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2:20:54 字數 1499 閱讀 3416

房縣尹吉甫學校

4月14日,教育局督導室等領導對我校食堂、學生宿舍及校園安全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安全管理不嚴格,安全意識不強烈,存在不少安全隱患,劉主任對學校提出嚴厲批評,並責令學校立即自查整改。

學校隨後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題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籌畫了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的方案。又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盧校長反饋了局督導室檢查情況,嚴肅的做了自我批評和檢查。

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校當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隱患及今後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提出了「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的工作口號,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學校要形成校園安全人人有責,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的工作局面。現將我校安全自查整改措施報告如下:

一、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及落實方面自查

對食堂、食品、宿舍、教學、門衛、周邊等有關校園安全的方方面面,各個角落的安全制度從頭到尾詳細檢視:查制度是否完善;查職責是否分明;查崗位是否明確;查責任是否到人;查任務是否落實;查檔案是否規範。

二、學校各個角落安全自查

1、門衛管理方面自查及不足

我校有詳細的門衛值班管理制度。24小時不間斷門衛值班,對來校人員、外出師生、車輛進出都有詳細登記,落實良好;有完善的巡邏制度;有部分警用器械;大門關、開及時,出入方便;門前衛生打掃乾淨,整潔。

不足:①門衛人員沒統一服裝;②警用器械不齊備,現有器械擺放零亂;③門前無減速帶;④自動門下方需加裝防護;

2、飲食管理方面自查及隱患

學校食堂有一系列制度;有安全衛生許可證;炊管人員服裝整潔,均持健康證上崗;食堂設施配備良好,執行正常;操作間及餐廳整潔衛生,糧油定點採購;食物原料新鮮,擺放整齊;索證齊全且有記錄;冰櫃內葷素存放分開、生熟分開;無隔夜飯菜。

隱患:①食堂地面打掃不徹底,有衛生死角;②食品留樣不及時,儲存不當;③糧油存放不標準,不防潮;④部分炊具不乾淨,有殘留物;⑤防蠅設施不到位,防蠅燈太髒;⑥炊具消毒不及時;⑦洗菜間應與加工間分開;⑧制度還有待完善。

3、學生宿舍管理方面自查及缺點

寢室日誌、點名冊、學生資訊表、查寢簽到冊等制度完備;宿舍防護設施齊備;樓道內應急照明設施良好,寢室內備有照明手電;消防裝置完好;有上下樓安全提示;政教處定期對學生宿舍內違禁物品及安全隱患進行檢查排除有落實,有記錄;有專門宿管員;

缺點:①寢室衛生間打掃不乾淨;②物品擺放不整齊;③男女生寢室沒隔離開;

4.學校周邊安全情況自查

我校為新校區,在鄉村,學校周邊不存在網咖,報刊點,非法小賣部等能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的場所,學校周邊安全狀況良好。

三、措施

1、對安全責任人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教育。再次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安全管理能力,加大安全知識教育。

2、對這次查詢的安全隱患,存在的不足。批評到人,責任明確到人,整改任務落實到人。不走形式,不搞表面;親厲親為時要盡職盡責,管理別人時不忽冷忽熱;

3、要以此為鑑,把學校的安全工作常態化,常規化;把學校的安全責任規範化,日常化;時刻監督,檢查落實。

房縣尹吉甫學校

2023年4月20日

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2016年淤泥民族中學校園安全自查 整改報告 淤泥民族中學 2016年3月20日 校園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淤泥民族中學 3月16日,盤縣教育局胡廷輝 羅學明等領導對我校食堂 學生宿舍及校園安全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安全管理不嚴格,安全意識不強烈,存在不少安全隱患,胡主任對學校提出學校要立即自查整改。學校...

校園安保自查整改報告

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安保工作的自查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教體局 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安保工作的緊急通知 切實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的良好秩序,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淨化育人環境,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根據縣教體局統一部署,我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廣泛宣傳。為了切實做好校園安全及周邊治安環...

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五一小學安全排查整改報告 我校根據教育局和學區的安排要求,組織有關人員對學校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排查和處理,具體如下 一 電的方面 學校平房線路有些老化以做處理。樓道開關破了的已經更換其他電路完好。二 營養餐安全 我校嚴格執行營養餐配送制度,留樣制度,分發管理制度 按操作規範操作,嚴格按教育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