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市場法評估報告

2021-03-04 09:38:01 字數 1495 閱讀 7749

關於李科所有的位於貴陽市觀山湖區體育路以南

雲潭路以東中鐵逸都國際a組團一期a-3棟

1單元1層1號房屋**評估技術報告

一、評估物件概況

根據委託方提供的房屋調查表影印件資料顯示:合同備案號:y0146110;初次存檔日期:

2009-12-07;案件狀態:辦結;購房人:李科;證件號:

520103用途:住宅;面積:208.

99㎡;付款方式:按揭;房開商:貴陽中鐵置業****;觀山湖區體育路以南雲潭路以東中鐵逸都國際a組團一期a-3棟1單元1層1號。

據現場勘查,該小區綠化覆蓋率較高,環境優美宜居。距金陽客車站較近,出行便捷,各種基礎生活設施健全,區位及環境較好。

二、市場背景分析

貴州省會貴陽因位於境內貴山之南而得名,作為首個」國家森林城市「和中國最佳避暑休閒城市,綠帶環繞,風光旖旎,良好的生態、宜人的氣候是貴陽的驕傲。貴陽是大西南重要的交通樞紐、工業基地及商貿旅遊服務中心和貴州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交通中心。

貴陽市明確今後五年,要致力打造幾大名片:全國生態文明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西部地區高新技術產業重要基地、區域性商貿物流會展中心、內陸開放型經濟示範區、「爽爽的貴陽」旅遊休閒度假勝地。良好的生態環境、適宜的居住條件、便利的招商政策,使貴陽的招商引資規模不斷擴大、引進企業質量越來越好。

三、**評估原則

1、合法原則

2、替代原則

3、最高最佳使用原則

4、時點原則

5、預期收益原則

6、客觀、公正原則

7、綜合分析原則

四、最高最佳使用分析

即在合法原則的前提下和工程技術水平允許的條件下,按評估物件的最佳使用狀態進行評估,評估物件最有效用途為住宅,本次評估以保持現狀為前提。

五、評估方法

根據評估物件的實際情況採用市場法進行評估。

六、評估過程

我司法鑑定所接受委託後,成立了**鑑定小組,制定了**鑑定程式和作業方案,在委託方、申請方相關人員的陪同下進行了現場勘察,房屋為毛坯房。

(一)交易案例比較

根據房地產交易中的替代原則,在同一供求圈內選取與評估物件房地產類似的貴陽市關山湖區住房交易案例a;貴陽市關山湖區住房交易案例b;貴陽市關山湖區住房交易案例c進行比較。詳見表1。

(二)比較因素條件指數確定

根據表1所述情況進行係數修正,以評估標的的各因素條件為基礎,將比較例項相應條件與評估標的相比較,確定相應的指數,各指數具體修正比例說明見表2,表3,表4。

(三)評估結果

採用算術平均法求取綜合比準**:

綜合比準**=(8140+8180+8254)/3=8192元/㎡

總價=8192×208.99=1712046元

七、評估結果的確定

根據標的的現實情況,確定該標的在**評估基準日的現實**為1712046元(人民幣壹佰柒拾壹萬貳仟零肆拾陸元整)。

表1 比較因素說明表

表2 比較因素指數表

表3 比較因素修正係數表

表4 比準**表

資產評估師考試《資產評估》知識點 市場法

知識點 市場法 一 市場法含義 1.定義 利用市場上同樣或類似資產的近期交易 經過直接比較或模擬分析以估測資產價值的各種評估技術方法的總稱。2.市場法的理論依據 替代原則 根據替代原則,採用比較和模擬的思想及其方法判斷資產價值的評估技術規程。3.市場法是最為直接,最具說服力的評估方法之一。二 市場法...

資產評估報告

報告人 孫洋 班級 財管09 1班 學號 11號 舊電腦評估報告 評估目的 我想了解我的電腦現在的價值,並對我學過的知識得到很好的檢驗,製作出條理清明,全面而且易懂的評估報告。評估物件 本人的電腦 評估基準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1號 資產的取得方式 外購 評估方法 成本法 評估原則 由於本人的電腦僅供...

資產評估報告

資產抵押專案 資產評估報告書 評報字 2012 第 5號 二 一二年五月二四 資產抵押專案資產評估報告書 目錄宣告2 資產評估報告書摘要3 資產評估報告 正文5 委託方 產權持有單位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 5 評估目的6 評估物件和評估範圍6 價值型別及其定義6 評估基準日6 評估依據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