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全年工作總結

2021-11-06 22:23:27 字數 1996 閱讀 5211

2023年工作總結

——方舟物業服務****

新年伊始,行者需要檢查行囊,備足乾糧,以便為下乙個征程確定目標,積蓄能量;企業需要檢查工作,理清頭緒,以便為新的一年運籌帷幄,穩健前行。方舟公司過去一年過得怎麼樣,也需要好好反省總結。憑心而論,2023年我們走得比較艱難,遇到的圪坷和不順曾經使我們瀕於危境。

好在我們不懼困難,團結一心,堅定自信,力挽狂瀾於不倒,終於挺過難關,迎來勝利的曙光。

過去的一年,我們的工作主要有:

一、公司迎難而進,穩步向前 。

現在我公司服務的專案有六個,專案規模不大,但各有特色。包含有住宅物業、機關物業和商業物業。服務面積接近五十萬平方公尺。

上半年我們放棄了乙個專案,年底時我們新增了三個專案。考察和有意向的專案有五個。

二、公司內部調整,結構優化

公司從第二季度就開始調整內部組織結構,人事有了調整,職責重新定位,並明確了角色分工和責權利劃分。現在這種結構比過去更合理更穩固

三、公司形勢向好,經濟回暖

上半年公司直接虧損約六萬元,到年末控虧三萬多元。主要是減少了人工成本的其它業務性支付。公司全力保一線員工的工資,公司幾個責任人嚴於律己,在公司不享受工資福利。

四、公司立足主業,多元推進

物業是公司主業,但拓展上難度較大,公司在不放鬆主業的情況下,正積極研究向其他領域滲透。利用公司的人才優勢和技術優勢,致力開發新的業務嘗試,並已開始布局謀篇,有了較好的預期。

公司有過去的一年值得張揚的方面鮮有,需要反思的更多。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 固本強基是關鍵

我們方舟公司自2023年成立,到現在還不足兩年,在全市物業界90多個公司中,我們是一棵不知名的小草,太嫩太弱,不足以有承受大風大浪有能力。也不足以有和那些強勢公司爭雄的實力。但我們卻太想發展了,太需要專案了。

在戰略上我們儘管有較好的把握,但戰術操作上卻缺乏冷靜,於是捲入了泥淖中,多方受挫,心力交瘁,不得已只好退出陣地,元氣很受傷。我們懷揣一顆善良的心,總想憑藉我們的真誠和努力會化解矛盾,冰釋前嫌,卻不知商場如戰場,競爭是搏殺。血雨腥風看不見,暗劍傷人更可怕。

經過半年的舔瀆傷口,冷靜思考。我們覺得2023年出山第一仗沒打好,有客觀原因,但歸根結蒂還是我們自身的原因。我們還很弱小,首先應該練好內功,增強自身體魄,才能夠經受得市場競爭的大風大浪的考驗。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萬事開頭難,我們頭沒開好,事沒做好。但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我們現在最要緊的是積累經驗、積蓄能量、積極發展!

二、 同舟共濟是保證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集體智慧型大如天。

我們方舟公司,之所以取名方舟,就是要公司的同仁同舟共濟團結一心。可在實際操作中,我們都有良好的願望,卻在處理具體事務中不盡一致,缺少主心骨。可能是公司的結構過余偏重平均和平衡,沒有用現代企業的管理來約束和制衡。

公司的聲音沒有主旋律,公司的決定缺少執行力。在重大問題上難以形成共識,或者有了共識卻沒能很好的落實到行動中。經歷了2023年初的變故,我們醒悟到了,辦企業不能講哥們義務和一團和氣,也不能搞平均主義和均衡對等。

必須要按公司的目標和個人的能力來分工,規範職責和權利,把責權利牢牢**在一起,用制度用理性用利益來構建公司的人事關係,而不是用感情用熱情用手段去處理各自的關係。

三、 揚長避短是策略

我們公司短處在實力小,在專案少,在名氣無。我們缺乏的是叫得響的專案,拿得出手的品牌。但我們也有自身的長處,我們懂物業,我們會管理,我們有良好的願意和信念。

經歷了挫折,我們嘗到了教訓,也積累了經驗。我們相信不見風雨,難見彩虹。憑藉我們的意志,我們的能力,我們的真誠,我們的努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天道酬勤,吉人天相。我們一定會突破背運,迎來光明的前程。我們要立足現有的專案,現有的平台,把它打造成本市的金字招牌,為公司的發展奠定基石,為公司的宣傳創造名片。

傳說上古時代,洪水氾濫,生靈遭遇滅頂之災。但有一群幸運的人搭上了諾亞方舟,死裡逃生,才得有今天的芸芸眾生。方舟讓人們大難不死,方舟讓生靈得以繁衍。

方舟成了人類的希望之舟。我們公司曾有過暫時的困難,但我們借助方舟這吉祥之舟,幸運之舟,度過了嚴冬,走過了黑夜,即將迎來百花爭艷的春天,迎來前程似錦的明天。

2023年1月20日

全年工作總結

2014年七月拿到畢業證,直接奔赴攀枝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一下車就受到了工程公司人力資源部領導的熱情接待,讓我感受到了這個城市的似火的熱情。分配到設計院初步安頓下來後,就開始了在機電學院的入職培訓,整個培訓過程,讓我讓我充分了解了攀鋼了發展史,攀鋼始建於1965年,一期建設艱苦卓絕,1970年出鐵...

全年工作總結

環州鄉2010年食品安全工作總結 一年來,環州鄉在縣委 縣人民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食品安全委員會關心下,按照主要領導負總責 分管領導常過問 職能部門親自抓的工作原則,緊緊圍繞縣人民 下達的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加強對食品安全的領導 健全了食品安全機制 明確了食品安全事故責任 加大對食品安全的宣傳和監管力...

社工全年工作總結

社群社工2012年工作情況總結 一 服務資料統計 二 工作動態情況 全年圍繞街道社群教育中心與新現代社工機構部署的工作任務在社群開展社群教育工作與專業社會工作。其中每月社群開展的社群教育活動,主要以講座與社群活動形式為主。講座課題結合社群居民的實際需求,邀請著名專家學者到我社群為居民進行現場講座,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