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技資訊工作計畫

2021-03-03 23:37:10 字數 1420 閱讀 4621

一、 工作思路

1.以「安全掛帥、管理為先」為工作指導思想,以「加強科技資訊化管理、強化工作效率、提高公司網路安全保障能力」為工作核心,以防止公司辦公網路大面積斷網,加強公司現有各類應用系統管理、科技資訊相關專業人員培訓和科技創新、立項等為工作重點,在工作中嚴把細節關,注重過程和效率,制定公司2023年科技資訊工作重點。使公司各級領導能夠及時掌握企業內外資訊及輔助決策資訊,不斷提高公司資訊應用指標和實用化指標。

2.與上級公司相關部門的年度科技資訊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建成並完善公司系統的資訊保安體系。在保證電力生產安全、穩定、經濟、優質、穩定執行,保證所有資訊系統的安全執行的同時,堅決杜絕內外網混用,從而確保各類資訊系統在符合國家、行業及公司內部的相關保密要求範圍內安全執行,防止洩密。

3.繼續深入推進企業科技資訊標準化建設工作,根據上級公司相關要求,將科技資訊標準化工作落到實處,同時也為公司未來建立縣級一流供電企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4.切實加強公司科技資訊管理團隊的建設和隊伍的培養,把每一項細微的工作都落到實處。

二、工作的目標和任務

1.加強公司現有各類資訊系統的執行維護管理和科技資訊系統、網路、裝置的建設工作,尤其是公司綜合資料網和桌面終端管控系統的建設等,不斷提高公司的網路管理和執行水平。

2.繼續深化推進公司各類資訊系統的應用,提高目前執行的sg186、erp、財務k3、營銷遠端集抄、變電站**監控、電壓監測、安監、新辦公自動化等等系統的各業務模組的指標和加強常態化應用考核力度,要求各系統的相關部門在4月中旬前將目前各類系統的管理人員和使用人員按照後續下發的標準**進行統計,並各自對目前所使用的系統模組的應用和指標情況做個簡要的介紹說明,並提出相關的管理和考核意見,待收集整理後由公司辦公室出台管理和考核辦法,經過公司辦公會討論通過後發布。資訊系統的應用必須要制定計畫、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加強協調、強化督辦,才能很好的全力推進,施行階段檢查、嚴格考核、責任追究,從而才能很好的保證模組的常態化應用和指標的提公升。

3.科技創新和科技立項,要求生技、農電、營銷、安監等部門2023年各提出乙個科技創新專案,經過公司相關領導組織各專業人員討論篩選後按相關流程進行申報,爭取今年完成1-2項科技專案的申報。

三、重點工作和計畫

1、維護公司各應用系統的正常執行

2、維護公司資訊內外網的正常執行;

3、每月對各專業系統應用及指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和考核;

4、每月按時填報資訊專案的相關報表;

5、做好公司綜合佈線工程的規劃、設計和施工維護等工作;

6、定期對公司各個部門、班組及發變電站的資訊、網路安全進行巡視檢查;

7、借助桌面終端系統對公司所有的辦公電腦進行實時的管控;

8、抓好2023年科技資訊各項建設專案的過程、質量控制,切實做好各項驗收工作;

9、抓好公司科技創新和專利專案的督促、申報等工作;

10、抓好科技資訊相關人員的各類培訓和公司員工的計算機基礎應用培訓工作;

11、公司臨時安排的其它各項工作。

2023年科技資訊中心工作總結

2014年,根據省局 市局中心工作安排和全市系統科技資訊工作實際,科技資訊中心以 三服務三提公升 為中心內容,圍繞基礎管理進入 深水區 工作要求,分析了資訊基礎管理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通過資訊化基礎建設和重點資訊系統的實施和優化,不斷深化應用,為服務和保障我局中心工作發揮支撐作用。一 主要完成工作 一...

2019科技創新協會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科技創新協會工作 計畫科技創新協會 2011年10月10日 科技創新協會2011 2012上學年工作計畫 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創新活動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我院積極扶持並開展了一系列學生科技創新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進一步促進我院學生課外...

2023年科技局雙擁工作計畫

科技局雙擁工作計畫xx范文一 20xx年,我局雙擁工作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按照縣委 縣 和縣雙擁辦的工作部署,立足行業特點,緊密結合實際,堅持鞏固提高,著力創新發展,不斷提公升我縣科技系統雙擁工作的整體水平,努力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做出新的貢獻。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