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報告2019

2021-03-04 09:39:17 字數 2479 閱讀 1196

校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巨集偉區蘭家鎮中心小學

2023年3月1日

蘭家鎮中心小學校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深入貫徹上級安全工作會議精神,不斷優化我校及其周邊治安環境,我校嚴格按照巨集偉區教育局有關檔案的相關要求,對學校安全工作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進行了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我校安全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1、安全保衛工作

(1)嚴格執行上、放學護衛制度。

每天學生上學、放學期間,值周領導和教師負責護衛學生,組織學生有序站排出入學校。

(2)嚴格遵守門衛制度。

學生在校期間,學校校門鎖好,以防外來人員入校,如有外來人員需要進校接待的,政教主任及值周領導要作好外來人員登記,值周領導要全程陪護,其餘找個別教師等情況,均在校外置待,值周領導教師也要密切監控,如找學生,班主任要全程陪護。

(3)嚴格執行校園內巡查制度。

值周領導和值周老師負責課間及午間的巡查工作,發現異常,直接報告安全保衛隊,確保師生人身安全。

(4)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在校期間不准學生出校門。

2、校舍及設施安全

(1)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對全校的校舍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對排查中存在結構隱患的校舍,要會同有關主管部門抓緊逐個妥善處理,並及時向中心學校、巨集偉區教育局匯報。

(2)嚴格執行教學設施器材安全使用制度,對不達標的設施器材停止使用。

(3)加強宣傳檢測,及時掌握結構安全動態,嚴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存在問題:學校單槓等體育設施不是標準的器材存在隱患,急待解決。

3、校園消防安全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保護公共財產、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學校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

(1)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識和安全逃生技能。

(2)做到定期檢查、維護、保證裝置完好率達到100%,並做好檢查記錄,教室、辦公室、專用教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暢通。

(3)學生聚集場所不得用耐火等級低的材料裝修。

(4)危險實驗用品、做到專門存放、由實驗教師、實驗室管理員負責保管,在室內必須有滅火器等。在利用易燃、易爆化學藥品做實驗時,教師必須在做實驗前向學生講清楚注意事項,並指導學生正確使用,防止火災事故發生。

(5)圖書室等場所嚴禁吸菸及使用明火,下班後工作人員要及時關好門窗,確保安全。

(6)加強用電安全檢查,電工必須經常對校內的用電線路、器材等進行檢查,如發現安全隱患,要及時進行整改、維護、確保安全。

(7)學校內嚴禁使用明火,禁止燒電爐、熱得快,點燃蠟燭、蚊香,嚴禁吸菸,嚴禁私拉亂接電線。不准私自接用任何家用電器。

存在問題:學校消防器材少,難以應對突發的消防事故,急待解決。

4、教學活動安全

(1)教學過程中,嚴禁教師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2)上課期間,教師不准離開教室,更不准讓學生離開教室,走出校園。

(3)教學活動及其它大型活動必須在有安全保障的條件下進行,活動組織者負有安全管理責任,遇有偶發安全事件應立即組織處理。活動前要集中進行安全教育,要有詳細的安全預案,有得力的保障措施和足夠安全管理人員,職責明確。

5、食品衛生安全

(1)認真落實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責任制。學校建立食品衛生安全及傳染病防止工作管理組織,配備衛生管理人員,健全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經常開展食品衛生安全大檢查和傳染病知識宣傳教育,嚴禁「三無」及過期變質食品進入校園。對不負責任、疏於管理,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要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2)協同各部門,採取有效措施整頓校園周邊環境,對無證經營和不符合衛生要求的食品攤點,要堅決予以取締。

6、交通安全

學校經常進行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及行為要求。要求學生右側通行,不在路上追逐打鬧,不做有礙交通安全的活動,不乘坐三無車輛和超員車輛,並進行了專題教育。並與乘車學生簽定了安全責任狀。

存在問題:學校出口為蘭家鎮主要交通幹道,過往的車輛較多,出口處無減速帶,學生上學放學時也沒有交警協勤,對教師學生出行安全造成威脅,存在安全隱患。

7、校車安全

學校與校車車主簽定了相關協議,要求校車駕駛員必須具備符合規定的駕駛資質,必須參加相關的交通法規的學習及業務知識的培訓,提高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

必須按要求定期參加身體與心理狀況檢查。做好車輛例行保養工作,校車管理員及跟車教師每天對車容、車況、安全效能進行檢查。不准違法超載、超速等違章駕駛。

學校、跟車教師及各班主任注重加強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和行為規範教育,引導學生文明乘車,不將頭手伸出窗外,不搶座位。跟車教師能夠認真履行相關管理制度。

存在問題:學校校車為19座中巴,非專用標準校車,每天分三次接送學生(第一車次到校時間過早,第三車次到校時間略晚),個別次存在超員現象,存在隱患,希望能換成載客較多的車輛,二次接送又不超員。

通過本次自查,我們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深刻的認識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我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規範管理,開拓創新,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工作機制,扎扎實實做好校園安全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校園的安全穩定、師生的安全成長保駕護航。

蘭家鎮中心小學

2023年3月1日

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報告

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報告資料接近期末,xx中學對校園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隱患排查,報告資料如下 一 排查時刻 2010年12月29日上午第一節課 二 排查人員 三 排查規模 1 教學樓 樓梯防護欄 教室電路 插頭,學生上下樓梯,過道路燈,教學樓背面山體。2 學生睡房 澡堂 廁所。3 商鋪 食堂 禮堂 鍋...

安全隱患排查報告

滍陽鎮南宋小學 二 八年九月 為切實做好我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消除校園及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學校安全形勢持續穩定,特制定本工作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充分認識加強學校安全工作對於維護社會穩定 構建和諧社會 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

安全隱患排查報告

根據保安部兩次安全隱患排查的情況,第一次保安部自查,第二次質檢小組進行排查,存在問題有如下幾點 1.園內的消防栓,滅火器,報警裝置,五隻乾粉滅火器處於沒壓狀態,聯絡裝置部進行乾粉滅火器的更換,消防水帶介面個別的存在鬆動,保安部隊長進行全園消防水帶介面的排查並進行了加固。2.海邊南口圍欄,專案部門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