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2021-03-03 21:34:19 字數 3685 閱讀 8708

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一期工程

機械鑽孔樁專項

施 工方案

編制單位:重慶國廈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通江分公司

編制日期: 二0一四年六月十日

(1)編制本方案的相關檔案7

(2)國家及重慶市現行規範規程7

三、施工方案 8

(一)裝置選型 8

(二)機械鑽孔灌注樁施工9

4、機械鑽孔灌注樁工程施工的質量保證措施20

(1)質量保證的組織措施20

(2)質量保證的技術措施21

五.施工工期保證措施26

六.基礎機械鑽孔樁工程施工的安證措施29

(一)安全施工措施29

(二)基礎鑽孔樁工程施工安全的組織保證措施30

(三)基礎鑽孔樁工程施工的技術保證措施34

七.文明施工措施38

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一期工程

機械鑽孔樁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

工程地點: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石牛嘴新區

建設單位; 重慶國閎置業(集團)****

地探單位:浙江山川有色勘察設計****

設計單位:中煤科工集團重慶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重慶國廈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占地面積87畝,一期工程建築面積76453.32㎡,一共5棟;分別為:5號商住樓、6 號商住樓、7號商住樓、13號樓金融中心、和售房部。

情況分別如下表:

5#商業、5號商住樓:建築設計標高±0.000相當於黃海高程通江立座標系403.4m,地下架空層最底層頂標高為395.6m,建築面積19077.96㎡;

4#商業、6 號商住樓:建築設計標高±0.000相當於黃海高程通江立座標系397.4m,下架空層最底層頂標高為372.80m建築面積17937.24㎡;

3#商業、7號商住樓:築設計標高±0.000相當於黃海高程通江立座標系392.1m,地下架空層最底層頂標高為371.10m建築面積17812.56㎡;

13號樓金融中心建築設計標高±0.000相當於黃海高程通江立座標系365.4m,築面積18679.59㎡;

售房部建築設計標高±0.000相當於黃海高程系通江立座標系366.9m, 建築面積2945.97㎡。

耐火等級地上為二級,地下室為一級;設計使用年限50年,抗震設防烈度6度。

擬建場地位於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石牛嘴新區發電站旁邊,交通位置方便,地理位置優越場地原始地貌為河谷地貌,為通江河左岸一級階地,現已人工修築河堤填平。

根據區域地質資料,屬中、低山區,包括中切割低山、中切割 hyperlink "" \t "_blank" 中山和深切割中山。呈°三山夾兩谷±地形。地貌基本特徵有三:

低、中山界限明顯,均受三個二級構造單元的構造線控制。涪陽— hyperlink "" \t "_blank" 五龍山鼻狀構造軸線,為縣境低、中山的 hyperlink "" \t "_blank" 分界線,此線以南為中切割低山。 hyperlink "" \t "_blank" 川北台陷與公尺倉山、 hyperlink "" \t "_blank" 大巴山交界線,形成縣境中切割中山與深切割中山的分界線,此線以北為深切割中山。

公尺倉山臺穹中樓子廟—空山壩撓曲褶皺帶之南端,為縣境岩溶地貌的分界線,此線以北為中山岩溶地貌。切割深,多窄谷、峽谷。中切割低山切割一般600公尺,多°v±型谷、平底谷;中切割中山切割一般700~900公尺,多窄谷;深切割中山切割高達1200公尺以上,多峽谷。

**階梯狀構造,從北至南逐漸降低。北部深切割中山海拔1500~2000公尺;中部中切割中山海拔1300~1500公尺;南部中切割低山海拔800~1000公尺。岩層產狀225°∠5°。

根據區域構造背景和**活動統計資料,區內斷裂構造和**活動較微弱,場地及周邊無不良地質作用,場地為5.12大**波及區,震感明顯,但震害後果較小,擬建場地區域上處於較穩定的地段。

該工程場地地質條件詳見「浙江山川有色勘察設計****」提供的《國閎·愛情海國際社群岩土工程勘察報告》勘探揭露顯示,該場地地層分布情況為:素填土、粉質粘土、粉砂、卵石夾土、砂岩。結合擬建物工程特徵,地層岩土工程效能評價如下:

1、素填土:結構鬆散,力學性質差,承載力低,均勻性極差,具高壓縮性,屬固結不良地基土,厚度變化大,均勻性差,工程效能差,不能作擬建建築基礎持力層。

2、粉質粘土:可塑,分布和層厚不均,且層底高差變化大,不能作擬建建築基礎持力層。

3、粉砂:鬆散,分布和厚度不均,不能作為擬建建築基礎持力層。

4、卵石:鬆散,承載力一般,分布和厚度不均,不宜作為擬建建築物的基礎持力層。

5、強風化泥岩:裂隙較發育,岩體較破碎,力學性質差,承載力低,可作為擬建地下室的基礎持力層。

6、中等風化泥岩:力學性質好,承載力高,層位較穩定,工程效能好,可選為擬建地下室的基礎持力層。

7、強風化砂岩:裂隙較發育,岩體較破碎,力學性質差,承載力低,可作為擬建地下室的基礎持力層。

8、中等風化砂岩:力學性質好,承載力高,層位較穩定,工程性好,可選為擬建高層建築物的基礎持力層。

二)水文地質條件

擬建場地處於通江河左岸,地形起較平坦,地表水主要為大氣降水,降水大多順坡向坡下排洩,匯入通江河中,部分下滲進入巖土層中。

場地內存在三種型別的地下水:賦存於粉質粘土中的上層滯水,水量較小,主要以滲透排洩,水量受大氣降水、地勢控制。賦存於卵石中的孔隙水,水量較大,主要以滲透排洩;賦存於基岩中的裂隙水,水量受大氣降水、裂隙發育程度、地勢狀況控制,在基岩中分布均勻性差,主要靠大氣降水和孔隙水補給,向低窪處滲透排洩。

通江河在每年5月-10月份為豐水期,勘察期間測得水位埋深在3.3~9.6公尺。

根據野外水文地質調查和收集資料再根據擬建物建築特點、場地工程地質條件,由於場地地形起伏較大,按設計地下室底板標高及架空層標高,天然地基土的構成因所處地段及標高不同而不同,擬建建築物經場平後,一般場地內均有第四系土層、強風化及中等風化基岩分布。因此,地基(持力層及主要受力層)均勻性差。擬建1號樓根據設計底板標高369.

00公尺,2號樓設計底板標高374.60公尺, 5號樓設計底板標高372.20公尺,基礎埋深預計2公尺後為中等風化基岩,為均勻地基,可採用中等風化基岩為持力層的筏板基礎,其基礎埋深應滿足抗滑及抗傾覆要求,按《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規範》(jgj72-2004)相關規定,可不進行地基變形驗算。

根據地探資料,對擬建3、4、6、7號樓及金融中心高層地基進行均勻性評價如下表12:

地基均勻性評價表表12

二、編制依據

(一)編制本方案的相關檔案

1、重慶國閎置業(集團)****《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一期)》定向招標標檔案;

2、中煤科工集團重慶設計研究院****設計的《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一期)》工程施工圖;

3、浙江山川有色勘察設計****提供的《國閎·愛情海國際社群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4、重慶國廈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與重慶國閎置業(集團)****簽訂的《國閎 · 愛琴海國際社群專案(一期)》工程施工承包合同檔案等的相關資料和檔案進行本方案的編制。

(二)國家及重慶市現行規範規程:

symbol 129 \f "wingdings" \s 14《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

symbol 130 \f "wingdings" \s 14《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

symbol 131 \f "wingdings" \s 14《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④《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⑤《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洞頭新城二期新西河 大樸溪工程合同編號 dxhh s 01 承建單位 浙江省第一水電建設集團股份 編號 2014 施案03號 說明 本表一式4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 發包人審簽後,承包人2份 監理機構發包人各1份。洞頭新城二期新西河 大樸溪工程 浙江省第...

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雲南s230線六庫至曼海橋二級公路 k40 968橋1號樁基礎施工 一 編制說明 二 工程概況 三 總體部署 四 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 五 施工進度計畫及工期保證措施 六 資源配置計畫 七 質量保證措施 八 安全保證措施 九 現場文明施工措施 十 施工安全措施 一 編制說明 編制依據 雲南s320線六...

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一 工程簡介 本工程樁基礎採用鑽孔灌注樁,總樁數為1636根。設計樁徑 850mm 800 mm 600 mm,設計有效樁長37.15m至62.10m,試錨樁65根,立柱樁樁徑分別為 850mm和 800mm,數量為252根。本工程底板下墊層底面標高為 19.30m 相對標高 基坑深度為18.2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