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4:21:44 字數 922 閱讀 9687

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的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憾與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1、愛崗敬業上做得不夠突出。狹隘地認為自身素質還可以,考試考核我都能應付,逐漸放鬆了對專業的鑽研. 2、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

3、記政治學習筆記,總是從各類報刊上東摘一段,西抄一段,以湊滿學校要求的字數為原則,應付差事。而不是從心底裡去學習時事政治,關心國家大事。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也是人到心未到。

4、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面現象,沒有從實質上進一步進行深入研究。由於每年都上的是新課,對教材深挖的力度不夠。 5、課堂教學語言欠精煉,隨意性較強,而且缺乏生動活潑性。

6、對學生嚴肅有餘,親和不足。往往導致學生對我敬而遠之。

二、整改措施針對以上缺點,本人提出整改和努力意見如下: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改進教學方法,虛心向同仁學習。

2、加強業務學習,自覺堅持每學期學習兩本業務書籍,**先進的教學片斷,吸取先進的教學經驗、方法,樹立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理念。切實轉變觀念,增強緊迫感,提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教學理論,改進教學方法。 3主動參予教學研究,關注課堂教學的現狀與策略,選定教學模式,制定教研方案,認真進行研究,求真務實,力爭一學期解決乙個教學中的實際問題。

4、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後進生。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模範老師為榜樣,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加強修養,提公升教育品質,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為人民服務的教師,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師。

個人自查整改報告

3 樹立奉獻的理念,做永葆先進本色的排頭兵。作為一名 工作人員,在今後工作中,自己要繼續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獻身 事業,不畏壓力,勇挑重擔,切實肩負起 工作的神聖使命。在工作中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努力踐行 科學發展觀 4 樹立自強的理念,做轉變作風的排頭兵。...

個人師德自查整改報告

本人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遵守法律與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依法執教。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 教學和科研...

個人師德師風自查整改報告

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的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憾與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1 教研力度不夠,任教期間,只是在本年級聽聽課 沒有經常出去聽其它年級的課,沒能真正進入狀態,致使本學期的教學質量暫無提公升。2 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