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

2021-03-04 09:39:17 字數 461 閱讀 3238

今天,我們學習了《給予是快樂的》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打動。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保羅的哥哥送了保羅一輛新自行車,有乙個男孩非常喜歡保羅的車。

當保羅載著他回到家的時候,他指著保羅的車對腿有殘疾的弟弟說:將來我也要送你這樣的禮物。保羅被小男孩的話感動了,和他們兄弟倆渡過了乙個美好的夜晚。

有些認為自己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快樂的;可有些人認為自己付出了努力去幫助別人,這樣才是快樂的。而這篇課文裡的小男孩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了他弟弟,讓他有殘疾的弟弟有了對生活的信心,他認為這樣才是最快樂的。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從香港帶回了很多好吃的零食,我看的目瞪口呆。剛開始我非常捨不得把零食分給小夥伴,可是我想了想:小夥伴平時有零食也會分給我的呀。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零食送給了小夥伴,看見小夥伴臉上的笑容,我感受到了分享的快樂。

《給予是快樂的》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有快樂時一定要和別人一起分享,讓我感受到了給予別人快樂的同時,也給自已帶來了快樂。

《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

我在學習 給於是快樂的 這篇課文後,感觸很深。我深深地被文中小男孩的言行征服了,他不向人家索取,而要為別人付出的美好品質難到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給予是快樂的 一文中,主要講了保羅在聖誕節前夕與小男孩在短暫的接觸中,從一開始的誤解至最後的理解的過程,揭示了給予是快樂的這一人生哲理。當我讀到天哪!我希望...

工作著是快樂的讀後感

有幸翻開文苑,工作著是快樂的 字幕閃過眼簾,我很耐心仔細的通讀了整篇文章,想起文中有這麼一句話 是工作使人生有味 想起近段時間,身體不適,只能長時間的躺在病床上,抬頭是灰白的天花板,遙望是舷窗外的枯藤瓦礫,面對整日的藥灌,滴不停的輸液,身心意志也在這時漫漫消退 悠長的時光,無聊而心慌。同時胃口也越來...

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 教學設計 設計意圖 亞爾貝斯說 教育是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乙個靈魂喚醒另乙個靈魂。這篇課文闡釋了愛的哲理,其情節一波三折,引人人勝,整個發展令人 出乎意料 教學時,首先激情匯入,使師生心靈共振 再讓學生讀書,交流對文字內容的理解 然後抓住 出乎意料 引導學生讀課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