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2:38 字數 1544 閱讀 6478

隨著我院規模的不斷擴大,患者就診人數的日益增多,業務量的不斷增長,對我院資訊化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了和醫院今後的發展規劃接軌,現將資訊科2023年資訊建設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日常工作計畫

(1)每月兩次對全院計算機、印表機等裝置進行巡檢,並做好相關記錄,做好科室滿意度調查。

(2)三天備份一次資料,定期檢查機房裝置,檢查伺服器是否執行正常,並做好相關記錄。

(3)系統公升級時,對涉及相關模組功能的科室進行統一培訓。並對科室人員進行計算機基本技能進行定期培訓,做好相關記錄。

(4)針對科室提出的關於系統功能的問題,及時與工程師聯絡,完善系統功能,並做好記錄。

(5)工程師現場實施時,資訊科人員要全力配合工程師的工作,同時做好醫院內部的工作。

二、崗位分工職責

對資訊科工作人員進行崗位分工,每個人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工作,為醫院的工作的開展及資訊化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三、軟體平台

(1)his系統的公升級與功能完善:

對醫院his系統進行公升級,各個模組的功能還需要完善,針對臨床路徑,軟體已實現,遇到該病種,就會發生一整套**方案,這個模組的功能還需要與工程師溝通進行指導。

(2)lis系統改造:

目前我院使用的體檢系統為老版本體檢系統,且只用來收費,其他功能沒有啟用。計畫更換新版本lis,新版本體檢與his和lis系統乙個平台,各系統資訊資料共享。

(3)pace系統改造:

目前我院用的放射科用的pace系統僅能用於放射科的ct、dr、x光機,沒有覆蓋到內鏡室、b超室,還需要進一步完善。

(4)his與pacs和lis的介面連線改造:

我院放射科現有ct、dr、x光機均使用華海公司提供的各類系統,沒有與醫院的his系統對接。計畫將放射科pacs系統併入醫院his系統,達到醫生實時檢視檢查結果,縮短病患等待時間節約成本的目的。

(5)建立醫院電子圖書:

目前我院還沒有電子圖書館,計畫購買萬方電子圖書,建立各學科的知識庫,為臨床醫生提供學習的渠道,也為醫師培訓和繼續教育提供一種良好的平台。

四、 硬體平台

我院現有資料量較大,並且需要做系統對接,在這樣的情況下,醫院的主機系統、網路系統、安全系統都要作相應的調整。

(1)對中心機房進行改造:

目前我院機房存在安全隱患,計畫安裝溫控報警及監控設施,以加強資訊化安全。同時還應加強防災備份、異地備份,為我院的資訊化建設提供安全保障。

(2)擴充伺服器容量,提高處理速度:

為了提公升業務系統的資料傳輸速度,計畫擴充伺服器硬碟容量,增加千兆介面模組來實現與伺服器的千兆連線速度,達到千兆的資料傳輸速度。

五、召開專題會議

根據等級醫院評審要求,對各個科室反映的問題進行彙總分析,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總結,有資訊科組織,上報院領導,有資訊化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每個季度召開一次資訊化建設專題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六、做好醫院資訊服務

及時將我院醫德醫風建設、醫療、教學、科研、人事、財務、醫療裝置、藥品使用情況等方面工作情況進行發布和公開,為醫院各部門提供可靠的資訊資料。做好醫療資訊統計、上報工作,及時收集彙總醫療、業務資訊,為醫院領導的決策提供資料支援。

資訊科2023年1月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13年資訊科將全面貫徹資訊化建設 資源共享 安全可靠 務求實效的發展方針,緊緊圍繞以病人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以應用促發展,始終堅持資訊為醫院管理服務的方向,紮實工作,不斷創新,進一步為醫院管理提供技術支援和保障,努力規範全院資訊化建設,積極推進全院資訊化的程序。現主要計畫如下 一 強化學習,提...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14已在眼前,發展 會成為我院永恆的主旋律。醫療環境的改善 高階裝置的更新 開放病床數的增加,一切都預示著我院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資訊科作為醫院的乙份子,理應為醫院做出更大的貢獻。為了繼續做好院領導 科室的助手,更是為了配合醫院新形勢下發展的需要,我科將在2014年...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資訊科2013年工作計畫 為了在確保我院資訊化系統在年內全面上線完工並驗收,資訊科制定了2013年的工作計畫。1.2013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重要的一年。我院2012年資訊化建設開始以來,已經基本把資訊化系統的his,lis,pacs,emr四大模組投入使用,使用情況基本穩定。今年要對已上線的各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