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制度

2021-03-03 22:46:06 字數 809 閱讀 5976

一、財務管理要求

1、向中信報送的憑證、資料必須手續齊全,有經手人、證明人、審批人簽章,要求合法、合規、準確。

2、所簽訂的經濟合同,必須報中心乙份,以便監督檢查合同執**況。

3、收入票據實行統一管理,由村開票員到中心登記領取票據,用完後將存根交回核銷,作廢票據全套收回。

4、出納員離任時要及時通知中心,並辦好交接手續。

5、工程結算書必須是由三人以上驗收的原始憑證,以作收支憑證的附件。

二、財務審批制度

1、自有資金、公益金開支,有重大事項諮商會議通過後,提供相應的票據才能支付,不得自行開出自製憑證支付,否則,會計**中心拒絕入賬。

2、嚴格履行審批手續。原始發票必須有經手人、證明人、審批人簽章才能入賬。

三、財務監督制度

1、真會計**中心負責核算,各村委會的記賬業務員必須在下月15日前編制出月報表,與以上榜公示。

2、做好以下公布事項:公益金及自有資金開支的公布;專項工程開支公布。上述公布要在村委會財務公布欄公布,接受群眾監督。

3、集體經濟專案承包和基建工程承包預先張榜公示,公開招標,簽訂合同。工程專案竣工後,憑合同、驗收單及發票入賬,嚴謹搞內部協議和默契承包,嚴禁自製原始憑證入賬,增加透明度。

四、財務審計制度

1、村委會每月底將本月發生的賬務單據先由理財小組審核後,出納員將於下月五日前上交到鎮會計**中心。

2、村委會的法人代表離任,必需由鎮財經辦審計,審計結果要在一定範圍公布。

3、村委會出納員要及時、準確地核算現金收入、支出和結存,做到日清月結,賬款相符,集體資產的暫存業務必須經村委會主任審批後,方可支付,但要在乙個月之內及時辦理結算反納。

財務管理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節 概述 財務管理辦法是酒店在財務管理業務 會計制度的基礎上,結合業務需要所訂立的運作規條。本管理辦法所包括的規定內容,酒店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得違犯,或以任何形式蓄意背離原意,以致虛應或走樣。財務管理辦法的內容,包括各項管理辦法的細則都是財務管理業務上用以規範業務運作標準,使...

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審批許可權及流程管理 第一章費用審核 為了加強對企業各項費用的控制,規範審核流程,對費用審核中的若干要點規定如下,各財務部在實際工作中嚴格把關。第一條費用的審核及付款 1.所有超過5000元的經濟業務,均要求簽訂合同,並提供合同原件乙份,由財務儲存,款項支付時,財務依據合同原件及其他資料進行...

財務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財務管理,規範財務工作,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一 財務工作的核心作用 企業的財務工作必須以加強企業全面管理 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增收節支為中心。財務負責人對業務經營活動的整個環節負有監督 管理和過程控制的權利。財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