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節點工期趕工策劃方案

2022-10-03 00:54:05 字數 2325 閱讀 4951

趕工策劃公司專案部***年***月***日

一、工程概況

1、本工程為工程,該項工程位於本工程由****棟附兩層沿街商業裙房的高層住宅兩棟獨立商業(即6#、7#樓)以及地落車庫組成。主樓建築層數為地下二層,地上****層,商業為地上2~3層,地落車庫為地下二層,工程總建築面積約為

二、編制目的

1、合理利用人、機、料、法、環,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施工進度,使工程提前到達預售節點。

2、針對施工中的難點及重點進行分析預控,克服各種不利因素,確保各項進度控制措施的正常執行。

3、由於近期處於高溫季節施工,施工期間可以利用有效時間非常有限,再考慮另外的雨天等天氣因素,實現搶工節點非常困難,為在這有限地施工時間段內,使專案部管理機制有效健康地執行,科學管理施工,各班組進行有序地穿插,最終達趕工目標 ,特制定本策劃。

三、進度計畫編制

*#樓預售節點為主體施工至****層,為達到此目標,根據合同工期要求與加入合理趕工措施的情況分別編制相應進度計畫

以下進度計畫編制擬定開工時間為*月**日,分別編制趕工進度計畫與合同工期進度計畫。附計畫橫道圖,並進行分析對比。

2、合同工期計畫與趕工計畫分析對比

由兩個計畫中可以看出,到預售節點,合同進度計畫為11月24日,歷時122天,趕工進度計畫為11月2日,歷時100天,趕工後較合同計畫提前工期計22個歷時天。

1)、樁基施工期間:趕工計畫比合同正常施工提前5天

樁基挖孔施工資員配置對比

***#樓基礎樁總計106根,保證5#主樓能正常施工實際需施工86根樁,需跳樁施工的樁有20根,樁長平均5公尺左右。考慮目前高溫季節,施工效率比正常天氣條件下低,需進行兩班制施工作業,24組機具連續施工15天挖孔結束,鋼筋籠與樁身砼澆築10天。樁基挖孔以外配置見基礎施工階段

2)、基礎施工階段:趕工計畫比合同正常施工提前7天

基礎及地下室人員配置對比

5#基礎階段主要搶工難度:①高溫季節,施工效率比正常天氣條件下低,需進行兩班制施工作業;②地下室層高較高而且商業與主樓樓層標高不一致結構較為複雜,施工難度大;

3)、主體施工階段:趕工計畫比合同正常施工提前7天

主體施工人員配置對比

該階段主要搶工難度:①高溫季節,施工效率比正常天氣條件下低,需進行兩班制施工作業;②標準層施工時間短,為保證砼施工質需採取技術保障措施;③標準層每層施工時間僅為4天,工序穿插時間緊湊,需合理編制進度計畫控制每天每小時施工進度,以保證計畫順利實施。標準層四天一層施工預控進度計畫。

計畫表如下:

標準層:四天一層每小時預控進度計畫表

計畫執行責任人-棟號長執行主體-各班組長監督責任人-生產經理:

注:牆柱隱檢:水電應予以同步;支模架採用承插式腳手架,牆柱配模配置兩套,梁板配模配置四套。

注:砼澆築採用汽車幫浦澆築,估算230m混凝土8個小時澆築完成。

四、趕工施工組織措施

1、平面布置調整措施

目前本工程還處於土方開挖階段,原先制定施工平面布置方案無法滿足計畫實施要求。因此為保證計畫實施,土方開挖期間對5#樓西側至場地西北角路段作為5#樓±0.00以下主要施工道路,5#與1#樓區間場地作為材料加工場地;並對場地及臨時道路進行混凝土硬化處理。

(見5#樓基礎施工平面布置圖)

臨時用電總電源目前尚未提供,採取由佳兆業廣場二期18#樓處施工總配電箱引入作為基礎施工階段電源。

2、人、機、材保障措施

1)、人員保障措施

選取公司常年合作的優秀的勞務班組,作業人員有豐富的施工經驗技術水平整體較高,從而保證施工進度的同時保證施工質量。

專案部根據施工進度要求配備充足的勞動力。為保證計畫的順利實施,並輔以計畫調控措施:採用24小時不間斷施工,兩班制施工作業,充分利用有限工作時間。

勞動力計畫表

注:人員計畫中關鍵工種正常基礎上增加50%

2)、機械保障措施

(1)現場選用合理的施工機具,並在現場合理布置以滿足現場需要。

(2)現場機械裝置由專人管理,操作工人持證上崗。現場機械由專人負責保養,確保施工期間能正常運轉,滿足材料的**。塔吊等裝置都按晝夜運轉,機操工輪班作業,以充分發揮機械效能。

3)、材料**保障措施

(1)我專案部有大量可靠性較強的鋼管、模板、方木等材料**商)。

(2)大型主材公司有合格**商名錄,可隨時聯絡到貨。

(3)其他輔材及零星材料按照材料進場清單時間安排進場,確保工程需求。

(4)為保證專案施工進度要求,在主體施工階段牆體模板配備2套,梁板模板配備4套從而保證施工質量,避免因過早拆模造成混凝土缺稜掉角、樓板裂縫、掉皮等質量問題。

4)、環境保障措施

1、為控制現場揚塵,保護施工環境,所有進出車輛安排專人沖洗;

2、運土車輛均全封閉作業;

3、土方開挖作業時揚塵較大時及時採取濕法作業,嚴格控制揚塵。

保質量趕工期施工方案

在前期施工過程中,因一層的施工方案欠佳,造成各種的蔽病,特制定如下施工方案。在本月的施工進度計畫中,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由於基礎腳手架滿堂搭設,影響基礎填充牆的施工,專案部經研究,在不影響結構的情況下,採用先上後下的施工部署。即在基柱砼澆築完畢後,繼續搭設一層框架柱 梁板腳手架支撐及模板體系,待基柱拆...

趕工措施工期滯後

目錄1 工程概況 1 2 目前施工進度狀況及滯後原因分析 1 2.1 目前施工進度 1 2.2 原因滯後的分析 2 3趕工措施 2 3.1技術因素 2 3.2 經濟措施 3 3.3 組織協調措施。3 3.4材料保證 4 3.5 措施保證 4 3.6後勤保障 5 4 質量及安全管理保證措施 5 4.1...

二標工程趕工期施工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寧波國際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寧波市杭州灣新區,興慈八路以東,金溪路以南越林路以西,金慈路以北,宿舍及生活適用房 一 二 建築面積分別是9147.63 宿舍及生活適用房 三 教師公寓建築面積8919.6 食堂建築面積9757.10 二 編制依據與原則 1 施工圖紙 2 合同 3 會議紀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