牢固,無脫層、空鼓及裂縫。

一般專案:

表面平整、潔淨、接茬平整、線角須直、清晰、毛面紋路均勻一致。

二、成品保護

1、 施工每完成一步,在未達到下步施工標準前嚴禁任何人員觸控、踩踏等;

2、 各塗層硬化前禁止水沖、撞擊。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 妯娌村美好鄉村基礎設施提公升改造專案三施工 方案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2014年3月25日 第一節工程建設概況 工程名稱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單位 孟津縣平樂鎮妯娌村村民委員會 施工單位 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第二節工程專案概況 本工...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牆面噴塗 滾塗 彈塗施工。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水泥 325號及其以上的普通水泥 礦渣水泥 火山灰水泥。乙個工程所用水泥應採用同一批產品,並應一次備齊。白水泥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2.1.2 細骨料 採用各種小八釐的下腳料,粒徑在2mm左右的白雲石屑 ...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底材要求 牆面平整無脫層 空鼓 面層無裂縫 無明顯砂眼等缺陷。如超出此圍,將採用膩子填補找平,再用砂紙打磨平整。基層的鹼度ph值在10以下,同時基層乾燥,濕度低於8 2 所用塗料有出廠合證明,同時經檢驗達到國家相關規範標準要求。3 所用塗料經業主 監理及設計單位同意。4 腳手架已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