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1:48:47 字數 1840 閱讀 9085

劉千方一.學校網路中心管理及網路維護:

1.校內、小區網路的維護:(張志勇、黃名欽)

硬體防火牆上架,一定程度上防範外部攻擊;規範小區各使用者上網流量;為防範arp病毒,在校內進行雙重mac與ip繫結;

二、三層交換機規範管理,基本上防範網路環路;在無原始資料的前提下(網路安裝公司該做而不做的作業),重新建立東西小區校內共幾十個交換機的幾百個埠標註檔案,基本上能精確到各個客戶端位置。

在處理個人使用者中毒事件中,希望教師們的支援。因為,在千把臺電腦中只要有

一、兩台電腦中arp病毒,學校的網路基本要癱瘓,因此我們必須對中毒使用者進行處理,對此給你們帶來的不便請於理解。

2.學校主頁服務:(張志勇、劉千方)

配合軟體公司開發基於本校特色的校園網解決方案, 更換學校主頁,修改主頁漏洞,建立新的作業系統,重新配置伺服器的各種安全設定,在一定程度上能防範外部攻擊,規範主頁的資訊內容。

3. 開發網路維護軟體系統,建立良好的資訊科技學習環境:(劉千方、張志勇、黃名欽)

資訊科技課最難克服的問題就是學生玩遊戲、隨意上網及**聊天等行為,本學期網路中心的幾位老師研究出一套上述問題的解決方案,可以完全禁止學生上**聊天、基本限制學生玩遊戲的行為、有效控制學生無目的的上網,這套系統的開發為我校節約了幾萬元教學經費。

4.資訊科技組財產保管及清點工作:(張志勇、劉千方)

5.中、高考監控系統的操作及維護:(張志勇、黃名欽)

6.全組老師參加初中英語組中考口語聽力系統安裝、除錯、監考等工作,每年要用時三周。(張志勇、黃名欽、陳宗雲、宋紅、劉千方)

7.配合全省招生的網上發布:(張志勇)

8.維護學校電腦及筆記本,啟用電腦報修系統。

我們維護的內容有機房維護、教職工電腦維護、辦公場所及教室電腦軟硬體的維護。(黃名欽、張志勇、劉千方)

我校近千台電腦不是乙個小數目,僅病毒的防患、系統重做就花盡了絕大部分時間。

二.教研組工作:

1.本學年上學期教研組的全體老師為華文學院的印尼教師開資訊科技培訓課,獲得印尼教師的好評,起到良好的輻射作用。(劉千方、陳宗雲、張志勇、宋紅、黃名欽)

2.組織課外興趣小組活動,開展資訊學奧賽、機械人、電腦作品製作活動、電子製作等興趣小組活動;全組老師齊上陣,積極參加廈門市組織的科技創新活動,為學校科技創新活動的主力教研組。(劉千方、張志勇、陳宗雲、宋紅、黃志堅)

教研組老師指導學生獲獎情況

3.為集美大學學生提供實習、見習環境

見習期間,組內教師開一堂正式的公開課,獲得集美大學教師好評。集美大學現代教育系正與教研組洽談實習基地事宜,當然必須徵得學校同意。(劉千方、張志勇、陳宗雲、宋紅、黃志堅)

4.當好福建師大、集美大學學生的實習指導教師。(劉千方、張志勇、陳宗雲、宋紅、黃志堅、黃名欽)

5.完成初二下資訊科技課堂學習過程評價學案。(劉千方、張志勇、宋紅)

6.做好高、初中資訊科技會考工作。

三、做乙個學術型的教研組長

1.制定教研組大迴圈規則:作為技能學科,高、初中迴圈教學是每個老師的基本功,同時也為組員提供乙個公平的工作環境。

2.制定資訊科技崗位說明書。

3.在福州做「十一五」全國教育技術研究規劃課題《基於網路環境下課程資源的開發與應用的研究》課題小結。

4.在永春為福建省資訊科技帶頭人培訓物件做了《營造網路環境,促進學生發展》的專題報告。

5. 參加省資訊科技教材審讀。

6.應集美大學現代技術教育系之邀,做了關於網路環境下的教育理念報告。

7.參加05年南京國家級資訊科技骨幹教師培訓

8.參加省資訊科技學科帶頭人培訓

四.不足

布置任務時,工作不夠仔細,常把一件對工作有利的事,搞得大家不高興,當然最後還是能把事情做好。

為人不細心、體貼,常把人給電倒。

2023年6月26日

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文章來一 作為教研組長,能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學校和教務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思想 業務等工作,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和教學計畫 結合本學科的實際,制訂教研組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做好學期工作總結 加強教學研究,落實好教研課題 加強教學改革,積極開展教研活動,組織教師相互聽課 評課,開展教研專題活動...

2019資訊科技教研述職報告

2016年在教育局和教研室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我確立用大資訊科技教研的理念推進工作。即立足現有資源,以提高資訊教育的專職老師水平為重點,以普遍提公升全體老師應用資訊科技教育的水平為目標,通過提高全體師生的資訊素養,實現大資訊科技教育教研。圍繞這個理念,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其中...

2019資訊科技教研述職報告

2015年在教育局和教研室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我確立用大資訊科技教研的理念推進工作。即立足現有資源,以提高資訊教育的專職老師水平為重點,以普遍提公升全體老師應用資訊科技教育的水平為目標,通過提高全體師生的資訊素養,實現大資訊科技教育教研。圍繞這個理念,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