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制度

2021-03-04 09:42:41 字數 659 閱讀 4559

為促進財務管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根據《會計法》有關規定,結合本公司實際,制定本制度 。

一、 財務管理人員要嚴格服從公司領導,嚴格自我約束,敢於堅持原則,嚴格按規定辦事。

二、 財務審批原則上由法人代表一支筆審批。經費支出須有合法憑證,並有經辦人和相關見證人簽名,經法人代表審批後,方可辦理報銷入帳手續。較大的工作專案結算應具有合同,並經有相關單位驗收合格及法人代表審批後,方可辦理款項支付手續。

三、 公司人員有特殊情況需借用**的,原則上不超過2000.00元人民幣。須由借款人提出書面申請,明確借款數目和歸還日期,經公司領導審批後到財務室借支,並在約定的期限內歸還。

四、 出納人員對各項現金、票據的支出和收入要做好登記和保管,並將收取的各項費用統一存入公司專戶,不得私存挪用,同時管理好財務印章。

五、 會計員應按要求填製各種記帳憑證,負責財務核算和彙總管理,

編制有關報表,做好財務監督和管理工作。

六、 財務管理要堅持「日清月結」,即每天進行帳款核對,每月進行一次徹底的財務結算,確保錢帳相符,帳帳相符,並及時向公司領導如實匯報財務收支和帳款情況,隨時準備接受公司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檢查和諮詢。

七、 財務工作人員要嚴格加強自律,遵守財經紀律,賬簿憑證管理和資金收付往來,必須嚴格按財務管理操作規範辦理,做到明晰、規範、嚴謹,不得有挪用盜用、**侵吞等違法行為,否則追究相關責任。

財務管理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節 概述 財務管理辦法是酒店在財務管理業務 會計制度的基礎上,結合業務需要所訂立的運作規條。本管理辦法所包括的規定內容,酒店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得違犯,或以任何形式蓄意背離原意,以致虛應或走樣。財務管理辦法的內容,包括各項管理辦法的細則都是財務管理業務上用以規範業務運作標準,使...

財務管理制度

一 財務管理要求 1 向中信報送的憑證 資料必須手續齊全,有經手人 證明人 審批人簽章,要求合法 合規 準確。2 所簽訂的經濟合同,必須報中心乙份,以便監督檢查合同執 況。3 收入票據實行統一管理,由村開票員到中心登記領取票據,用完後將存根交回核銷,作廢票據全套收回。4 出納員離任時要及時通知中心,...

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審批許可權及流程管理 第一章費用審核 為了加強對企業各項費用的控制,規範審核流程,對費用審核中的若干要點規定如下,各財務部在實際工作中嚴格把關。第一條費用的審核及付款 1.所有超過5000元的經濟業務,均要求簽訂合同,並提供合同原件乙份,由財務儲存,款項支付時,財務依據合同原件及其他資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