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動計畫

2021-03-04 09:43:59 字數 1410 閱讀 2136

2012---2013學年上學期藝體組教研計畫

一、指導思想:

新學期即將開始,結合我校具體實際,為使我校音體美教育工作正常地開展,全面推行素質教育,促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努力體現各學科的教育教學實效性,真正提高教學質量,使學校向優質化發展,現就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如下:

二、 具體措施:

(一)、加強教研組建設,以研促教:

1、認真開展教研組制定的各種教研活動,提高音體美教師專業素養:

確定研討主題,認真開展音、體、美活動,共同交流畫的技巧,教的藝術和管理班級的水平,研究新的教學方法,溝通教學工作中的資訊;加強教學交流,提高教師基本功,以教研促進課堂教學質量,提高教學實用性。

2、加強教師間的溝通,形成和諧共進的工作氛圍:

在原有的教學模式上,加強教師間教學上的溝通,互相協作,共同進步的工作機制,逐步形成開放式教學的教學新模式,形成教師間團結謙讓的良好教風。

(二)、規範教學,明確教學要求:

1、在教學的課堂上,強調教師「講」、「改」、「評」與學生「練」有機結合的教學模式,規範教學過程。

2、明確對學生的學習要求,教學中做到抓兩頭,帶中間,保證班級學生的整體進步。

3、嚴格班級常規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音體美教師不僅教會學生專業知識,更要發揮自身管理的能力,抓好班級紀律,了解學生思想動態,提高音體美教學的工作效率。

4、認真組織好興趣小組活動,培養學生的藝術審美情趣,塑造完美的藝術品格,為學生的發展搭建成才的舞台。

(三)、加強教師教學研究,提高教師科研的能力:

1、真正關注每乙個學生的發展,通過藝術教育,增強學生的自信心,促進文化學習和其他思維品質的提高。

2、挖掘教學過程中的生動案例,總結教學經驗,撰寫教學心得,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

(五)、認真做好新學期音體美的各項準備工作,整理清點各類物品、器材,完善借還制度,做到責任到人。

(六)、積極參加縣市組織的教師教學評優課及專業能力比賽,在活動中進一步提高專業素養。

(七)、積極開展校園文化建設,以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引導學生正確的**導向,端正學風,振奮士氣,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三、具體安排

9月份:

制定各種計畫,包括(教學、興趣小組) ,部署學期藝體工作

制定教學計畫,**備課方式方法,交流心得

聽兩節錄影課,學習教學專家教學方法

10月份:

1、藝體組研討課;

2聽孫廣鵬老師的匯報課

3、開展小型運動會

11月份:

1、聽孫桂平老師的研究課

2、聽劉斌老師的公開課

3、評課,研討

12月份:

1、音體美教師風采展示課;

授課人:董長虹,周杰,範福英

2、教研組集體備課

元月份:

1、慶元旦聯歡

2、整理各種器材的擺放工作

3、期末總結

教研活動計畫

2016 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 雹泉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教研室檔案精神和我校實際情況,為努力建設一支業務精 作風正的高素質教學隊伍,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教書育人作用,為教育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基礎。二 工作思路 緊緊圍繞全市小學教學工作的總體要求 以 學科育人 為統領,全面提公升學生核...

教研活動計畫

2014 2015學年 高城鎮樊林小學 2014.8 教研活動計畫 本學年 我校將依據鎮教研室工作計畫精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繼續努力抓好教研活動過程管理,努力促進我校教學質量和教師素質的提高,現制定具體工作計畫如下 一 以樹立新課程理念為目標開展業務學習活動 各學科盡快把 認真學習研究 課程標準 ...

教研活動計畫

一情況分析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園的教學質量和促進新教師的專業成長,教研組在 新綱要 的指導下一直圍繞對許卓婭一系列 活動的深入學習,通過理論學習和觀摩課的形式,來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使教師在觀念與行為上不斷轉化。通過上幾學期的努力,老師們織的 活動質量有一定提高對 綱要 精神理解更加深刻,但知識的更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