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策劃書

2021-03-03 21:31:27 字數 4884 閱讀 3715

安立久消毒液策

劃書市場營銷2班:第九組

組員: 陳潤梅凌妙儀

梁君麗餘美富鄭少勇

前言: 當今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不斷增強。

越來越重視個人衛生和疾病預防,加上近幾年「非典」「禽流感」「甲流」等各種流行性疾病的肆虐,使人們更加重視個人衛生。手部是人們經常接觸外物的部位,是最易接觸、感染病毒的部位,因此在提倡預防流行性疾病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進行手部消毒,洗手液的需求量逐漸增加。

於是市場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洗手液。品類眾多,但效果各不一樣,且有一定的限制,就是大多洗手液都需要有清水可以沖洗,,如果用清水清洗不淨時就會有殘留物,對飲食的質量產生影響;而且大多都含有酒精等腐蝕性成分,過量使用會傷手。

在這種情況下,上海久譽生物科技****研發了「安立久消毒液系列」。採用獨特新型「零損傷」配方,在衛生領域掀起了消毒品的綠色革命。本消毒液系列產品,靠「離子電荷間吸引」的方式,溶解和穿破細菌和病毒的細胞壁、細胞膜和細胞核,導致參透性改變細菌和病毒的細胞成份而致使其迅速分解而死亡,從而達到安全、高效、消毒、滅菌的效果。

本產品品質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採用新型「復合季銨鹽」配方,通過國內外八家權威機構部門檢驗認證,中國國家衛生部正式批准生產的新型、高科技、搞品質的「安立久」系列消毒清洗劑產品。

「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液」還以小瓶裝,方便攜帶,且免洗等優點進軍廣州洗手液市場,相信爭中將會凸顯其優勢,占領一定的市場份額。

一,現狀分析

1,巨集觀分析: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步的改善,人們對健康越來越重視。廣州是乙個人口眾多的大城市,大學生和上班族所佔的比例也非常大,而且他們的健康意識更加的強,加上近幾年各種流行性疾病的爆發,大家都養成了勤洗手的好習慣,洗手液也因此成了他們他們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因此洗手液的市場越來越大,競爭也會越來越激烈。

2,微觀分析:

(1) 市場潛量。通過分析可以看出,這是乙個潛力巨大的市場。我國人口眾多,是乙個非常巨大的消費市場,加上近幾年「非典」「禽流感」「甲流」的爆發,人們越來越重視通過清潔衛生來預防各種疾病,衛生意識進一步加強,特別是易接觸感染細菌的手部的清潔,所以洗手液的需求量將大增。

(2) 競爭者。目前洗手液市場上種類繁多,競爭激烈。其中藍月亮、威露士、舒膚佳、滴露等幾個大品牌占有了該市場的絕大部分份額,且每種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要想一下子打破這種格局,迅速占領市場是比較困難的。

所以要發展好「安立久」本身的長處盡可能開拓藍海市場。例如:通過調查,其他大部分品牌的洗手液都含有酒精等其它腐蝕性成份,而且大多都是大容量裝的的沐浴露型的,而「安立久」在這方面又有了自己的特色,小容量裝,方便易於攜帶,且是噴霧型、泡沫型,免洗的。

(3) 消費者的特點。物件是大學生和上班族,他們的衛生意識比較強,對疾病防範意識也很強,講究日常生活及環境衛生已成為他們的自覺行為,因此洗手液也越來越成為他們不可缺少的東西,但洗手液的效果、品牌、**會影響他們的選擇。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對於洗手液,大學生和上班族主要注重產品的效果和品牌(如圖1)而**卻在其次,但單從**上講學生和上班族所願意支付的價錢也有一定的差別。學生沒有經濟**,一般不能接受較**格的產品,比較青睞產品是否價廉物美;而上班族有一定的經濟**,一般主要***、效果好、品牌好較高的**也能接受。

3,分析結果:

(1) 優勢:安立久洗手液不新增酒精等其他腐蝕性成份,使用時不用取水清洗、無刺激不傷手、殺菌能力好,且小瓶裝、方便攜帶,適合年輕一族,而恰好年輕一族衛生意識比較強,這樣洗手液就成了他們的必需品,,且人們追求新鮮感,市場前景好。

(2) 劣勢:安立久的品牌效應還不足,難以與其他大品牌展開激烈的競爭,而且**又比較貴,一般消費者難以接受。

(3) 機會:由於各種流行疾病的肆虐,洗手液市場還有待開發,只要加大力度宣傳,突出產品的優勢讓消費者了解接受,一定能夠打出自己的一片天。(4)威脅:

其他廠商也注意到了這一市場,其他廠商的產品也有獨到之處,且**比較便宜,此外各大知名品牌的競爭也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圖表 1 消費者的需求傾向圖

二,目標設定

1.策劃目的

將洗手液推出市場,要立足珠三角,打造出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占有大份的市場份額

2.策劃目標

(1)目標市場:在校大學生和年輕上班族日常清潔手部的洗手液市場(珠三角)

(2)市場定位:成為大眾喜愛使用的手部免洗液,3年內在珠三角洲占有30%的份額,

不斷地擴大我們的市場。

(3)需要解決的問題。

a. 市場上用於消毒的品牌很多

b. 消費者對安立久品牌認識度不大

c. 學校**這一環節的協商

d. 宣傳要找準方法,不能大做廣告宣傳,因為寶潔在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

(4)可能性

a) 要做好宣傳,加深消費群體對我們的產品的認識

b) 要與學校那邊搞好關係, 好在那裡做市場

c) 要開發好年輕上班族這個市場

三,產品策略

1.產品描述

我們將要**的安立久產品的名稱,規格,特點

2.特點

我們推出的洗手液目標市場是大學生和上班族,都是一些年輕,喜歡新東西的人群,為此,根據這消費群體的特性,我們的產品有以下特點:

(1)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

(2) 使用快捷方便

(3) 外觀美觀好看

(4) 無毒、無刺激、不傷手;

3.功能

(1)本品為液體狀,能有效殺滅手部細菌和異味;

(2)ph值中性;

(3)蘊含蘆薈萃取精華,對**起到長時間保濕作用

(4)能瞬間殺死病菌

4.主要成份

雙烷基甲基雙鏈復合季銨鹽,有效成份含量1.9%-2.1%

5.使用方法

噴霧塗抹,將消毒液適量噴在手部輕揉,即可達到消毒

6.包裝

我們採用噴霧小品裝來包裝,這樣放便消費者攜帶,做到無時無地都可以保持手部清

四,**策略

1.定價策略

因為我們的產品市場是在校大學生和年輕上班族,我們將會使用中檔價進入市場,

更好的打造我們的品牌聲譽。

2.市場現狀

現在市場上的洗手液都是以沐浴型為主,而且**為10到20元\250ml

3.**因素

我們產品定價考慮了一下因素:生產成本,包裝設計成本,同類產品的**,

宣傳費,管理費,合理利潤,運輸費,**費,調查費

4.最終定價

根據我們的市場定位和**因素,我們將會把本產品最終**定位:22元\60ml。

供貨價為10.6元

五,渠道策略

為了讓安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清洗液能夠盡快廣州市的白領市場和大學生市場,提高市場占有率,我們選擇了間接,直接的銷售渠道並行,即把產品提供給零售商,經銷商等中間商,同時,在廣大百貨商場和超市都會設定乙個特定的櫃檯,方便消費者購買。為了能夠我們公司的整體形象,我們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統一服裝,保持整潔的儀容儀表。除此之外,為了防止產品脫銷,或供不應求,我們能夠及時補充產品,我們組織了乙個龐大的運輸隊伍,假如有以上事情發生,我們會立刻從上海把產品運輸到廣州提供給各大中間商和我們的產品櫃檯。

我們承諾,我們一定把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提高給消費者。

六,推廣策略

1. 推廣目標:

使消費者意識到手部消毒的重要性,樹立安立久品牌的品牌形象,進而逐步提高安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液的銷量。

2. 推廣組合

採取廣告、公關、營業推廣的組合方式。

3. 推廣計畫

舉行一場名為「安立久手部消毒知識講座」的活動,向社會介紹安立久產品的優點,樹立品牌形象,介紹公司的經營理念;時間定為1年,從2023年2月1日開始至2023年2月1日止;與廣告同步推出產品。活動口號為「溫馨、健康家庭的秘密」。

(1)品牌認知活動:

內容:向目標群體介紹安立久公司的優勢、手部消毒的重要性。

方式:知識講座

時間:2023年2月1日開始至2023年4月1日止

(2)重複認知活動:

內容:突出安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液的特色之處及功能。

方式:知識競賽

時間:2023年4月1日開始至2023年2月1日止

(3)品牌確認活動:

內容:突出安立久手部消毒液產品的售後服務。

方式:現場服務

時間:**假期逐漸普及成日常化。

(4)廣告:

內容:以安立久的名義提醒社會大眾注意手部消毒。

方式:輔助各類活動展開

時間:2023年2月1日開始至2023年2月1日止。

七,廣告策略

1. 廣告目標:

樹立安立久品牌的品牌形象,使社會認可安立久的產品。

2. 宣傳物件:

廣州大學生和白領。

3. 廣告表現計畫:

(1)傳遞的資訊:安立久是清潔消毒的專家,大學生和白領的生活必備品。

(2)具體手法:校園贊助活動、電視廣告、報紙

(3)主題:溫馨、健康家庭的秘密。

(4)校園贊助的建議:

通過贊助校園活動,對在校大學生進行宣傳安立久是溫馨、健康家庭的秘密的長遠計畫。大學生是未來社會消費的新力軍,安立久有必要做這項工作。

(5)電視廣告的建議:

突出安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液的安全性及產品有別於其他品牌的消毒產品。突出「零損傷」和免洗的特點。

八,控制與組織

為了使「安立久手部免洗消毒清洗液」能夠盡快在廣州樹立起良好的形象,打入廣州的白領和大學生市場,良好的管理與適度的控制,必將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 組織的確定

「手部消毒液」是乙個規模龐大且潛力巨大的市場,如果能打入這一市場並能佔據一定地位,對我們的產品日後的發展將具有戰略性的意義。從03年的「非典」到09年的「h1n1」,我們不難發現,日常生活的消毒清潔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重視。特別是年輕的一代,對消毒品的需求更是難以忽視。

因此,我們決定成立專門的機構,對我們的產品的營銷進行管理和控制。這專門機構是由各部門的具有豐富經驗的優秀人員組成,他們的主要任務是針對市場的需求,經過研究與分析,做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的決策與安排。

2. 預算(略)

3. 收益預計(略)

4. 計畫程序表(略)

市場營銷策劃書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營銷策劃教學實習 2011 2012 1 題目 島國風情西餐廳營銷策劃書 完 王紅霞 指導教師 趙殿玉 系 院 別 財經學院 專業 班級 財務會計教育0902 學號 0761090217 完成時間 2011年 11月20日 目錄一 企業簡介1 一 餐廳概況1 二 企業使命1 三 規...

市場營銷策劃書

巢湖學院大台北奶茶店營銷策劃書 一 市場環境分析 一 外部環境 中國大陸的奶茶市場於2007年開始進入高發展階段,隨著人們生活質量和消費能力的不斷提高,使得他們對飲料產品的口味 時尚要求更高,而奶茶這一在全世界都很流行的新口味的時尚產品,受到了消費者特別是十五至三十歲這一年輕消費群體的喜愛,已形成了...

市場營銷策劃書

來伊份休閒食品市場營銷策劃書 目錄一 前言 二 目標市場分析 1 產品情況分析 2 市場分析 3 目標市場範圍選擇策略 4 目標市場策略 三 產品 四 定價策略 1 網上 定價策略 2 低價策略 五 營銷場景設計 1 店面選址 2 門面裝潢 3 櫥窗設計 4 商品陳列 六 廣告 1 廣告方式 2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