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報告

2022-09-05 06:21:03 字數 1089 閱讀 5138

報告人:孫洋

班級:財管09-1班

學號:11號

舊電腦評估報告

評估目的:我想了解我的電腦現在的價值,並對我學過的知識得到很好的檢驗,製作出條理清明,全面而且易懂的評估報告。

評估物件:本人的電腦

評估基準日:二零一一年十二月1號

資產的取得方式:外購

評估方法:成本法

評估原則:(由於本人的電腦僅供個人使用,並沒有任何經濟性收益,不涉預期收益原則及貢獻原則等.)

1.獨立性原則

2.客觀公正性原則

3.科學性原則

4.經濟技術原則

5.評估時點原則

6.替代原則

基本步驟: 1.明確鑑定評估物件,獲取基本資料

2.進行市場調查,選擇參照物

3.調整差異

4.確定評估值

本人的電腦規格型號:a42j 酷睿i3

製造廠家:華碩筆記本

出廠日期:2023年12月

投入使用日期:2023年3月

附件:齊全

使用年限一般是5年。這是正常情況,依據個人可能微微不同,我很愛惜。

評估過程:我到哈爾濱電子商場百腦匯調查並與網上進行了對比,現行市價4000元。由於我的電腦是外購產品,因此,重置成本為該產品的現行購買**,無安裝除錯費及運費等。

並且據我調查,按稅法規定電子產品的殘值率為百分之五,即4000×5%=200元。

至評估基準日為止,該電腦我已使用了9個月。

我的電腦是不能單獨計算獲利能力的單台裝置,不計算經濟性貶值。重置成本為更新重置成本,功能性貶值不需單獨計算。

公式:評估價值=重置成本-年貶值額×已使用年限

用直線折舊法又稱定額法,假設電腦的價值損耗是均勻的,即在耐用年限內每年的貶值額相等,則電腦的年貶值額為:

我的電腦年貶值額=(4000-200)÷5=760元

我的電腦的評估價值=4000-760×9÷12=3430元

評估結果:本人膝上型電腦的評估價值為3430元。

收穫:通過本次評估,我對資產評估報告有了初步了解,並且對我所學得知識進行了穿線。了解了評估方法有哪些,貶值有哪些,折舊的方法以及集中資產的評估等等。從評估中獲得了很大的快樂。

資產評估報告

資產抵押專案 資產評估報告書 評報字 2012 第 5號 二 一二年五月二四 資產抵押專案資產評估報告書 目錄宣告2 資產評估報告書摘要3 資產評估報告 正文5 委託方 產權持有單位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 5 評估目的6 評估物件和評估範圍6 價值型別及其定義6 評估基準日6 評估依據7 ...

資產評估市場法評估報告

關於李科所有的位於貴陽市觀山湖區體育路以南 雲潭路以東中鐵逸都國際a組團一期a 3棟 1單元1層1號房屋 評估技術報告 一 評估物件概況 根據委託方提供的房屋調查表影印件資料顯示 合同備案號 y0146110 初次存檔日期 2009 12 07 案件狀態 辦結 購房人 李科 證件號 520103用途...

林地林木資產評估報告

擁有一片林地,屬中山地貌,平均坡度20度,氣候均屬低緯度南 帶半濕潤山地季風氣候,乾濕季分明,雨熱同季,冬春季乾旱或半乾旱,土壤屬山地紅壤,地塊土層深厚 肥沃,土層厚度 80cm,屬中層土壤。用1 5000地形圖及gps定位儀航跡調查 勾繪林地實際四至界線,結合地理資訊系統技術,並查閱 集體林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