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9:32 字數 1400 閱讀 9283

文章來一、作為教研組長,能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學校和教務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思想、業務等工作,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和教學計畫;結合本學科的實際,制訂教研組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做好學期工作總結;加強教學研究,落實好教研課題;加強教學改革,積極開展教研活動,組織教師相互聽課、評課,開展教研專題活動,總結交流經驗,提高課堂教學效果;組織業務學習,指導和幫助教師不斷改進教學方法,積極向教務處反饋本組的教學資訊;認真落實教學常規,保證正常教學秩序。

二、組內教師工作情況:

1、缺、代課情況:在沒有特殊情況下,我組教師很少請假、耽誤課,即使有了個別缺課情況出現,我們也能及時組織教師進行代課或竄好課,不允許出現空堂。

2、出、缺勤情況:我組教師出勤情況良好,人人早來晚走,幾乎沒有遲到、早退現象,上課也及時,上課期間從不接打手機,也沒有無故缺勤現象。

3、教研活動情況:

搞好教研活動可以成為教學工作的最重要的推動力,因此,在抓好教學中心工作的同時,我組也緊抓教研工作。本學期,我們仍然是按單雙周進行集體備課和教研活動。集體備課每人主講一次,全組參與討論定奪,然後進行組內聽、評課活動,再交流經驗,互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教研活動由教研組長定出教研課題,大家坐在一起進行研討,拿出乙個最佳方案,並做好活動記錄。

4、初一、初二新課標的實施情況:

初一、初二的新課標實施工作進展順利,效果良好。初

一、初二教師能夠認識到初中歷史課的重要意義,和實施新課標的必要性,為此,他們全面了解新課標,不斷更新觀念,接受新理念,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為主體,積極實現「知識與能力」、「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方面的目標。以唯物史觀和科學的教育理論為指導,設計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激發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轉變學生被動接受、死記硬背的學習方式,拓展學生學習和**歷史問題的空間,培養學生正確的歷史觀,進而使學生學會辨證地觀察、分析歷史與現實問題,加深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世界的了解,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型,養成現代公民應具備的人文素養,以應對新世紀的挑戰!

5、承擔學校各項工作的情況:

我組教師不但能完成本職教學工作,而且還能支援和承擔學校其他方面的工作,對學校總體工作的完成起到了良好的推動作用。

三、畢業班工作情況:

今年,初三歷史任課教師仍是三人,面對挑戰,面對壓力,我們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甘於奉獻的精神,以及群策群力、團結協作的傳統,全力以赴帶好畢業班。我們精心備課,精心選題,查詢資料,交流**,積累和總結經驗,做好強化訓練,以確保教學效果和公升學成績。

對於希望生,我們是嚴格把關,時刻關注他們的學習狀態和學習情況,指導他們多作題,熟練掌握解題方法,摸清解題思路,提高歷史學科能力。同時,監督、檢查要緊緊跟上。對於中邊緣生,也是鼓勵加督促和指導,進行正反兩方面教育,使他們盡快由邊緣生轉化為希望生。

在最後的階段,既要讓學生有緊迫感,不能有絲毫的放鬆,又要讓他們充滿希望,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去迎接中考。也就是說,既要進行能力訓練,又要進行心理方面的指導。讓學生們帶者良好的狀態走進考場。

大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二0一一年度第一學期中層述職報告 程酈 2011.12 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又聽到了新年熱鬧的鐘聲。這裡,我也總結一下自己在2011年擔任教研組長以來的工作,以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一 政治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一如既往的熱愛自己的工作,關心國內外大事,了解當前幼教的動態和新的理念。政治學習中...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半前,我懷著 誠惶誠恐 忐忑不安 的心情接受了數學教研組長一職,擔心不能勝任,始終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 壓力很重,因此我加倍努力,真心誠意為數學組的每位老師服務,求真務實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工作。一 關於教研組的建設 在教研活動中,我們多次學習討論並漸漸形...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忙忙碌碌,三年過去了。回想三年前,我是懷著敬重的心情踏入這個受人仰慕的學校的。領導讓我擔當數學學科主任一職,教兩個班的數學兼三年級 奧數 輔導工作。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崗位,陌生的同事,說不出的矛盾 緊張 不安,惟恐自己幹不好,有負領導的信任。我深知,惟有更加努力地學習 更加勤勉地工作,才能不辜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