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保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9:39:17 字數 1233 閱讀 4214

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安保工作的自查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教體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安保工作的緊急通知》,切實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的良好秩序,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淨化育人環境,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根據縣教體局統一部署,我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廣泛宣傳。

為了切實做好校園安全及周邊治安環境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宗校長為組長的安全領導小組,積極開展各項整治工作。政教處加強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充分利用集體活動、主題班會、校園廣播、專題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大力開展以「校園及周邊安全」和「平安校園」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宣傳法律、法規,聘請法制副校長、提高了師生的法律意識、法制觀念和自我保護能力。同時廣泛宣傳食品安全的有關知識,宣傳三無產品的巨大危害性,要求學生不在流動商販購買三無產品。

二、健全各種安全制度,加強安全管理

學校經過多年的實踐積累,不斷地修訂完善,現已形成了各項日常崗位安全操作制度:門衛安全制度、校園食品衛生安全制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用電安全制度、安全保衛制度、校舍管理制度、教學實驗安全檢查防護制度、體育課安全制度、活動課安全制度、重大集體活動報批與安全保衛制度、節假日安全管理制度、電教教學安全制度、微機房管理制度、實驗室安全檢查防護制度、突發惡性事件預案等,今年學校又補充了空調使用制度。日常崗位安全操作制度的健全為全校師生提供了制度保證。

三、科學安排,周密部署,切實做好整治工作

我校認真落實每天由值日領導和門衛巡視,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意識教育。加強保衛隊伍建設和人員管理,維護校園穩定;建立、完善各項獎懲細則,落實長效管理。目前,學校已形成了部門自查、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等三種形式的安全檢查制度,認真落實校園安全管理的各項措施。

1、加強了對師生及家長的交通安全的教育與管理,要求家長在接送學生過程中要有交通安全意識,培養學生遵守交通規則,杜絕師生乘坐無牌、無證、非法營運,超載的車輛,確保師生的交通安全。

2、對學校教學樓、學生宿舍、圖書室以及體育設施等建築物的消防設施、供電設施、用電線路、防盜設施、樓梯通道進行了一次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消除了校舍、體育設施的安全隱患。

3、加強了學生食堂的管理,嚴把食物原料、食品採購關,嚴格做到「三防」,堅決杜絕「三無」食品,裸露食品或變質食品進入校園。

今後,我們將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支援下,不斷改進工作,完善措施,為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建立優良的平安環境。

泗張初級中學

2012-3-20關於

進一步加

強校園安

保工作的

自查報告

泗張初級中學

2012-3-20

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2016年淤泥民族中學校園安全自查 整改報告 淤泥民族中學 2016年3月20日 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淤泥民族中學 3月16日,盤縣教育局胡廷輝 羅學明等領導對我校食堂 學生宿舍及校園安全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安全管理不嚴格,安全意識不強烈,存在不少安全隱患,胡主任對學校提出學校要立即自查整改。學校...

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房縣尹吉甫學校 4月14日,教育局督導室等領導對我校食堂 學生宿舍及校園安全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安全管理不嚴格,安全意識不強烈,存在不少安全隱患,劉主任對學校提出嚴厲批評,並責令學校立即自查整改。學校隨後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題會議,明確了任務 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籌畫了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的方...

校園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自查整改報告

二 認真做好部門內部重點部位 重點環節的安全檢查 根據學校的通知精神,結合組織部的實際,我們對使用的5間辦公室進行了安全檢查 從檢查的結果看,未發現任何安全的隱患。三 工作設想 1.繼續加強安全檢查,如發現隱患將及時進行整改。2.進一步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強化安全管理,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3.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