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報告

2022-12-05 22:00:05 字數 4351 閱讀 3652

******

資產抵押專案

資產評估報告書

**評報字[2012]第 5號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四

******資產抵押專案資產評估報告書

目錄宣告2

資產評估報告書摘要3

資產評估報告·正文5

委託方、產權持有單位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5

評估目的6

評估物件和評估範圍6

價值型別及其定義6

評估基準日6

評估依據7

評估方法8

評估程式實施過程和情況13

評估假設15

評估結論16

特別事項說明16

評估報告使用限制說明17

評估報告日18

資產評估報告書·備查檔案

宣告1、本人在執行本次評估業務過程中,恪守獨立、客觀、公正、科學的原則,遵循有關法律、法規和資產評估準則的規定,按照公認的資產評估方法,對被評估資產在評估基準日特定目的下的價值做出了公允反映,並承擔相應的責任。

2、本評估報告只能用於評估報告中載明的評估目的,因使用不當造成的後果與本人無關。

3、評估結論不應被認為是對被評估資產在評估目的下可實現**的保證。

4、我們只對評估結論本身符合職業規範要求負責,而不對報告使用者的資產業務定價決策負責。

5、我們對評估物件的法律權屬狀況給予了必要的查驗,但本評估報告不具有對被評估資產法律權屬確認或發表意見的能力,也不具有對被評估資產法律權屬提供保證的能力。

6、評估報告使用者應關注評估報告特別事項說明和使用限制對評估

7、本評估機構及專案參加人員在被評估資產中沒有現實的和預期的利益,與報告使用人也沒有利益相關的問題

二○一○年三月十四日

********

資產抵押專案

《資產評估報告書》

鄂**評報字(2012)第 5 號

摘要**接受******的委託,對其申報資產抵押所涉及的固定資產進行了評估。本人根據國家有關資產評估的規定,本著獨立、客觀、公正、科學的原則,按照公認的資產評估方法,實施了包括實地查勘、市場調查與詢證、評定估算等必要的評估程式,對********申報的擬抵押資產在評估基準日時所表現的價值做出了公允反映。現將評估情況及評估結果簡要報告如下:

一、評估委託方:********。

二、產權持有者:********。

三、評估目的:為委託方資產抵押提供價值參考依據。

四、評估範圍與物件:********所申報的固定資產。

五、評估基準日:2023年5月20日

六、評估方法:本次評估主要採用成本法。

七、評估結論:在評估基準日2023年5月20日,委託方委估資產的評估值為10,846,619.06元,人民幣大寫為壹仟零捌拾肆萬陸仟陸佰壹拾玖元陸分(評估結果詳見評估明細表)。

八、本評估結論的有效使用期限自評估基準日2023年5月20日起至2023年5月19日止。

評估報告的使用者應關注特別事項及使用限制對評估結論所產生的影響。

評估報告成立的前提、假設條件、特別事項說明及使用限制說明詳見資產評估報告書正文。

本評估報告書僅供委託方及「資產評估業務約定書」中約定的評估報告其他使用者為本次評估目的參考使用和送交資產評估主管機關審查使用。我們只對評估結論本身符合職業規範要求負責,而不對報告使用者業務定價決策負責。

本評估報告書的使用權歸委託方所有,除法律、法規規定以及相關當事方另有約定外,未經許可,報告書的全部或部分內容不得向他人提供或公開,也不得見諸於任何公開**。

法定代表人:

註冊資產評估師:

註冊資產評估師: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xx****

資產抵押專案

鄂**評報字(2012)第 5 號

**接受********的委託,對其資產抵押所涉及的固定資產進行了評估。本人根據國家有關資產評估的規定,本著獨立、客觀、公正、科學的原則,按照公認的資產評估方法,實施了包括實地查勘、市場調查與詢證、評定估算等必要的評估程式,對********申報的擬抵押資產在評估基準日時所表現的價值做出了公允反映。現將評估情況及評估結果簡要報告如下:

一、委託方、產權持有者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

(一)委託方、產權持有者:

1、企業名稱:********

2、註冊位址:***x路

3、法定代表人:xx

4、企業性質:****

5、有效期限:自2023年7月15日至2023年6月1日

6、發證機關:xx市工商管理局

7、註冊號:xx

經營範圍:

(二)委託方以外的其他評估報告使用者

在了解資產價值目的實施的過程中,除委託方外,不排除其他相關方會閱讀到本評估報告,但我們對其他相關方基於自身立場對本報告的理解不負任何責任。

二、評估目的

**接受********的委託,對申報的固定資產進行評估。以確定申報固定資產的價值,為********資產抵押提供公允的價值參考依據。

三、評估物件和評估範圍

評估範圍為********申報的固定資產。截止評估基準日2023年5月20日,申報評估的固定資產主要為房屋建築物和機器裝置,詳見資產評估明細表。

以上評估範圍和物件與委託評估時確定的範圍和物件一致。

四、價值型別及其定義

本報告所稱評估價值,是指本評估機構對被評估資產在本報告所列明的評估原則、假設和前提條件下,依據本報告所述的評估依據、評估程式和評估方法,為本評估報告所列明的評估目的而做出的公允價值反映。

市場價值是指資產在評估基準日公開市場上最佳使用狀態下,由自願交易的買賣雙方在知情、謹慎、非強迫的情況下,最有可能實現的交換價值的估計數額。

通過對委託方確定的評估目的的分析和對評估所依據的市場條件、評估物件自身的狀態等的了解,選擇市場價值作為本次評估的價值型別。

五、評估基準日

本專案資產評估基準日是2023年5月20日。

此基準日是根據評估規範和********的實際情況,同時遵循評估基準日盡可能與本次評估目的的實現日接近的原則和考慮完成評估工作的實際可能,由********確定,並且與《資產評估業務約定書》中約定的評估基準日一致。

本次評估的取價標準均為評估基準日有效的**標準。

六、評估依據

我公司在評估過程中主要遵守以下依據(包括但不限於):

1.法律依據:

⑴原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國資辦發[1996]23號文《資產評估操作規範意見(試行)》;

⑵財政部財評字(1999)91號文《資產評估報告基本內容與格式的暫行規定》;

⑶《國有資產評估管理若干問題的規定》[財政部(2001)令第14號];

⑷中國資產協會2008《資產評估新準則》;

⑹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協[2003]18號」《註冊資產評估師關注評估物件法律權屬指導意見》;

2.準則依據:

⑴資產評估準則—基本準則;

⑵資產評估職業道德準則—基本準則;

⑶資產評估準則—評估報告;

⑷資產評估準則—評估程式;

⑸資產評估準則—固定資產;

⑹其他與資產評估有關的法律、法規等;

3.權屬依據:

⑴資產評估業務約定書;

⑵委託方《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⑶裝置購置發票影印件。

4.取價依據:

⑴委託方委估資產的申報材料及其他材料;

⑵資產評估常用資料與引數手冊;

⑶評估人員現場勘察、記錄等;

⑷有關市場詢價資料和引數資料。

七、評估方法

按照《資產評估準則》和《資產評估操作規範意見(試行)》等評估法規規章的規定,評估方法一般有市場比較法、收益法和成本法等三種。

市場比較法是指利用市場上相同或類似資產的近期交易**,經過比較、分析從而確定估測被評估資產價值的一種評估方法。採用市場比較法必須具備以下前提條件:1、需要有乙個充分發育活躍的市場,以獲得與被評估資產相同或類似資產的市場**;2、參照物及其與被評估資產可比較的指標、技術引數等是可收集到的。

該專案符合以上兩個條件,適合使用市場比較法。

收益法是通過估算被評估資產在未來期間的預期收益並使用一定的折現率折成評估基準日的現值,以各收益期收益現值累加之和作為被評估資產價值的評估方法。其適用條件是:評估物件使用時間較長且具有連續性,能在未來相當期間取得一定收益;評估物件的未來收益和評估物件的所有者所承擔的風險能用貨幣來衡量。

但被評估單位不具備以下應用收益法評估的前提條件:未來收益期限可以確定、股東權益與企業經營收益之間存在穩定的關係、未來的經營收益可以正確**計量、與企業預期收益相關的風險報酬能被估算計量,故無法使用收益法進行評估。

成本法即資產基礎法,是指在合理評估企業各項資產價值和負債的基礎上確定評估物件價值的評估思路。具體是指將構成企業的各種要素資產的評估值加總減去負債評估值求得企業價值的評估方法,

根據本次資產評估目的,結合被評估資產的特點和採用的資產評估價值型別,考慮各種評估方法的作用、特點和所要求具備的條件,本次我們採用成本法作為主要的評估方法。

資產評估報告

報告人 孫洋 班級 財管09 1班 學號 11號 舊電腦評估報告 評估目的 我想了解我的電腦現在的價值,並對我學過的知識得到很好的檢驗,製作出條理清明,全面而且易懂的評估報告。評估物件 本人的電腦 評估基準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1號 資產的取得方式 外購 評估方法 成本法 評估原則 由於本人的電腦僅供...

資產評估市場法評估報告

關於李科所有的位於貴陽市觀山湖區體育路以南 雲潭路以東中鐵逸都國際a組團一期a 3棟 1單元1層1號房屋 評估技術報告 一 評估物件概況 根據委託方提供的房屋調查表影印件資料顯示 合同備案號 y0146110 初次存檔日期 2009 12 07 案件狀態 辦結 購房人 李科 證件號 520103用途...

林地林木資產評估報告

擁有一片林地,屬中山地貌,平均坡度20度,氣候均屬低緯度南 帶半濕潤山地季風氣候,乾濕季分明,雨熱同季,冬春季乾旱或半乾旱,土壤屬山地紅壤,地塊土層深厚 肥沃,土層厚度 80cm,屬中層土壤。用1 5000地形圖及gps定位儀航跡調查 勾繪林地實際四至界線,結合地理資訊系統技術,並查閱 集體林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