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有感

2021-03-11 12:08:33 字數 1567 閱讀 7364

我心中的評估精神

二十年,在時間的長河中如滄海一粟,然而人生數十年,又有幾個二十年?或許這二十年的光陰,正是人生最寶貴的青春年華。

中國的評估行業,在經歷了二十年的一路風雨後,已如嬰兒般羽翼豐滿漸漸長大。而從事這一行業的中國評估人,也漸漸從當初的稚嫩、懵懂而成熟。一路走來,中國評估人曾經、正在或即將經歷相似的評估人生。

當我們和「評估」二字聯絡在一起時,就意味著我們必須付出常人不曾經歷的乏味與艱辛。在成為一名評估師之前,我們必須發奮努力,常年以書為伴。當別人盡享天倫之樂、花前月下之際,當別人享受生活所賦予的種種樂趣時,我們必須面對一摞摞看不完的書本和做不完的習題。

儘管累了,卻不得不挑燈夜戰,默默承受那份難耐的孤獨與寂寞,與書本為伍,與習題為伴。等待我們的,或許是成功後瞬間的喜悅,或許是失敗後長久的挫敗與無奈,但我們已無暇顧及,因為我們必須戰勝自己。

為了考試通過後那瞬間的欣喜與瘋狂,我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經歷著內心的痛苦煎熬與折磨,經歷學習過程中的乏味與枯燥,經歷別人不曾有過的失望與彷徨。無論勝或敗,我們都曾經歷過。為了別人不曾有過的經歷,我們痛並欣慰著,苦並快樂著,經歷並收穫著。

正是由於曾經的磨難,我們才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別人不曾有過的收穫。只為了勝利的這一刻,那怕只是瞬間,所有我們經歷過的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好。

但是,我們的評估人生才剛剛開始。我們面臨著更加殘酷的現實。

當我們真正走上評估這條路時,工作中的加班加點如家常便飯。面對變化萬千的世界,面對全球一體化且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各種複雜的經濟行為不可避免都會發生,難以解決的問題時常光顧,優勝劣汰、適者才能生存,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完善自己的知識儲備是我們評估人對自己的一貫要求;個別客戶的刁難和無理要求時常發生,為客戶實現評估目的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時刻不忘客觀、公正、公平是我們評估工作中必須堅持的評估準則,微笑服務、耐心解釋是我們的服務宗旨。在平凡度過的每一天中,作為乙個評估人,我們只要努力了,便是人生之最大財富。

曾經的或正在經歷著的,是為以後的人生作積累與鋪墊。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發自內心感謝今天的經歷。

正是由於踏上了評估這條路,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我們感謝那些帶領自己走上評估之路的朋友,是他們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是他們讓我們經歷了人生的又一次蛻變。在這條評估之路上我們飽嘗了更多的人生閱歷,經歷了以前不曾有的經歷,正是這種經歷才有了今天面對眾人的沉著與冷靜。正是這種歲月的沉澱,才使我們脫去少不更事的慌張,或許這就是評估人曾經的或正在經歷的人生,是我們成長中的收穫。

平平淡淡是人生,風風火火是人生,跌宕起伏則是更加豐富多彩的人生。從當初放棄了自己所學的專業走上評估之路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已經選擇走上了一條「評估之路」,選擇了,無怨無悔。每乙個評估人在評估資產的同時,也在評估自己的人生。

或許通向前面的道路十分艱難,但有志者,事竟成。

正如專家們所說:評估是一門藝術,評估過程中糅合了許多評估師的經驗、理念、知識,甚至是對待評估工作時的態度。在我們一路走過的時候,在我們經歷評估實踐的時候,我們也是在體驗著自己多彩的評估人生。

無論今天遭遇或經歷了什麼,是勝利後的快樂,或是失敗後的氣餒,但既然選擇了,堅持下去,經歷並用心體驗著,就是人生的最大快樂。

真切地希望每一位評估人,一如既往在評估的路上堅持下去,為了中國評估事業美好的未來,在的評估人生路,義無反顧,前方等著我們的將是美好的未來。

資產評估報告

報告人 孫洋 班級 財管09 1班 學號 11號 舊電腦評估報告 評估目的 我想了解我的電腦現在的價值,並對我學過的知識得到很好的檢驗,製作出條理清明,全面而且易懂的評估報告。評估物件 本人的電腦 評估基準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1號 資產的取得方式 外購 評估方法 成本法 評估原則 由於本人的電腦僅供...

資產評估方法

資產評估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程式 資產評估的基本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種 1 收益現值法,它是通過估算被評估資產在可以預見到的未來若干年內每年的預期收益,並採用適宜的折現率折算成現值,然後累加求和,得出被評估資產的現時 即評估值。2 重置成本法,它是用現時條件下重新購置或建造乙個全新狀態的被評估資產所需的全部...

資產評估報告

資產抵押專案 資產評估報告書 評報字 2012 第 5號 二 一二年五月二四 資產抵押專案資產評估報告書 目錄宣告2 資產評估報告書摘要3 資產評估報告 正文5 委託方 產權持有單位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 5 評估目的6 評估物件和評估範圍6 價值型別及其定義6 評估基準日6 評估依據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