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管理工作經驗匯報材料

2021-03-04 09:30:31 字數 2276 閱讀 2863

學校後勤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年度後勤工作在上級主管部門、校長的關心支援與領導下,基本上完成學校年初制定的工作計畫,為進一步查露補缺,提高我們的後勤工作水平,下面,我就學校的後勤管理工作簡單匯報如下。

一、準確定位,彰顯高水平服務效能

學校後勤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它從乙個側面擔負著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各類建設人才的重要任務。學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學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生活服務,是學校後勤工作的基本原則。有了這樣的定位,學校圍繞後勤工作積極完善人員的配備。

做到配備齊全,責任落實到位,基本做到了各項工作均有具體人員負責。如食堂管理,成立了以校長為總負責,分管副校長為副組長,後勤主任為具體負責人的食堂管理工作小組,各小組成員均有各自的具體工作。另外,公物管理、學校基礎設施的建設與維修等工作,均有具體人員負責,從而保障了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

二、精打細算,嚴格經費支出

沒有一定的教育經費,很難辦好教育,但是在提高教育經費的使用效能方面,卻有高低之分,大有潛力可挖。這裡關鍵就在於後勤管理人員是否合理地、科學地安排和使用了有限的教育經費,在有限的經費裡來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一直以來,總務處對日常教學、生活用品及大宗採購方面,始終堅持先打報告、即用即購的原則,充分發揮每一分錢的效率和時效性。

和教體局服務中心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每次都超前一學期,將學校所需教學、生活物資列單上報局服務中心,局服務中心開學前按照清單一次性配送所需物資,學期中期臨時需要的一些物資同樣做到先做預算,再打報告,統一採購,並及時和服務中心結清款項。另外還建立健全了財務管理制度,經費審批制度和發票聯籤制度,堅持財務「一支筆」制度,保證專款專用。

三、開源節流、充分發揮校產功能

學校後勤管理不但要重視開源,而且更應當注意節流,勤儉辦學是節約型學校建立活動的基本原則,也是我們後勤工作的基本思路。總務處堅持不浪費一件校產的原則,一方面重視節約物力,做好校產的保管、維修工作,定期聯絡維修人員對損壞校產進行維修,大力提高校產的使用率,延長校產的使用年限。另一方面建立和健全各種財產管理的責任制。

對所有校產都建立了賬卡或登記簿,分門別類登記造冊,標明每樣財產的購買時間以及金額,做到手續完備,帳目清楚,帳物相符,杜絕流失和浪費現象的發生。總務處每學期初對每個班級教室、處室公物與班主任、處室負責人面對面一一對照並簽訂公物清單,學期末按照清單全部對照,真正做到不浪費每一件校產。同時我們經常主動聯絡政教處利用早課、班會課等其他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愛護公共財物的思想教育,把愛護公物納入教育的內容,形成以愛護公物為榮的良好風尚。

四、細化責任、全面提高食堂管理水平

學校食堂**全校五百餘名兒童和四十餘名教師的午餐,所以說,高質量的食堂管理顯得尤其重要。為此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總負責,分管副校長為副組長,總務主任為具體負責的食堂管理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從食堂原料的購買到加工,從飯菜的質量到**全面進行監督和管理,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持相關從業證書上崗,對採購的所有原料嚴格執行《萊西市中小學食堂管理暫行辦法》的要求,主動與教體局統一招標廠家簽定採購合同,堅持從局統一招標的廠家採購,並堅持索票索證制度,建立台賬。同時要求每一頓飯必須做到留樣24小時。

衛生問題是食堂的重中之重,從操作間的衛生到操作人員自身的衛生,總務處堅持每天監督檢查,一旦發現問題馬上要求整改,徹底杜絕了由於衛生而發生的負面影響。

五、做好服務、精心營造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

為了使師生學習、生活得放心、舒心、安心,學校千方百計改善師生學習生活條件。一是利用去年暑假對部分教室、辦公室進行裝修,使師生工作學習環境更加寬敞明亮,同時又對部分暖氣管道閥門進行更換,保證了冬季取暖;二是配合相關部門在校園安裝了攝像頭,全天監控,並定期對校舍、消防及教育設施、裝置的安全進行檢查,發現隱患,立即排除,使得校園有了安全保障;三是對熱水器出現的問題,總是在第一時間聯絡相關人員及時維修,保證了師生開水**;四是想教師之所想,急教師之所急,積極解決教師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隨時更換維修辦公室、教室損壞的門鎖、門窗、桌椅、燈管、開關、窗簾、水龍頭等,並按時檢修電路,杜絕電路故障及隱患,並且定期組織人員對辦公室的門窗玻璃進行檢查,發現破損和空缺及時購買安裝;五是定期對校園內的花草樹木進行養護管理,及時澆水,修剪造型,科學防治病蟲害。更大得改善了師生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二、今後努力方向

1.加強管理,合理分工,明確職責,協調好與其他處室的工作。

2.加大水、電及辦公用品的使用情況檢查力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強化節約意識。

3.按時組織後勤人員進行政治、業務等學習,增強後勤人員的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服務態度、服務檔次,為教育教學做好後勤保障。

總之,後勤人員將始終秉承「服務教學、服務師生,積極營造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的原則,不斷創新管理,充分挖掘閒置資源,提高服務質量,保證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高效的開展。

2023年3月30日

後勤管理工作經驗

二 完善制度明確責任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抓好學校安全工作 學校堅持把每學期第一周確定為 安全教育周 每學期第一課確定為 安全教育課 每週星期五第七節課確定為心理健康教育課,並要求各班利用每週一節品德課專門對學生進行法制安全教育,讓安全教育陪伴學生度過美好的學習生活。每學期開學,學校堅持以養成教育為切入點...

後勤管理工作經驗

後勤管理工作經驗 後勤管理工作經驗學校後勤管理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後勤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也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健康發展,為此,我在抓好教育教學管理的同時,狠抓了後勤的管理工作,後勤管理工作經驗。近年來我校後勤工作取得了很大發展,贏得了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我們...

班組管理工作經驗匯報交流

各位領導 同事們,大家好!我叫張雲峰,現任儲運公司成品庫班組班長。首先,非常感謝公司能為我們這些基層班組提供這樣好的經驗交流 溝通平台!下面我就班組管理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經驗向參會的同志們進行匯報交流 我們班組有 17 名成員,平均年齡 34 歲,有黨員5名 入黨積極分子1名。大專以上文化水平7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