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全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1:48:47 字數 1223 閱讀 9623

社群社工2023年工作情況總結

一、服務資料統計

二、工作動態情況

全年圍繞街道社群教育中心與新現代社工機構部署的工作任務在社群開展社群教育工作與專業社會工作。其中每月社群開展的社群教育活動,主要以講座與社群活動形式為主。講座課題結合社群居民的實際需求,邀請著名專家學者到我社群為居民進行現場講座,為居民解答相關疑惑問題,增加居民對身體、心理健康、老年人保健等科學知識了解和認知,開辦系列的講座也贏得了居民對此好評。

社群活動緊緊結合居民的實際文娛需求,主要通過如血壓測量、娛樂遊戲、派發宣傳摺紙等活動形式開展社群教育活動與專業社工活動, 一方面較大地滿足了居民對社群娛樂活動的需求,增添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情趣,提公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另一方面加深了居民對工作站與工作人員的了解,形成了良好的互動關係局面。

在專業活動開展方面,社工按照機構要求開展個案、小組、社群活動、家訪/社群走訪/諮詢/輔導等專業工作,經初步統計,基本上完成了上述工作任務指標。一方面得益於工作站領導和其他工作同事的支援;另一方面街道管理人員與機構同工也給予了我很大支援,使得自己在專業能力上有較大進步與提高。

3、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方法

(一)、在專業活動方面,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與實踐能力還存在不足,專業活動深度與廣度不夠。個案處理方面,體現出了較為欠缺的專業處理技巧;小組活動沒有形成完整的體系,人員組織不到位、活動程序控制難把握等也凸顯出加強專業學習的需要。所以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加強專業學習,盡可能參與機構組織的專業培訓活動;更多地諮詢其他同工意見,聽取工作建議,不斷改進工作方法,爭取做出更好地的工作成效。

(二)、活動組織的創新性不夠。在社群教育活動和專業社工活動中,融入的創新元素不多,新意不明顯,沒有達到自己的活動預期。一面侷限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對社群實際情況掌握不夠。

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學習,吸收他人創新之處,同時立足於社群實際情況,開創有特色的社群教育工作體系以及專業社工活動。

4、明年工作計畫

在明年的工作中,社工會繼續根據街道社群中心和機構任務指標以及工作站工作安排,做好相關工作。

(1)、制定明年社群教育工作年度計畫,落實完成好每月工作任務,使得社群教育更具有實效性與惠民性。

(2)、根據機構的任務指標安排,認真切實開展專業社群工作個案、小組工作、社群活動、家訪/社群家訪/諮詢/輔導等各項工作,保質保量完成工作指標。

(3)、根據工作站工作任務的安排,結合社群實際,協助工作站人員做好社群相關事宜。

總之,社工會繼續努力做好自己本職工作,更大程度地促進社群和諧建設,為構建宜居社群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全年工作總結

2014年七月拿到畢業證,直接奔赴攀枝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一下車就受到了工程公司人力資源部領導的熱情接待,讓我感受到了這個城市的似火的熱情。分配到設計院初步安頓下來後,就開始了在機電學院的入職培訓,整個培訓過程,讓我讓我充分了解了攀鋼了發展史,攀鋼始建於1965年,一期建設艱苦卓絕,1970年出鐵...

全年工作總結

環州鄉2010年食品安全工作總結 一年來,環州鄉在縣委 縣人民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食品安全委員會關心下,按照主要領導負總責 分管領導常過問 職能部門親自抓的工作原則,緊緊圍繞縣人民 下達的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加強對食品安全的領導 健全了食品安全機制 明確了食品安全事故責任 加大對食品安全的宣傳和監管力...

心理社工作總結

x x學年心理社工作計畫 社團名稱 建社目的 心理社面向全校同學,從初中到高中的不斷學習過程中,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承受著來自各個方面的積極或消極的心理壓力,避免不了需要發洩 以及找人傾聽。在這個過程當中,有的人選擇了積極地做法,比如傾訴。但有不少同學,由於沒有及時宣洩,選擇了消極想法,例如 不自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