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21-03-03 23:37:10 字數 965 閱讀 4448

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為了在確保我院資訊化系統在年內全面上線完工並驗收,資訊科制定了2023年的工作計畫。

1.2023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重要的一年。我院2023年資訊化建設開始以來,已經基本把資訊化系統的his,lis,pacs,emr四大模組投入使用,使用情況基本穩定。

今年要對已上線的各個系統進行進一步的公升級和完善,使之更好的為醫院管理服務。計畫在3月份對門診收費人員集中培訓,然後把城職城居的普門特門的門診直報開展起來。

2.根據我院與中天公司的合同,還有多個子系統未上線其中重點是一**一定要先使用起來,院長查詢系統,後勤物資管理系統,多**oa辦公自動化系統,臨床路徑管理系統。計畫在上線前先對已上線系統公升級一次,把上線以來遺留的一些已反饋但未解決的問題解決,視情況逐步上線,力爭在2023年把所有系統投入使用並驗收。

具體工作安排跟中天公司的工程師進一步溝通後確定。

3.做好資訊系統硬體和軟體的日常維護工作,做好資訊科的日常工作,確保系統正常、安全執行,確保各科室業務正常開展。

(1)硬體方面:熟練掌握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的操作、使用和維護,對系統裝置經常檢測和維修,並認真做好監護記錄,防微杜漸,保證機房及其系統裝置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2)軟體方面:維護好資訊化系統各個模組,學習並掌握好各系統軟體的使用。要求對系統有全方面系統的了解,最大程度的擺脫對駐點工程師的依賴。

(3)中心機房:保持機房的乾淨整潔,落實好中心機房巡查制度,及時反饋伺服器狀態,尤其是資料備份的情況。

(4)在接到各科室反饋問題的**後,要做好登記並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做出處理或拿出處理意見及時匯報請示,及時的分發報紙郵件,認真的完成好各科室需要的復列印任務。

5.加強人員的管理,狠抓勞動紀律和服務態度,擺正位置明確分工,保持通訊暢通,不遲到早退,不在上班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更好的服務臨床一線以及醫院工作的順利開展。

6.加強資訊科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和責任心,認真學習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明確獎懲制度。

資訊科2013-3-1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13年資訊科將全面貫徹資訊化建設 資源共享 安全可靠 務求實效的發展方針,緊緊圍繞以病人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以應用促發展,始終堅持資訊為醫院管理服務的方向,紮實工作,不斷創新,進一步為醫院管理提供技術支援和保障,努力規範全院資訊化建設,積極推進全院資訊化的程序。現主要計畫如下 一 強化學習,提...

2023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2014已在眼前,發展 會成為我院永恆的主旋律。醫療環境的改善 高階裝置的更新 開放病床數的增加,一切都預示著我院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資訊科作為醫院的乙份子,理應為醫院做出更大的貢獻。為了繼續做好院領導 科室的助手,更是為了配合醫院新形勢下發展的需要,我科將在2014年...

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為了提高我院院資訊化管理水平,為全面提公升醫療質量提供乙個好的平台,2012年資訊科工作計畫 1 加強思想教育,認真執行醫院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端正工作作風,樹立服務一線的思想,及時解決計算機 印表機硬體故障,確保科室工作順利進行。2 認真學習較好的上級醫院和兄弟醫院總結的醫院資訊化建設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