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法》讀後感

2021-03-04 09:39:17 字數 406 閱讀 6890

就拿**行業來說,很多人進入這個行業,僅僅只是隨波逐流,大家覺得好的那肯定不會差。然而,不情不願地開始工作,如果無法愛上這個行業,無法迅速地適應環境,那麼這份工作極有可能帶來負面的效果。你不喜歡它,但是你仍然在茫然地繼續著它。

那為什麼,不給自己另外乙個出口,鼓起勇氣去尋找另外乙個可能,去做真正適合自己的事情。

有人基於社會稱許性的考慮,非要速成學習一把稻盛和夫,卻總是落得畫虎不成反類犬。難能可貴的是稻盛和夫對工作的痴迷與熱愛,但是對工作的痴迷與熱愛又豈是看本書能學來的呢?話說回來,「用百公尺賽跑的速度跑馬拉松」絕對不是科學的發展觀。

正確的做法,還是回到本初,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敬天愛人,自利利他,稻盛和夫只是把踐行此道取了個名字,叫做「勞動」,叫做「工作」。

知行合一。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夢想是正確的,那麼跟隨你的夢想與直覺,去探險。

《乾法》讀後感

讀 乾法 有感 由於時間問題,沒有能夠對全書做仔細的閱讀,只是在閒暇之餘粗略的看了看。由於對這類經管或是勵志類的書接觸的比較多,所以,在看之前也不是十分看好這本書,以為無非又是一些空洞的教條式的說辭。但是在我第一次讀的時候,大概是讀到30頁,就漸漸改變了之前的片面的看法。稻盛和夫對於如何應對困境完全...

《乾法》讀後感

乾法 起初看到這個名字,以為是市面上那種教導人們怎樣想,怎樣做去獲得成功的書。我個人對這種書籍其實並不感興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即使按照他們的標準去做,也未必成功。同時作者還是乙個日本人,就更不怎麼感興趣了。但是,鑑於公司推薦,耐心的看完之後,才發現,這本書並不是單純的介紹如何去做,如何去成...

乾法讀後感

讀了這本書,最容易讓人誤解的就是以為稻盛和夫想要告訴職場人這樣乙個庸俗的道理 不論你現在身處多麼平凡的崗位,多麼不適合自己的職業,只管埋頭苦幹,日積月累總會鳳凰涅槃。假若有人如此解讀,我想那不是稻盛和夫。馬雲如果現在還在教書,那不會成就現在的 俞敏洪如果當時堅持出國搞學術,那就不會成就現在的新東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