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4:43 字數 667 閱讀 5233

2023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走向成熟的一年,為了更好的將資訊化建設應用到日常工作中,搞好資訊化隊伍的建設,主要計畫如下:

一、在過去的兩年中,醫院職工數量增加近百人,其中大部分人員未接觸過his,emr,lis等系統軟體,為了保證醫療工作的正常進行,對新進人員進行一次系統的培訓。

二、完善病案室his系統與艾迪康介面的對接工作,做好醫療資訊統計、上報工作,及時收集彙總醫療、業務資訊,為醫院領導的決策提供資料支援。

三、his系統中新增加模組,其功能是對無購買能力的患者的日常用品進行單獨計費管理,完善電子病歷的應用性。

四、對醫院將要上線的pacs系統做好充分的論證工作。

五、在日常工作中,合理分配、使用資訊化資源,盡可能為醫院節省成本支出。

六、對醫院的各個科室的電腦、印表機、條碼機等硬體做好定期維護,確保系統正常執行,做到小問題當時解決,大問題當天解決,保證臨床各科室業務正常開展。

七、對資訊科內部人員進行專業的培訓,盡可能的參加相關會議,開闊視野。

八、完善三甲複審相關資料,保證**甲等醫院的複審評定工作的正常進行。

九、做好醫學書刊、資料的訂閱、收集、採購、登記、分類、編目工作,主動為醫療、教學、科研提供最新醫藥衛生中外情報資訊。加強圖書室的安全防護工作,清理過於陳舊的沒有價值的書籍申請報廢

十、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相關工作。

2023年1月9日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2011年度資訊科工作計畫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我院2010 2014年五年發展規劃為基礎,以資訊科科室工作特點為依託,2011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更重要的一年,需要完成his後續系統上線工作,特制定本科室本年的工作計畫 1 加強對工作人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定期召開科室內部會議,加強工作...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病案是醫院的重要資訊資源,是病人在住院期間的全部醫療檔案,是醫院各臨床科室 醫技科室診斷 病人的基礎資料,是醫院進行醫療 教學 科研的寶貴財富。也是醫療糾紛 法律取證 醫療保險等多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一 病案的使用安全性仍是重中之重 人性化服務不是口號,不是僅憑熱情就可以做到的,它既需要有為社會服務的...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計畫

2013年是我院資訊化建設重要的一年,為進一步加快數位化醫院建設,更好的為醫院資訊化建設服務,主要計畫如下 一 完成電子病歷 全條碼lis 醫生工作站系統全新上線,整合現有his系統軟 硬體資源,根據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規劃建設新的核心機房。二 積極地參與到醫院新門診住院綜合樓的建設工作中,結合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