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魚鄉中心小學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03:18 字數 1332 閱讀 141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2023年9月,我懷著「誠惶誠恐、忐忑不安」的心情,擔任我校數學教研組長一職,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始終覺得自己太年輕,覺得肩上的擔子不輕、壓力很重,因此工作中我加倍努力,真心誠意為我們組的每位老師服務,求真務實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

首先我非常感謝學校領導與各位老師對我工作的信任和支援,在此真誠的向你們說一聲謝謝!現在向各位領導、老師進行如下述職:

一、加強師資隊伍建設

我校數學教研組,積極組織老師認真學習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進一步領會新課標的精神,以卓越課堂的新理念為指導,進一步轉變教師的教學觀念。加大對教師的培訓力度,鼓勵教師自覺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現代資訊科技、教育科研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識。轉變教師的教學方式和學生的學習方式,加強資訊科技與數學課程的整合,進一步提高數學組教師運用現代資訊科技教學的水平

二、強化常規管理管理,建設卓越課堂

教學管理是維持正常教學秩序,建設卓越課堂的保證。本學期,我校數學教研組以建設「卓越課堂」為導向,配合教導處繼續強化教學的督查評估,使備課、上課、質量檢測、作業批改、輔導學生、組織課外活動的各個環節都符合規範化的教學要求,不斷強化日常教學管理,規範教師教學行為,提高教師的課程實施水平,做到三強化:強化制度、強化過程、強化教學質量,從而很好地促進了我校數學教研組教學活動的開展。

三、紮實開展數學教研活動

這學期,我校數學教研組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數學教研活動:

1.一到六年級的數學老師承擔公開課一節,更好的展示了我校數學組教師的風采,營造了一種「取長補短、互助共進」的良好和諧教學氛圍。

2.積極開展送課下鄉活動,我校全組數學教師到平溪小學聽評李澤勇老師,數學課一節。

3.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要求教師從素質教育的高度把安排到的課上足、上好,寫好教案、教學反思,積極撰寫數學教學**。

4.積極申報城口縣小學數學骨幹學科,並取得一定的進展。

四、取得的成績

俗話說:「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各級開展的教研活動、教學比賽、**評比等活動中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我校數學期末檢測質量在全縣名列前茅,教務主任王旭老師在高望片區數學組賽課,教研活動中榮獲第一名,多位老師撰寫的教育教學經驗**榮獲二等獎、三等獎。

今後我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未來的數學教學工作中去,取得更好的成績。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研無止境,在今後的數學教研工作中,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不辜負學校領導與數學組的各位老師對我的信任,充分的發揮教研組長的作用,發揮數學組各位教師的特長,各展所能,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在今後的數學教研工作中,我們定會大膽探索,不斷創新,讓我們數學教研工作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再次真誠的向學校領導與各位老師說一聲謝謝,感謝你們對我工作的信任與支援!

述職人:數學教研組長杜江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小學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三 共同努力,共享收穫。我們組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教研組。一年級組的三位老師充滿著朝氣和活力,經常都能看到他們忙碌而快樂的身影 二 三年級組的幾位老師也能互幫互助 教學之餘經常研討,教學實績不分上下 四年級組的王來校長 陳尚進主任在我們數學組裡年齡偏大,但是他們在教學工作中總表現的兢兢業業 五...

華墅鄉中心小學教研組長績效考核方案

試行 教研組長考核是學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有效的考核是對教研組長起著導向 監督 激勵 診斷和發展的多重功能。為進一步完善和加強我校教研組長的考核,實現科學的管理,激勵教研組長更好地組織開展好校本教研活動,促進全體教師專業成長,切實提高學科教學質量,特制定 華墅鄉中心小學教研組長績效考核方案 一...

數學教研組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半前,我懷著 誠惶誠恐 忐忑不安 的心情接受了數學教研組長一職,擔心不能勝任,始終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 壓力很重,因此我加倍努力,真心誠意為數學組的每位老師服務,求真務實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工作。一 關於教研組的建設 在教研活動中,我們多次學習討論並漸漸形...