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資訊科技教研組長演講稿

2022-11-15 12:42:05 字數 1402 閱讀 3379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這次登台演講,公開競聘的機會。今天我要競爭的崗位是高中資訊教研組組長。

首先,談談我的競選優勢:

1、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

資訊科技是一門發展迅速、技術革新快的學科,為了保證自己能跟上現代教育的節奏,適應新課程的教改步伐,我始終堅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6年來,我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先後連續6年被授予「先進電教工作者」、連續5年被評為「教科研能手」、1次被評為「競賽輔導能手」,3次被評為「阜寧縣優秀團幹部」。

2、有一定的科研和寫作能力。

教科研工作是一項理論含量高,科學性較強的工作,是需要一步乙個腳印地付出艱苦勞動的工作。為了真正將學習作為自我發展的途徑,平時利用空閒,悉心鑽研教學規律,撰寫教學**。自03年以來,在《中國電腦教育報》、《資訊科技與教育》、《網管員世界》、《大眾網路報》、《中小學電腦報》等多家國家級、省級雜誌發表各類文章70多篇。

參與編寫了電腦圖書3部。05年8月與鹽城市一中老師合編的《網管自動化操作一條龍》一書,在當時的電腦圖書市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外,在上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和教學設計評選中,3次獲省二等獎,1次獲市一等獎。

課件評選中獲省三等獎1次。

3、有一定的管理和合作能力。

一花獨放不是春,我個人認為,一名合格的教研組長,自己成功,自己成名不算本事,最重要的,要能團結和帶領全體組員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讓每乙個組員都能提高,都能受益。本人自進入阜中以來,有3年的學校團委工作經歷,1年的電教處工作經歷,我相信在教科處的指導下,在資訊組xx名同仁配合下,我有能力,也有信心把我們的教科工作也搞的卓有成效。

下面,我談一下我的工作計畫:

假如我今天能夠競聘成功的話,那麼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1、做好領頭羊。

教研組是乙個集體,作為教研組長一定要明確自己的職責,要時刻想到自己是一名組長,是教研組的核心和帶頭人,遇到事情要提前準備,積極主動。面臨任務時有目的的做好計畫並敢於挑重擔,決不後退。

2、立足教學,提高教師科研素質。

資訊科技的教學工作是依靠組內教師集體來完成的,提高教師素質的工作應該把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作為管理的主要目標,不定期的組織教師進行相互之間的業務素質交流,可以使教師相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在每週一次的教研活動中應做出效力,在新課程大背景下,應該著重放在新課程的理念與實踐教學教育的轉變,使每一位教師真正能夠在教研中成長。

3、發揮學科特色,挖掘每一位教師的潛力。

根據資訊學科的特點,強化集體合作、共同研究,注重發揮每個教師的內在潛力,要把每乙個老師學習和思考的成果融會到教研組整體的成果裡面。比如:在資訊科技省會考中,我們會根據學生的特點和老師的專長,有計畫的進行不同科目組的搭配,這樣才能整體提高我校的資訊科技會考合格率。

另外,在資訊科技競賽方面,也要做出特色,要制定和出台一系列的競賽輔導獎懲制度,充分調動教師和學生的積極性。

謝謝大家!

教研組長演講稿

播種汗水收穫希望 東塔中心學校龍二學校魏淑君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早上好!我藉此機會,祝各位平安 健康 幸福!我1992年參加工作,16年來我一直在東塔龍二這所農村小學任教。掐指算來,斷斷續續,當教研組長有十年的歷史了吧。十年來,演繹了許多精彩而辛酸的故事,總令我難以忘卻。因為它畢竟是我人生道路...

組長競聘演講稿

認真貫徹執行商場的各項決定,加強學習,積極進取,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創新能力,用誠摯的感情團結全體同事,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同心同德,搞好防損,安全,銷售,消防。商品陳列,衛生防鼠各項工作 是建立和完善競爭機制。尺有所長 寸有所短,充分發揮各人的特長,從而調動小組每個人...

資訊科技演講稿

伴隨著資訊科技突飛猛進的發展,多 技術也開始 飛入尋常百姓家 漸漸走進了我們的校園,成為了我們校園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無庸質疑,多 技術是一種新興的資源平台和教學手段,當把它應用到我們的日常教學中時,會讓我們的教與學如虎添翼,教學相長,相得益彰。在現代教育 以人為本 的教學理念下,多 技術日益頻繁地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