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3:21 字數 3988 閱讀 2161

在2023年培訓計畫的指導下,做好新一年的培訓工作,為此自己製作了培訓的教材,其中包括機械製圖知識、量器具的使用和保養、不同客戶產品的具體檢驗要求,在2023年增加**的培訓教材,這樣更直觀,還可以減少人力。

作為培訓的重要方面,產品標準的培訓是培訓的重點。因為新員工較多,標準掌握的不統一,經常出現標準掌握偏嚴,或者明顯漏檢的現象。根據這種現象,需要加強入庫產品的抽檢和過程產品的巡檢,另一方面是加強檢驗員的培訓,制定新的培訓方法,例如:

按檢驗標準找出一定數量的缺陷產品和合格產品,分類、編號,讓相關的人員檢驗,並做好記錄,檢驗完畢後,根據記錄情況分別講解錯誤的地方。這樣做的結果,既可以讓檢驗員掌握檢驗標準,同時也可以統一檢驗標準。培訓的目標要達到每個檢驗員的檢驗標準基本統一。

在2023年的培訓工作中,爭取有大的改觀。

二、人員的管理

針對目前工作的需求,粗放式、說教管理方式需要改變。實行人性化管理,善待員工,開展全面的培訓、質量考核,強化質量意識,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這是2023年工作的心得,也是我2023年工作的努力方向。

培養一支專業技能精湛、快捷高效、嚴格管理的檢驗團隊, 一直是我2023年工作的重點。

目前,質管部現有人員:蠟件檢驗3人,鑄件檢驗28人,化驗員4人,試驗員2人,其中新員工10人,技能的掌握和熟練程度還有待提高。目前,檢驗存在的問題是:

沒有工作積極主動性、缺乏自我約束力、紀律性差、沒有參與意識等。這些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也是很難解決的,制約著檢驗綜合能力的提高和發展。在2023年,我想從執行力方面下手,工作中做到徹底執行,改變人員的觀念,從細微處做起。

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公」,即「公開、公平、公正」。從根源上改變人們的做事習慣和工作態度。具體的辦法:

加強制度約束和日常考核;強調執行力。事無大小,既然有規定,就按規定做,做好的獎勵,沒有做的、做不好的處罰,徹底的執行,只有這樣,經過長時間的磨合,才能養成乙個好的習慣,改變原來的工作態度。但是單純的靠處罰不是辦法,需要從觀念和意識上轉變。

激發員工的參與意識,積極的參與檢驗工作的管理,在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裝、檢具,改善工作環境,提高產品質量,發現產品質量問題等方面,積極的提出合理化建議。

作為檢驗工作的乙個通病,檢驗標準偏嚴是質量管理中的乙個難點。檢驗員還存在外觀標準把握偏嚴,不敢去把握;缺少發現問題的能力;幹活很死板,缺少靈活性,不肯動腦筋。2、針對這些不足,及時的和員工溝通思想,交流工作的經驗和心得,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

在工作和生活上多關心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減少人員的流動,保證檢驗的整體工作能力。增強員工的責任感、質量意識、團隊意識。 積極主動地把工作做到點上、落到實處。

在提高管理要求的同時,更進一步關心員工生活,重視員工需求,加強與員工的溝通,以多方渠道聽取員工意見加以綜合,並及時給予幫助。實現由經驗管理到科學管理、人性化管理的轉變。

總結這幾年的管理工作經驗,要想建立一支有良好工作能力的檢驗團隊,必須對檢驗員進行全面的能力培訓,從操作技能、現場規範、工藝理解、應用、簡單畫圖,量具的熟練使用等方面,結合生產的產品現場講解,做到熟練操作。在2023年使全體檢驗員都能達到這一要求。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是我經常在班會上說的。通過2023年「敬業做事,感恩做人」和**規的學習,逐步培養員工工作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有了好的工作態度,就會有好的工作習慣,就會有好的工作成績。表面上看咱們的員工缺乏質量意識、參與意識,其實是缺乏引導,正確的激發員工的參與意識,積極的參與檢驗工作的管理,在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裝、檢具,改善工作環境,提高產品質量,發現產品質量問題等方面,積極的提出合理化建議。

這是我2023年的工作重點。

關心員工,從「心」開始,注重和員工的溝通,交流工作的經驗和心得,在工作和生活上多關心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重視員工需求,保持檢驗的整體工作能力。這樣才能形成團隊凝聚力。

我們檢驗是乙個團體,我的能力再高是無濟於事的,關鍵是言傳身教,把我的經驗傳給他們,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工作。這可能是個理想,但我把它看成是乙個目標,付諸實踐,去努力實現。

三、產品質量

作為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產品質量過剩一直困擾著我,認真的分析這一問題,造成的原因分為:人員能力低,檢驗標準不清。針對這一問題,我制訂了自己的一套方案,叫做「三分二抓三檢」,就是在檢驗產品時做到分客戶、分大小、分步驟、抓重點、抓關鍵、自檢、互檢、抽檢。

詳細解釋就是,不同的客戶對產品的要求是不一樣的,要區分對待,比如:「thies」和德歐客戶對的產品要求是不可以同日而語的。但是同樣乙個客戶的產品,體積大小不一樣的產品也有不一樣的標準,所以要分大小。

所謂的分步驟就是檢驗產品時,把產品的表面分為不同的區域,可以人為的編號,檢驗每乙個產品時都是按這個編號進行檢驗,這樣做的效果就是可以有效的避免漏檢。「抓重點、抓關鍵」就是了解產品的特殊要求,或者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作為檢驗的重點,把它排到檢驗區域的前位。同時,要做好自檢、互檢、抽檢。

我曾經做過實驗,按著我這樣的檢驗方法,可以把漏檢率控制在0.1%以內。在2023年要深入的推廣這套理論,使之達到很好的效應。

2023年的產品質量情況,雖然有一定的提高,但距離公司的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還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更加努力,才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首檢成品率:(按數量計算)

終檢成品率:(按重量計算)

提高終檢成品率,節約成本,這是2023年工作的重點。目前的成品率在70%-75%。今年上半年的目標是80%,下半年爭取達到85%。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我具體從四方面入手:

一、關鍵在首檢和過程檢驗的產品質量。安排檢驗水平好,有經驗的檢驗員到首檢、過程檢驗,保證過程檢驗能力得到有效控制。

二、加強抽檢,跟蹤首檢、過程檢驗人員的質量情況,並依據此進行考核,發現批量漏檢嚴厲處罰。

三、終檢和首檢的產品標準要不斷的調整、統一,做到前緊後鬆,使產品能順利的入庫。

四、和車間做好溝通,提高校形產品到終檢的成品率。

四、生產進度

2023年全年完成產量噸,平均月產量噸,最高是月噸,與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標有很大的差距,需要再努力.

在過去的一年裡,產品檢驗進度工作已經做的比較好,但是還存在一定的問題。為了把這項工作做的更上一層樓,我的具體把法是設計**,每天我把當天的檢驗進度計畫下發給檢驗班長,檢驗班長上班前和車間溝通,把車間的具體安排寫到上面,再根據檢驗完成情況制定好各檢驗點的計畫,在下午三點左右,我檢查計畫的完成情況,彙總到一起,再制定中班的進度計畫。

另外,我當天把個檢驗點檢驗過程中發現的一些質量問題彙總到一起,設計成**的形式,反饋給相關車間,做到有問題及時溝通。

五、監視和測量裝置的管理

每天在車間巡視的時候,把監視和測量裝置的檢查作為乙個專案,嚴格執行國家的標準,按公司的規定進行計量管理,保證公司的全部監視測量裝置能夠定期檢定,沒有非預期使用;每月對監視和測量裝置的使用者進行培訓,使其掌握工作所需的知識。培養了一名檢具管理員,能夠熟練使用卡尺、千分尺,對品檢的檢具定時檢查,防止出現檢具在送檢日期前磨損報廢。

監視和測量裝置是產品質量的保證。定期對檢驗使用的監視和測量裝置檢查,保證使用中的監視和測量裝置都是有效的,不能因為其影響生產進度。並對檢驗員進行培訓,提高其使用量具、檢具的熟練程度。

同時,調動檢驗員的積極性,開動腦筋,改造或改進現有的操作方法和工具,降低勞動強度,提高工作效率。對提出合理化建議的員工進行獎勵。為此,成立了改進測量方法小組,對批量生產的產品的測量方法和工裝進行改進,由他們自發的研製、改進,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目前,改進小組每週活動一次,由我提出改進的專案或目標,由小組成員想辦法改進.這個活動剛剛開始,還沒有取得成績,但是好的開端,爭取在2023年給公司拿出成績.

六、現場「5s」管理

2023年檢驗現場有了較大的改善。操作台整齊劃一,物品擺放實現了定置管理,區域劃分明確,增加了看板,製作了檢驗員資格一攬表

七、個人能力的培養

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反而感到自己知識的匱乏,尤其在溝通方面。在2023年裡,需要給自己充電,在管理經驗和檢驗的專業知識上下功夫。學習了《**規》後,很受啟發,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會對應上書中的詞句,不知不覺中受到了影響。

在2023年,計畫多聽有關管理類的培訓、講座,每月看一本這方面的書,來彌補自己管理經驗的不足。同時加強溝通能力的培養,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爭取在新的一年裡有大的提高。

以上是我的2023年工作總結,在新的一年裡揚長避短,在原來的基礎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和公司同時進步。

2019全年工作總結

在2012年培訓計畫的指導下,做好新一年的培訓工作,為此自己製作了培訓的教材,其中包括機械製圖知識 量器具的使用和保養 不同客戶產品的具體檢驗要求,在2012年增加 的培訓教材,這樣更直觀,還可以減少人力。作為培訓的重要方面,產品標準的培訓是培訓的重點。因為新員工較多,標準掌握的不統一,經常出現標準...

2019全年工作總結

2013年勞務科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在管委會及公司的領導下,在各部室的配合支援下,在同志們的辛勤工作下,我們站立新起點,創新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公司勞務科各項工作都有了進一步提高。現做如下總結,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2013年勞務科工作目標 積極搭建用工平台,創新工作思路,拓寬工作領域,在及時滿足...

2023年全年工作總結

2010年1 11月份,機電科全體員工圍繞集團公司和礦經營戰略目標,按照 十個一 三個必到 工作理念的具體要求,認真開展以 對標 創新 完善 提高 為宗旨的安全及經營管理體系建設,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和經營管理精細化,為保證我礦建立本質安全型礦井做出了應有貢獻。一 2010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及各項指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