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1:31:27 字數 903 閱讀 6355

三、共同努力,共享收穫。

我們組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教研組。一年級組的三位老師充滿著朝氣和活力,經常都能看到他們忙碌而快樂的身影;

二、三年級組的幾位老師也能互幫互助、教學之餘經常研討,教學實績不分上下;四年級組的王來校長、陳尚進主任在我們數學組裡年齡偏大,但是他們在教學工作中總表現的兢兢業業;五年級的幾位老師教學研討氛圍濃厚,辦公室、操場上、班級門前經常看到他們交流的身影;教畢業班的老師們在施主任的帶領下勇挑重擔,在片內和縣內組織的調研考試中都能取得較好的成績。

這一學年的組長工作,讓我自身迅速地在成長,在我成長的同時,我要感謝我們幾位備課組長和組內的的所有老師,因為我們在施小這樣乙個和諧的大家庭一同努力著,奮鬥者。

四、存在的不足與改進的方向。

1、聽課及評課的基本功仍有待於進步。如:對於聽課的方向,聽課前的準備及聽課時所要觀察的要領。(即聽什麼,看什麼,想什麼?)再者,我們的評課仍停留在點上。

2、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因為我們的理論水平仍存在著欠缺,我們數學組教師的**獲獎和發表的數量明顯偏少,故今後應繼續加強理論學習,理論學習和實踐學習相結合,提公升教師數學專業素養,使大家的教學藝術進一步得到提高。

3、課題探索研究工作力度不夠,在今後的教研工作中,繼續把加強課題的研究作為乙個工作重點,特別是校級、縣級課題的申報和研究工作。

4、進一步抓好後進生的輔導,減少不合格現象,提高優秀率。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教學工作苦樂相伴。 各位領導、老師,帶著機遇和挑戰的新的學年已向我們走來,我相信在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引下,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援下,我們數學組全體成員一定會用心書寫更加精彩的篇章!

讓每一位老師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讓每一位學生都取得了進步,這是我們數學教研組活動的目的。今後,我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未來的工作中,以求實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換取更好的成績。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宋春艷2014.8.23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半前,我懷著 誠惶誠恐 忐忑不安 的心情接受了數學教研組長一職,擔心不能勝任,始終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 壓力很重,因此我加倍努力,真心誠意為數學組的每位老師服務,求真務實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工作。一 關於教研組的建設 在教研活動中,我們多次學習討論並漸漸形...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忙忙碌碌,三年過去了。回想三年前,我是懷著敬重的心情踏入這個受人仰慕的學校的。領導讓我擔當數學學科主任一職,教兩個班的數學兼三年級 奧數 輔導工作。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崗位,陌生的同事,說不出的矛盾 緊張 不安,惟恐自己幹不好,有負領導的信任。我深知,惟有更加努力地學習 更加勤勉地工作,才能不辜負...

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文章來一 作為教研組長,能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學校和教務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思想 業務等工作,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和教學計畫 結合本學科的實際,制訂教研組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做好學期工作總結 加強教學研究,落實好教研課題 加強教學改革,積極開展教研活動,組織教師相互聽課 評課,開展教研專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