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2022-11-15 13:06:07 字數 1730 閱讀 8935

忙忙碌碌,三年過去了。回想三年前,我是懷著敬重的心情踏入這個受人仰慕的學校的。領導讓我擔當數學學科主任一職,教兩個班的數學兼三年級「奧數」輔導工作。

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崗位,陌生的同事,說不出的矛盾、緊張、不安,惟恐自己幹不好,有負領導的信任。我深知,惟有更加努力地學習、更加勤勉地工作,才能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期望。三年來,我踏踏實實地工作,真心誠意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和家長,求真務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與同事團結協作。

靜靜地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我過得忙碌而又充實,平凡而又實在。

一、 以誠待人

真誠、寬容、樂於助人,我一貫這樣要求著自己。我深知乙個好的人際環境,對工作和健康的重要影響。三年來,我與每一位同事和睦相處,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保持著單純的、和諧的人際交往,這樣乙份輕鬆與從容給了我很多的快樂感。

二、勤勉工作

學科方面:作為學科主任,不僅要把自己的教學工作做好,還應該對本學科組的教學質量負責,對本學科組的每一位教師負責。三年來,我在各位備課組長和學科組全體老師的支援下,扎扎實實開展教學研究、認認真真抓好常規工作。

我們學科組剛上崗的青年教師多,為了能讓他們能盡快地適應教學工作,我經常進入他們的課堂聽課,與他們一起研討,把自己成長的經歷、困惑與他們一起交流。每次上公開課前,我都要一遍一遍地聽他們試教、一次次地為他們修改設計、一句句地教他們如何提問、如何引導……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們,使他們盡快地步入正常的教學軌道;積極配合教務處抓好教學常規,要求各備課組充分利用每週集體備課,認真分析教材重點、難點,**合適的教學方法,設計合理的教案,充分發揮集體的智慧型,真正實現資源共享,優化教學過程,提高效益(在這裡,我要真誠地感謝伍曉蓉、朱惠芬、基小芬、徐亞雁等備課組長,她們對我的工作給與了莫大的支援);積極投身課程改革,帶領教師一起學習新課程標準,逐步更新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法,用新課標的先進理念指導教學。認真組織好教學研究活動,努力營造濃郁的研討氛圍,每次活動做到有計畫有組織有專題,組織的「問題—**存在的問題」、「構建開放的思維空間」等研討活動受到參與教師的一致認可;

教學方面:作為一名學科主任,不能在教學上有自己的觀點、有先進的理念支撐是絕對不稱職的。為此,我訂閱了許多雜誌、翻看了很多相關資料,多學、多聽、多思。

在龐校長、袁校長等人的影響、指導下,以新一輪課程改革為契機,大膽實踐,不斷摸索,勤奮鑽研、科學施教。曾先後四次送課下鄉,《常見的數量關係》、《分數的初步認識》、《長方形的面積計算》、《長、正方形的周長》、《長方形和正方形的認識》等一系列公開教學活動均很好地體現了新課程的理念,受到了聽課領導和老師的一致好評。

科研方面:增強科研意識,加強理論學習。主持的區級課題《小學數學開放題設計與使用策略的研究》將於本月揭題。

積極參與學校重點課題《運用問題連續體理論,優化課堂教學》的研究,兩次為課題組上研討課,積極配合韓主任做好文字資料的收集工作。工作之餘,能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及時總結。三年來,《在教學過程中落實探索性學習》、《用新標準教舊教材》、《**小學數學情感因素的效能》等5篇教學**發表於《教師教育》、《教學研究》、《成才導報》等省級刊物,《**小學數學開放題的設計策略》等3篇**分別在「全國小學數學專業委員會2023年會」、「省教育專業委員會2023年會」、「2003省新世紀園丁論壇」等年會上獲獎。

另有多篇**在市、區級**評比中獲

一、二等獎。

踏實的工作取得了領導和教師的信任,2023年我被評為常州市數學學科帶頭人;年度考核連續三年獲優秀等級,受到區**的嘉獎;每學期末的教學考核積分都名列學校前幾位,連續三年被評為a型教師。

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半前,我懷著 誠惶誠恐 忐忑不安 的心情接受了數學教研組長一職,擔心不能勝任,始終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 壓力很重,因此我加倍努力,真心誠意為數學組的每位老師服務,求真務實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工作。一 關於教研組的建設 在教研活動中,我們多次學習討論並漸漸形...

小學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三 共同努力,共享收穫。我們組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教研組。一年級組的三位老師充滿著朝氣和活力,經常都能看到他們忙碌而快樂的身影 二 三年級組的幾位老師也能互幫互助 教學之餘經常研討,教學實績不分上下 四年級組的王來校長 陳尚進主任在我們數學組裡年齡偏大,但是他們在教學工作中總表現的兢兢業業 五...

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文章來一 作為教研組長,能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學校和教務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思想 業務等工作,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和教學計畫 結合本學科的實際,制訂教研組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做好學期工作總結 加強教學研究,落實好教研課題 加強教學改革,積極開展教研活動,組織教師相互聽課 評課,開展教研專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