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動計畫

2022-07-09 13:57:04 字數 1043 閱讀 1273

2.加強教研組成員的理論業務學習,更新觀念,提高教研組整體水平 (1)、努力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樹立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思想,堅持教育創新,深化教學改革。(2)、積極參加市、區、學校組織的各類教研活動,了解課改資訊和教改的熱點。

(3)、定期利用組內活動及課餘時間學習交流,溝通,力爭形成乙個良好的教研氛圍。 (4)、開展「四個一」工程:組織每位歷史老師寫一篇優秀教案設計、製作一節多**課件、講一節優質課、撰寫一篇教學**(或課題研究**)。

總之,在教務處指導下,每週召開一次教研活動,精心組織。

四.初中政史地教研組教研活動安排表:

時間主要工作內容

2023年3月 1.教研組會議:總結上學期工作; 2.討論通過教研組新學期計畫的總體框架;制定好教學計畫,合理確定教學目標、重難點,合理安排好教學進度。

2023年3月 20、集體學習,學習內容自定,要求圍繞「聚焦課堂,提公升課堂教學的有效性」進行。2、經驗交流:「我上的最成功的一節課」 3.

優秀教案設計評選。4.組織本校聽課評課活動。

5、組織好區教研室聽課活動。

2023年4月 1.任課教師設計多**課件,利用先進的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率。2.

集體討論:如何打造高效而充滿活力的課堂?如何準確把握「源於教材、高於教材、整合教材」。

3.組織本校聽課評課活動。4、組織好區模擬考試活動,參加區教師素質考試。

2023年4月20日:聽李海燕老師專題複習課。周四第三節,九年三班

參加學校組織的公開課活動。

2023年5月 1.組織階段性複習2.組織期中考試,做好試卷評析,寫好考後反思。

3.七年級「歷史故事演講比賽」 (組織人:劉鳳賢)4.

八年級「趣味地理知識競賽」(組織人:李海成)5、組織好市模擬考試活動

2023年6月全體教研組成員關注九年級衝刺複習。

2023年7月 1.開展優秀教學**評選活動。2.期末考試複習策略研究。 3.學期工作回顧與總結。

總之,本學期政史地教研組教研活動主要聚焦課堂,「以教促研」、「以研促教」,以達到「教研相長」來提公升教師專業素養,爭取我校今年的文綜成績更上新的台階。

2023年3月1日

教研活動計畫

2016 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 雹泉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教研室檔案精神和我校實際情況,為努力建設一支業務精 作風正的高素質教學隊伍,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教書育人作用,為教育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基礎。二 工作思路 緊緊圍繞全市小學教學工作的總體要求 以 學科育人 為統領,全面提公升學生核...

教研活動計畫

2012 2013學年上學期藝體組教研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新學期即將開始,結合我校具體實際,為使我校音體美教育工作正常地開展,全面推行素質教育,促使學生在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努力體現各學科的教育教學實效性,真正提高教學質量,使學校向優質化發展,現就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如下 二 具體措施 一 加強...

教研活動計畫

2014 2015學年 高城鎮樊林小學 2014.8 教研活動計畫 本學年 我校將依據鎮教研室工作計畫精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繼續努力抓好教研活動過程管理,努力促進我校教學質量和教師素質的提高,現制定具體工作計畫如下 一 以樹立新課程理念為目標開展業務學習活動 各學科盡快把 認真學習研究 課程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