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21-03-03 23:37:10 字數 1513 閱讀 6535

2023年資訊科將全面貫徹資訊化建設、資源共享、安全可靠、務求實效的發展方針,緊緊圍繞以病人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以應用促發展,始終堅持資訊為醫院管理服務的方向,紮實工作,不斷創新,進一步為醫院管理提供技術支援和保障,努力規範全院資訊化建設,積極推進全院資訊化的程序。現主要計畫如下:

一、強化學習,提高科室人員整體素質。

1、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科室人員要全面掌握孕產婦、兒童健康管理服務規範內容,了解全區婦幼衛生資訊相關資料,掌握婦幼保健綜管理平台應用,規範基層婦幼衛生資訊報表,全面提高全區婦幼衛生資訊工作質量。

2、做好婦幼衛生報表人員協調工作。協調好各醫院、鄉鎮、社群等婦幼資訊員的關係,多交流溝通,形成上下暢通的工作關係、協調和諧的人際關係、相互配合的協作關係,確保婦幼資訊工作順利開展。

二、醫院應運系統軟體的完善。

1、醫院資訊系統。

在目前醫院his系統執行的基礎上,積極籌建我院的數位化醫院建設,推進醫院資訊化建設步代。逐步實現erm 、lis、pacs等系統的應用。

2、婦幼保健綜合管理系統。

⑴完善功能。盡快督促、協助工程師完成軟體功的能修改和報表增加。

⑵加強監管。一是婚檢登記、一**辦理基本資訊錄入完整準確。雙方基本資訊、家庭位址、戶籍位址必須現場核實;二是新生兒接收情況要做到每月有落實,與報表資料一致;三是兒童健康體檢資料體檢單位必須按規定時限錄入;四是提高使用平台產科門診資料上機率,每月最少到門診督導一次。

⑶強化培訓。每月基層婦幼利會對婦幼員進行系統應用培訓,使他們逐漸掌握系統功能,並運用於實際工作中,規範工作,提高效率。

⑷做好協調。做好與各醫院產科**長的溝通,解決新生兒分娩情況3天內錄入系統問題,確保後續工作流程通暢。

⑸加強《出生醫學證明》下發、質控管理,逐步實現領、用、費和軟體中資料一致,使《出生醫學證明》管理工作更加規範。

三、制定各項措施,強化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為確保網路系統執行安全,保證醫院網路及整個資訊系統的安全與穩定,主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作業系統安全。針對作業系統容易出現的問題,制定相應的安全措施;定期更改系統管理員密碼,由資訊科專人掌控。

二是防病毒。禁用usb口,杜絕使用u盤或其它介質從根源上杜絕病毒傳播;安裝安全防範軟體,對客戶端進行實時監控,幫助分析和解決網路的安全隱患。三是網路安全管理。

禁止在網路上完全共享檔案;不定期對科室計算機使用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存在的隱患;隨時講解網路安全知識,深入開展網路安全教育。

四、做好應急準備,落實網路故障應急預案。

為及時應對網路突發故障,提高醫院資訊系統突發事件處理應對能力,維護正常的門診、住院工作流程和醫療收費程式,保障患者正常就醫,制定切實可行的網路故障應急預案,確保網路恢復後的正常操作。

五、做好業務科室後勤保障。

資訊科室實行24小時開機承諾制,不管白天黑夜,工作時間內或工作時間外,只要網路或系統出現問題,馬上做出響應,認真負責處理問題,保證網路和系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

息科各項工作紛繁複雜,還有很多改進提高之處。今後資訊科將繼續提高各項工作水平,提公升科室成員素質能力,規範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內容,把醫院資訊化建設工作做得更好。

2023年12月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14已在眼前,發展 會成為我院永恆的主旋律。醫療環境的改善 高階裝置的更新 開放病床數的增加,一切都預示著我院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資訊科作為醫院的乙份子,理應為醫院做出更大的貢獻。為了繼續做好院領導 科室的助手,更是為了配合醫院新形勢下發展的需要,我科將在2014年...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資訊科2013年工作計畫 為了在確保我院資訊化系統在年內全面上線完工並驗收,資訊科制定了2013年的工作計畫。1.2013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重要的一年。我院2012年資訊化建設開始以來,已經基本把資訊化系統的his,lis,pacs,emr四大模組投入使用,使用情況基本穩定。今年要對已上線的各個系統...

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為了提高我院院資訊化管理水平,為全面提公升醫療質量提供乙個好的平台,2012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1 加強思想教育,認真執行醫院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端正工作作風,樹立服務一線的思想,及時解決計算機 印表機硬體故障,確保科室工作順利進行。2 認真學習較好的上級醫院和兄弟醫院總結的醫院資訊化建設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