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PEP英語三年級上冊教案及教學反思

2021-03-04 09:30:31 字數 4772 閱讀 2462

unit three let's paint

黑板上貼有顏色的單詞卡和顏色卡。(10個顏色)

[備課筆記]pep英語三年級上冊recycle1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複習第1-3單元所學的有關打招呼、問候、介紹、道別、建議等會話。

2、能在實際情景中運用 hello. 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

this is ... what's your name? how are you?

等用語。

3、進一步培養學生大膽開口,勇於用英語交際的能力。

教材分析:

在本課時的 let's act 部分呈現了乙個幽默的故事,mike, john 帶著 zoom 和 zip 的面具假扮zoom 和 zip, 碰到 sarah 和bai ling, 沒想到這時真的 zoom 和zip 出現了, mike, john 就溜之大吉,zoom 和 zip 不明白為什麼sarah 和bai ling 看到他們就去追趕mike 和 john ,所以,故事的最後zip十分不解的看著 zoom 。本部分也是對第1-3單元所學的會話的複習,包括 hello. 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 what's your name? this is ...

how are you? 等用語。教師要注意培養學生在實際情景中運用語言的能力。

設計說明:

本課時完整的呈現了乙個故事---- 乙個幽默故事,教師要讓學生明白故事的含義和幽默所在。教師可通過**本部分的教學課件,讓學生了解人物關係和故事的大概含義;通過「說我猜你」的遊戲,讓學生鞏固重點句型;通過表演故事,讓學生進一步操練、運用所學對話。

教學重點:學習let』s act 部分的故事和複習有關打招呼、問候、介紹、道別、建議等會話。

教學難點:let』s act 部分的故事情節的理解。

教具準備:

1 教師準備故事內容的教學課件。

2 教師準備 sarah, bai ling, zoom, zip 的頭飾。

3 教師準備表示問候、打招呼、介紹等情景圖。

4 教師準備故事內容的配套掛圖。

教學過程:

熱身、複習 (warm-up/revision)

(1)教師**英文歌曲 「who is wearing yellow today?」 「hello」 ,師生共唱。

(2)教師主動向某個學生打招呼、問好。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3)教師讓學生做問候接力。方法同上的師生問候,但告訴學生問候的句子盡量不同。

呈現新課 (presentation)

(1)教師根據問候接力,總結所學問候語等。盡量讓學生自己總結出來。

a、當我們想同對方打招呼或問候時,(為學生出示此情景圖)我們可以說:

hello./ hi. [什麼時間都可以]

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 [不同時間,不同選擇]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very well, thanks.

[用於熟人之間有一段時間未見面,或是對方身體欠佳,或是較正式的向別人打招呼等場合。]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表示很高興見到你]

b、當我們想了解對方姓名或介紹自己時,(為學生出示此情景圖)我們可以說:

what』s your name? your name, please? my name is…/i』m …

c、當我們為別人介紹夥伴時,(為學生出示此情景圖)可以說:

this is …

d、當我們建議別人做某事時,(為學生出示此情景圖)可以說:

let』s sing/ play/ go to school….

(2)遊戲:你是誰

面朝黑板的學生:who are you?

下面的學生:my name is…/i』m …。可說假名也可說真名,又發問者自己判斷yes和no。

(3)教師**故事課件,展示let』s act 部分,並讓學生了解人物關係和故事的大概含義。

(5)聽錄音,跟讀故事。

趣味操練 (practice)

(1)教師再次展示配套課件,並根據故事向學生提問,檢查學生對故事了解情況。

如:is it in the morning or in the afternoon?

is this zoom?

who is this?

(2)教師找五名學生,一起戴上頭飾和面具,按故事中的人物進行對話表演。為全體學生的小組練習做準備。(mike, john 帶著 zoom 和 zip 的面具,表演前先要求各角色做自我介紹)

(3)小組練習,角色扮演。

將學生按6人一小組,按人物進行練習。

(4)將頭飾和面具發給表演的小組,讓表演的小組到講台前展示。

課堂評價 (asses**ent)

讓學生聽錄音做練習。做活動手冊本單元第1 部分的練習。

板書設計:

let』s act

sarah (頭像) chenjie(頭像) john(頭像) mike(頭像)

zoom(頭像) zip(頭像)

[備課筆記]pep英語三年級上冊recycle1第二課時

教學目標:

1、複習表示身體各部位、顏色和文具的單詞,能聽懂會說本單元所學的文具、顏色、身體部位的單詞。

2、在學生複習所學知識的同時,初步學習兩首歌謠。

3、通過說唱歌謠,進一步了解英語的語音語調知識。

教材分析:

本課時主要是複習身體部位、文具和顏色的單詞,分 chant and find 和 chant and colour 兩部分。chant and find 部分是通過藏寶圖的形式來複習文具,同時文字部分也是一首歌謠。 chant and colour 部分是通過歌謠的形式來複習顏色和身體各部位。

】教學難點:

歌謠中的內容也是複習所學知識,教師要讓學生明白歌謠意思,試說歌謠,通過說唱歌謠了解英語的語音語調知識。

設計說明:

複習單元都是學生學習過的內容,這就要求教師要將複習的知識融入於活動、遊戲之中,使學生複習過程不枯燥。在複習顏色和文具的單詞時,教師可採用"猜一猜"的遊戲,在複習身體部位時可採取 point it please 的遊戲。學生在複習的同時又學習了新歌謠,由此形成玩中練、練中學、學中複習的乙個系列的、完整的過程。

學習歌謠時,教師應著重培養學生語音語調,並非要求學生全面掌握,準確閱讀。教學重點:複習本單元所學表示身體部位、顏色和文具的單詞。

教具準備:

1 教師和學生都準備各種顏色的蠟筆。

2 教師準備本單元所學文具的實物和乙個書包。

3 教師準備chant and find 和 chant and colour 兩部分的掛圖和投影片。

4 教師準備本單元所學文具的**及乙個能裝這些**的大信封。

5 教師給每個學生準備一幅同書上一樣的小丑圖。

教學過程:

1 熱身、複習 (warm-up/revision)

(1)遊戲:**車

教師建議: t: let』s do a game, ok? s: great.

六至七人一組,做**車的遊戲。從第乙個學生開始 hi/hello/good morning, a . how are you?

第二個學生回答i』m fine./fine, thank you. 並提問 how are you?

以此類推。(a代表學生姓名,內容以所學問候語為主)

(2)教師**錄音,師生共同拍手試唱歌曲 「colour song」 。

(3)遊戲:猜顏色

讓乙個學生手中藏一種顏色的蠟筆,上前主持遊戲,請其他同學猜顏色。學生們眾說紛紜,將顏色詞練習。猜對的學生給與獎勵並由他負責主持下一輪遊戲。

2 呈現新課 (presentation)

(1)「猜一猜」 的遊戲。

將學生學過的文具放入書包中,讓學生摸一摸,猜一猜。教師同時問: what』s in the bag?

從而複習學過的文具詞。

(2)教師拿出準備好的chant and find 部分的掛圖貼在黑板上,用一張紙遮住,告訴學生: this is a picture. what』s in the picture?

讓學生跟讀 picture 一詞。然後讓學生一點一點地看圖,look, look, look! 最後將覆蓋著的紙撤掉,通過師生問答的形式找到圖中的文具。

(教師也可用第一單元第五課時的練習課件,引導學生在遊戲中複習表示文具的單詞。)

(3)教師讓學生聽 chant and find 的錄音,邊聽邊在自己的課本上按聽到的順序指出找到的文具,做到「眼到、手到、口導、心到」。

(4)出示chant and find部分的投影片,相將投影片用紙覆蓋,帶領學生一起問:what』s in the picture? 之後,將紙拿開,帶領學生說:

look, look, look! 讓學生自己找投影片上的文具,邊指邊說:pencil, ruler, bag, pencil-case, sharpener…

(5)教師出示chant and colour 部分投影片,讓學生說說小丑身體的各部位名稱。強調乙隻腳是 foot ,兩隻腳是 feet 。之後做遊戲:point it please

將學生分為兩大組,每次每組派一名選手上前指圖。由教師說單詞,學生指出身體各部位,也可讓學生說單詞,下指令。速度快且正確的為勝。

(6)教師**chant and colour 部分的錄音, 然學生聽錄音,塗顏色。注意此時的錄音速度要放慢。

3 趣味操練 (practice)

(1)遊戲: i』m lucky.

PEP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期末試題

三年級上冊期末試題班級姓名成績 一 聽力 a 選擇你聽到的字母組 1 a uvsb trg c sob 2 a gkib lqzc vcp 3 a ahcb sbfc hyz 4 a lsrb xym c nwm 5 a ib cikc ops b 根據你聽到的句子,選擇合適的答語 1 a i m ...

PEP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期末試題

listening part聽力部分 30分 一 聽錄音,給 標上正確的序號。10分 二 聽錄音,把物品與顏色的單詞連起來。5分 1yellow 2red 3black 4white 5blue 三 聽錄音,選出你聽到的句子。5分 1 a.i m chen jieb.my name s chen j...

pep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期末試題

新版pep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期末測試卷 姓名成績 listening part 聽力部分,共40分 i.listen and circle.聽一聽,圈出單詞的首字母,共10分 listen and circle.聽一聽,圈出正確 的字母,共5分 1.hello i am chen jiea.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