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制度

2021-05-22 05:55:10 字數 718 閱讀 4516

為了加強財務管理,適應市場經濟體制的客觀要求,健全公司現代企業制度,進一步完善公司財務制度體系,規範公司財會工作,維護投資者(創業者)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會計工作法相關法則,制定本管理制度。

公司設立財務部,財務部設財務主管、會計和出納崗位。出納員不兼管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

財務人員應當保守公司的商業秘密和財務資訊。除法律規定和公司領導同意外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洩露公司的財務資訊。

正確使用會計憑證,合理設定會計賬簿,全面、系統、連續地記錄公司的各項經濟業務活動,及時、真實反映公司的經營成果。

填寫憑證、登記賬簿必須嚴肅認真,準確及時做到內容完整、數字正確、摘要簡明、字跡整潔,不得潦草、模糊,發現差錯應及時查明並按核定進行更正,不得任意塗改、更換、銷毀憑證賬冊。

填寫憑證、登記賬簿必須用鋼筆或黑色簽字筆,不得使用鉛筆或原子筆,劃線、改錯、衝賬的可用紅墨水筆。

記賬憑證和賬簿上的會計科目以及往來賬戶的名稱,必須作全稱,不得隨意簡化或用代號。

制匯帳憑證必須附有合法的原始憑證代為依據,各類原始憑證必須內容真實、合法、完備、數字準確。

各種空白支票、收據、應指定專人保管,並設立登記簿,登記領用日期、數量及起止號碼,並由領用人核實簽收,防止丟失。

會計憑證及賬簿都必須定期按日期有編號順序裝訂成冊,加上封面,記賬憑證上注意年度、月份、起訖、號碼、分冊號碼及財務主管人,逐冊編號,交由專人登記會計檔案目錄簿。

銀川晉洋供水機電裝置****

財務管理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節 概述 財務管理辦法是酒店在財務管理業務 會計制度的基礎上,結合業務需要所訂立的運作規條。本管理辦法所包括的規定內容,酒店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得違犯,或以任何形式蓄意背離原意,以致虛應或走樣。財務管理辦法的內容,包括各項管理辦法的細則都是財務管理業務上用以規範業務運作標準,使...

財務管理制度

一 財務管理要求 1 向中信報送的憑證 資料必須手續齊全,有經手人 證明人 審批人簽章,要求合法 合規 準確。2 所簽訂的經濟合同,必須報中心乙份,以便監督檢查合同執 況。3 收入票據實行統一管理,由村開票員到中心登記領取票據,用完後將存根交回核銷,作廢票據全套收回。4 出納員離任時要及時通知中心,...

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審批許可權及流程管理 第一章費用審核 為了加強對企業各項費用的控制,規範審核流程,對費用審核中的若干要點規定如下,各財務部在實際工作中嚴格把關。第一條費用的審核及付款 1.所有超過5000元的經濟業務,均要求簽訂合同,並提供合同原件乙份,由財務儲存,款項支付時,財務依據合同原件及其他資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