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2023-02-14 16:09:03 字數 1896 閱讀 4858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范文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被社會淘汰的,便是書中的營養。

還在等什麼?讓我們一起暢遊書海吧!弗里德曼所著的世界是平的一書。

說實在的,剛開始這本書吸引我眼球的只是書的題目。

我急切想弄清楚的是作者為什麼認為世界是平的這個奇特觀點。

隨著閱讀的繼續,我不僅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更被作者所描述的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全新格局所震撼,也更加深刻認識到自身現有知識與當前社會發展需求之間的差距。

所以,閱讀世界是平的一書,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知識匱乏所導致的緊迫感。

世界是平的講述了經濟全球化的現狀及其給人們所帶來的影響。

強調今天的全球經濟一體化讓人才的競爭和流動更加直接和快速,並且產生了贏者更贏、輸者愈輸的殘酷現實,直接衝擊了人們對價值觀的理解。

很多人在這種環境下感受到的是前途未卜,憂慮隨時會失去工作,因此會對未來產生恐懼感。

同時世界是平的又給我們以啟迪應該從社會和歷史發展的角度去理解乙個人;我們身上的一些不理智和虛榮行為的出現,大部分原因是由於我們的知識欠缺。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當世界成為平的,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變成乙個大舞台,這種環境可以迫使我們每個人都參與到競爭中來。

利用網路的平台,一切都將變得沒有距離,這個事實既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同時為競爭的慘烈感到一絲恐懼。

開放源**、外包、離岸經營、**鏈和搜尋技術等被描述成為剷平世界的10大動力,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中國、尤、俄羅斯等國成為了世界變平的重要力量,並充分享受著平坦化帶來的偉大變革。

正如作者所說,我們還在睡覺,工作已經外包出去了;當我們醒來時,郵箱裡已經會有我所需要的東西了,這便是時差帶給我們的好處。

世界是平的,使得公司沒有了國界,跨國公司可以利用世界各地的資源優勢,將最合適的工作放到最合適的地方,由最合適的人去完成,實現企業最佳的優勢組合,最完美的人力資源配比。

電子商務的發展消除了企業間的溝通障礙,使企業之間的聯絡變得更為通暢

現今的中國,隨著中國製造業生產率的提高,中國有大量的工人正在製造業中失去就業的機會,並且其數量要遠遠超過美國。

同時,這種失業促進了中國服務業的發展,並且這一模式正是多年來發展中國家一直在遵循的。

這樣的模式還要持續多久?恐怕無人能給出確切的答案。

這也決定了中國今後的發展,非但是接受知識的國家,更要成為知識輸出的國家。

因為如果沒有知識,我們雖然擁有無數的工廠,但所做的許多都是低附加值的工作,高階的利潤都被外國人賺走了。

因此,中國必須要改變,自上而下,由內而外的改變,我們必須要從中國製造轉變為中國設計、中國研發,必須要擁有自主的智財權,這才是中國強大、民族富強、百姓富裕的必由之路。

第二篇范文

弗里德曼的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最近很流行。

在五百多年前,哥倫布使用現在看來是極其簡陋的航海技術穿越大洋,並安全返航,以此來證明"世界是圓的"。

他們在茫茫大海中折騰了71個晝夜,發現了第一塊陸地。

哥倫布深信他沿著地球的另乙個方向來到了尤,而實際上,那是後來被命名為"亞美利加"的新大陸。

不管怎樣,在哥倫布之後,"世界是圓的"已經成為了人們的常識。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總是把自己頭腦中已有的經濟全球化的理論或者認識調動出來與之進行乙個廣泛的對比,確實感到經濟全球化洶湧而來,同時也深感自己知識的匱乏,同乙個時代生存在同乙個地球上,我竟然在自己狹隘的小圈子裡生活了二十多年,實在是令人震驚和羞愧。

幾個世紀後,弗里德曼來到了真正的尤。

他發現,這裡的人們在頂尖學府裡接受教育之後,已經掌握了當今最先進的科學技術。

世界彷彿又驟然變平了——滑鼠點選之間,在尤就能夠輕易調動遍布世界的產業鏈條。

這就是世界是平的所描述的"全球化3。

弗里德曼不愧是記者身份,他用幾近煽情的手法和大膽的想象來解讀全球化,確實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有點象在看電影,也有點象在讀一篇扣人心弦的懸疑**。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世界是平的 這本書及其翻拍成的電影都看了一遍,讓我深感知識就是力量!此書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於乙個簡單而有衝擊力的概念 世界是平的,並在一定程度上切合了世界發展的潮流或趨勢,同時,該書尤其敏銳地把握了網際網路最前沿的發展,尤其是網際網路的最新狀況和最新發展趨勢。世界被十輛推土機推平了,各膚色各人種的競...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按照老師的推薦,最近一段時間,我拜讀了美國作家托馬斯.弗里德曼所著的 世界是平的 一書。作者運用其新聞記者犀利的目光,廣博的見識以及敏銳的反應提出了 世界是平的 的精闢見解,引導人們對於世界的局勢進行深層次的思考與探索。世界是平的 共分為六大部分進行講述,首先是介紹在人們的不知不覺中世界是如何變得平...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